当前位置:新浪英雄联盟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 | 时间2014-10-10 16:43

首尔半决赛揭幕战 三星蓝白内战预测及前瞻
S4总决赛八强淘汰赛已经结束,在OMG已横扫之资3-0淘汰Najin白盾之后。四强名单也已正式出炉。分别是三星blue,三星white,皇族以及OMG。在半决赛即将来临之际,笔者为大家带来了首场三星两家比赛的预测以及前瞻。

  首先说说上半区三星两家的内战。作为四支队伍中从小组赛打到现在唯一一支未尝一败的队伍(输给TSM的那场放水不在讨论范围之内)。SSW的实力毋庸置疑。就目前SSW经历过的比赛中,各个位置上的发挥都很稳定,无论是前期的对线,打野的gank节奏,战术执行实施还是后期团战的处理。SSW都没有暴露出任何问题。SSW五名队员在各个点上都各尽其职,再将五个点串联成一个整体,其中的默契程度和团队理念已经凌驾于包括SSB在内的另外三支战队之上。

  反观最近的比赛中,SSB连续惨遭爆冷,下路deft和heart的组合显然也不在状态。八强面对C9,虽然还是取得了最后的胜利,不过取胜过程还是显得强差人意。如果不是依靠C9中单Hai的‘出色’发挥,SSB能否拿下C9这一关都还可待考量。

三星white三星white

  纵观OGN整个夏季赛双方的交手,white一直被蓝队压着打。在交战历史上blue虽然处于上风,但再结合最近blue的发挥。我们必须重新审视一下两边的实力对比。两队最近一次交手是在OGN夏季赛的四强战中,最后蓝队以3-1获胜。在这四场比赛中,deft在对线期一直处于被imp压制的状态。似乎从那个时候开始,deft线上能力不足的弊病就已经开始暴露了出来,第一把的老鼠甚至一度打出了0-5-0的惨淡战绩。而中路方面,dade在与pawn的对抗上则是打出了压倒性的优势,在OGN顺风顺水的pawn一碰到dade就仿佛老鼠遇见猫处处被压制。无论是前期对线还是后期团战的贡献上面,dade与pawn的差距尽显无疑。上野倒还算是个55开,鉴于第一场Acorn大树在大龙圈面对white全队五人的情况下七进七出最后团灭对方也成为了那场比赛的转折点。Acorn在后期团战的处理上相比于looper还是稍显一筹。

  10月11号两队将在四强会师争夺决赛名额,结合最近两队的状态分析,两队都是一个后期以adc为核心的队伍,而deft与imp的风格则完全不一样。deft对线期疲软,但是后期团战强力无比。imp虽然线上凶狠,但是后期喜欢上头。后天的比赛中双方如果都不选择换线的话,white一定要抓住deft这个点为突破口。帮助imp在线上扩大优势。deft最近的状态相当低迷,一旦前期线上崩盘导致发育延缓。后期blue在团战输出上将会出现一个巨大的缺口。而mata又是属于那种游走能力非常强劲的辅助,但是在下路承受着巨大压力的情况下,他的这个特长将会无从施展。战术和选人方面white可以选择一套偏前期的阵容,在deft还没有发育起来的那一个时间段尽早爆发小龙的团战或者在敌方野区争夺视野采取入侵战术,尽量在前期就扩大优势。在比赛前期就把把整个比赛的主战场牵制在下路。八强赛中C9第一场战胜了blue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这套战术的实施。另外纵观blue最近的比赛,作者发现一个特点,每每在deft处于劣势的情况下,他往往会选择去上路收兵补发育,这样的话Acorn的发育也会处处受限。white想要拿下blue,对于下路的针对将会是决定胜负的一个点。这个点牵扯着blue全队的走向。可以说在其他路稳住局势的情况下,只要拿下blue的下路或者说拿下deft.white就已经赢了一半。

三星blue三星blue

  再来看看blue这边。虽然队伍近期表现不佳,但是dade的发挥却一如既往的稳定,blue在之前下路处于劣势的比赛中,全是靠dade的carry以及spirit的带节奏能力完成逆转。dade在以往比赛中处处压制pawn。那么作者认为blue可以针对中路做些文章。在下路做好了视野不会被gank的前提下,spirit可以针对中路从而打开局面。比如入侵white的蓝buff处野区,或者多采取对中路的游走。另外最关键的就是下路,对阵三星white,blue最好采取一个换线的打发,让deft选择发育型的adc。保证deft能够安全度过对线期,哪怕丢掉第一条小龙也无关紧要。在deft线上安全之后,mata作为一个辅助却拥有恐怖的gank能力这一特点就会点以体现。在他选择牛头锤石这种辅助后,如果积极地游走中路,那么pawn在线上将会承受着巨大压力。而作为韩国两位不死上单之一的looper,他的抗压能力和拿仿佛开了挂的防gank意识绝对值得信赖。三星blue强于三星white的一带你就在于他们对于后期团战的把控要做的更好,blue战胜white的比赛中一半以上都是依靠后期翻盘取胜。只要blue前期能够堵住deft这个突破口,那么到了比赛后半段他们就能够掌控赛场的主动权。

Imp和Deft的发挥将左右比赛的天枰Imp和Deft的发挥将左右比赛的天枰

  总体来说,鉴于blue最近的状态实在是低迷的很,被C9和FNC等队伍击败过后士气大伤的三星blue再次面对上自己兄弟,他们能否打出自己在OGN夏季赛的统治力实在有待考量。再加上现在三星white可谓气势如虹,而且最为关键的一点就是,截至目前为止的所有比赛,三星white都没有暴露出太多东西,线上能力强悍的他们往往在对线期就打崩了对手。作为一支具有冠军相的强队,他们手上一定还有未曾展现给观众的底牌。然而反观blue,在之前的比赛中则是显得有点山穷水尽了的味道,再加上他们最大的突破口deft从台北梦游到了自家门口。所以总体来说,笔者认为两队大概是一个37开的局面。三星white晋级的可能性更大,预测三星white将会3-1淘汰三星blue。

  作者:15W莫调侃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