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英雄联盟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 | 时间2014-09-29 10:40

官方判定Fnatic与OMG比赛并非BUG 结果不变
OMG与Fnatic的比赛中并没有发生任何bug。由于一个特定的,设计中的家园守卫与回城之间的交互效果,成功回城的英雄出现在基地当中的时候可以获得家园守卫的效果。

  OMG与Fnatic的比赛中并没有发生任何bug。由于一个特定的,设计中的家园守卫与回城之间的交互效果,成功回城的英雄出现在基地当中的时候可以获得家园守卫的效果。让事情变得混淆的问题是由于一个未声明——但是众所周知的——的交互效果,就是在回城的最后一刻受到伤害并不会打断这个动作。所以Fnatic与OMG比赛的结果不变。

  昨天晚上,我们在Twitter上面做了一个简单的声明,表示Fnatic与OMG的比赛当中可能存在bug。

1

  基本上,卡兹克在回城动作的最后一秒受到了伤害,但是尽管如此在他成功出现在召唤师平台后鞋子还是触发了家园守卫效果。另外一件装备,玛莫提乌斯之噬,在这个期间被触发。在经过我们设计团队的晋级商议后,我们认为这种交互效果符合我们预期的设计,所以因此有之前的裁定。在进一步分析后,我们又发现玛莫提乌斯之噬提供的护盾与这个结果没有直接关系。

  对于比赛中出现任何可能存在的bug我们都非常的重视,并且会立即进行调查。在一些后续的实验后,包括对于回城以及家园守卫的代码进行检查,我们发现家园守卫与回城之间存在着一个非常特殊的交互效果(这是设计计划中的),也就是我们在Fnatic与OMG比赛中所看到的东西。

  首席设计师,Morello为我们带来了更为具体的分析

  家园守卫“非战斗中”的条例是为了避免玩家来用这个附魔,在召唤师平台反复进出去击杀正在攻击基地的队伍。换句话说,“在战斗中”与承受伤害并不是直接相关联的,这只是可能出现的一种情况。我们基本的想法是这样的:如果你使用回城,那么你完成这个动作当然不在战斗当中了。如果你在战斗当中,那么回城的动作会被取消。这两点绝对相互关联。

  从逻辑上来说,我们是这么看待这个事情的:如果我回城,我不在战斗当中。如果我不在战斗当中,我会会的家园守卫附魔的效果。如果我在战斗当中,我无法完成回城,而如果我无法完成回城我当然不会有家园守卫的效果了。为了确保这个问题的绝对一致性,我们还为这三个事件(就是脱离战斗+成功回城+触发家园守卫)引入了一个小小的宽限期,使其总可以同步发生。当你在成功回城出现在召唤师平台当中后,你将可以确保自己不在战斗当中,即使在一些非常偶然的情况下,这三个事件之间会发生瞬间的脱钩也是如此(因为没有任何队伍或者选手可以借此成功的利用一些战术或者技巧)。所以如果你在这个宽限期内造成了伤害,那么这个正在回城的英雄不会(也不会应该会)进入战斗状态。家园守卫的附魔在设计中就是要100%的确保当玩家守卫自己的基地时它可以稳定的发挥。

  这是一个可以被回避的特定情况,我们更多见到的是某个有“飞行时间”的弹道技能出现同样的问题(有没有人见过女警的大招跟着玩家回到召唤师平台的?),但是更多的这是我们的一个设计取代另外一个的过程(弹道的飞行时间与回城技能之间的较量),而且对于所有的玩家都是如此。

  另外一个引起争议的地方就是在被命中后,卡兹克的五速鞋无效了,对此,我们认为“在战斗中”的说明有些太过于模糊了。在这次事件中,家园守卫效果的触发,脱离战斗是由于成功的回城(一个引发了另外一个),但是在五速鞋这个问题上,在战斗中这个说明可以被自动绑定与造成或者受到伤害。换句话说,五速鞋并没有宽限期,因为它直接的与瞬间的战斗相关而家园守卫有宽限期是因为它有一个前置的动作(回城)来触发这个效果。

  回到我们最初的问题上:成功的回程+触发家园守卫与回城失败+进入战斗状态是完全绑定在一起的,而且由于在这次事件中发生的事情就是我们设计当中的,只要其中的代码不发生改动(可能会有说明上的改动或者增加一些特例)那么结果总会是这样——如果卡兹克能够成功的回城,他总可以击杀掉兰博(而这一系列的事情一直是我们设计中既定的)。

  由于家园守卫附魔是完全由于成功的回城触发的,所以无论在回城那一刻之前发生了什么,我们也认为家园守卫不存在任何的bug。

  不过,其中确实有我们没有列出的东西——虽然是有意为之的——就是回城时的“宽限期”。在英雄回城的最后一刻,他可以受到伤害然后依然成功回城。尽管这一点我们并没有列出,但是这是我们中所周知的,而且所有的玩家在游戏中肯定也遇到过。相似的,这种回城与家园守卫的效果在任何游戏中也都可以被复制,因为这就是我们游戏中回城效果的机制。

  因此,我们维持了最终的裁定,不会让Fnatic与OMG进行重赛。

  我们对于之前在不完全调查的情况下发表的最初声明完全负责,而且对于带来的任何困惑表示抱歉。对于我们的调查结果与最终裁定,在本通告发表前已经通知了涉事战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