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百宝箱

最新改动

more +

最新视频

more +

英雄攻略

more +

最新图片

more +
当前位置:新浪英雄联盟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 | 时间:2014-09-28 13:42

NWS惨败分析 盲僧乱拳打死老师傅
在《英雄联盟》2014赛季新加坡站小组赛第三日首场的比赛当中,中国战队OMG与欧洲老牌豪门Fnatic进行了一场长达70分钟的激烈鏖战。

  27日比赛中,ALL以14:0的表现吊打Najin白盾让无数韩国粉丝伤心不已。韩国专家通过5张统计图来解读了这场比赛。

  图一:总体概况

  上图中一共统计了十名选手英雄选择、KDA以及全场经济。

  在14个人头中,盲僧一共参与了10个,Froggen的狐狸一共参与了8个。可以看到他们的游走非常给力,前期是盲僧,中期是狐狸。而对于这样的游击战,白盾没有任何准备,比赛中也从未给予对方有效的正面回击。

  图二:对阵分析

  上图是对于双方经济差的分析。可以看到从7分钟开始,白盾就被拉开了差距,此后再也没有追上过。这当然是Shook的杰作。对方从非常早的时候就把节奏掌控在自己手里。

  下图是四项数据的统计,分别是击杀对比、经济对比、伤害对比和插眼数量对比。右下角所标注的击杀地点。

  可以看到大部分击杀都不是在野区而是在线上,可见白盾对于己方野区的防守还是到位的,不过Shook实在太过疯狂,他和Froggen以一种出乎白盾队员意料的方式击杀对手。

  图三:经济来源与伤害分配

  这张图中列举五项重要统计,分别是10名选手的KDA概况、对敌人造成的伤害、接受的治疗量、在不同位置的插眼次数以及具体的经济收入来源。

  在第二项伤害分配中,该图列举了包括对所有中立生物和野怪所造成的伤害。不难看出,白盾除了打野选手Watch和ADC Zefa之外,其他选手都很少从野区去获得经济。

  而在第五项经济收入来源中,ALL队员通过击杀和助攻获得的收入(蓝色第二行)已经超越了白盾队员的总收入(紫色第一行)。这可以看出Shook在本场比赛中展现出的价值。他几乎是队伍前期建立优势的唯一来源。

  除了这些,ALL在各方面都全面压制了白盾,包括打小龙的经济、线上补刀的收入、小龙和男爵的视野掌控等等。

  图四+图五:Shook盲僧打法一览

  Shook的符文和天赋都带得非常暴力,很多盲僧会选择15、15、0的天赋点法,可是他却选择了21、9、0。符文方面,他选择红色8个攻击力和1个暴击,黄色9个固定护甲,蓝色3个固定魔抗和6个冷却缩减,大精华3个攻击力。

  此外,他选择了副升W技能,以确保队友的安全。这和平时很多选手的副升E技能有所区别。

  他很早就出了五速鞋以保证抓人的成功率,这时候他没有出蛋刀也没有出眼石。这是一个非常自信的选择,他从一开始就决定了用游走带活全场的节奏。虽然这么做有点孤注一掷,一旦无法带活全队他的作用将变得很小,不过他最终做到了。

  白盾之所以会输,就是Shook实在太凶狠,断掉了自己的后路,不是你死就是我亡。而面对这头凶猛的狮子,白盾始终没有做好任何准备,只能放任这头狮子四处咬人并保护队友不被击杀。这就是为什么白盾会输的原因。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