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玩具箱庭 | 2015-04-20 10:39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QQ交流群:64952530
20级萌新玩最终幻想14有感 给新人的技巧建议
说实话ff14的贴图和其他高品质网游比起来只能算中上(和国内的比就是顶级),然而地图建模和设计十分用心,细节也做的很棒,哪怕迷路也可以欣赏而不觉得烦躁,特别是天气和昼夜变化的效果很棒,是其他大多数同类游戏不能比的。

  评价

  说实话ff14的贴图和其他高品质网游比起来只能算中上(和国内的比就是顶级),然而地图建模和设计十分用心,细节也做的很棒,哪怕迷路也可以欣赏而不觉得烦躁,特别是天气和昼夜变化的效果很棒,是其他大多数同类游戏不能比的。

  地图复杂写实又充满了想象力,十分具有魅力与魄力,并且对于贴图的细节应用很棒,并且在3.0能飞了之后想必带给各位玩家的冲击力会大幅提升。

  接下来是音效和bgm,音效算是对得起ff的名号,不论是在不同材质物品上走过的不同声音,还是打怪时不同招式不同的音效细节,都给人十分优秀的临场和写实感(国内自称顶级的网游里我反正是没见过)。

  bgm一如既往的令人感动,海城的波澜悠闲,森林的静谧幻想,沙城的磅礴大气,甚至于战斗和boss战都有专属的bgm,必须好评。

  战斗系统接近传统的mmorpg,并且野怪不如其他游戏里的野怪就是玩具,具有一定的威胁,不再像欺负布娃娃,并且很多危命boss单刷是不过的,十分有特色,让玩家初期就能感受到玩家间合作的快乐。

  npc做的很用心,不像某情缘3一样npc基本不能看,并且任务交接时的动作有时候还有指方向的动作很用心。

  剧情贯彻了ff系列的传统魅力,不像国内其他快餐网游一样玩通下来不知道自己在玩什么,还有剧情特写画面让游戏拥有了和单机媲美的优秀实力。

  地图是探索式的,十分庞大,并且比较复杂,但我个人认为复杂是好事,与其之后复杂不如一开始复杂,不习惯的人迟早不玩,坚持下来的人自然入坑。并且探索式的幻想世界正是ff的魅力之一,所以我个人认为只有所谓的习惯与不习惯,不存在对新手不友好。

  有意见的人请出六字真言,毕竟玩ff是为了这些你们所谓的不友好因素。

  给萌新的建议(我也才20级)

  关于任务

  进入游戏后做的第一件事是做任务,不用熟悉地图,跑着跑着就熟了,否则你看半天地图一出门就忘记自己刚才看的什么了,任务前期主要是主线,支线,和危命

  主线一路做下去,支线建议留给其他职业升级,因为ff一个角色可玩所有职业,虽然像我这样的强迫症已经自动全部顺手做了,危命就是野外随机任务,进入范围后自动接受,你可以选择做和不做,收益较高,即便没能完成也有奖励,前期建议新人看见就做了,有利于升级

  关于新手教程

  很多萌新吐槽说游戏对新人不友好,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根本不看新手教程,游戏在你自动接触新事物时会有一个帮助提醒(画面正中间一个问号),点击就可查看,忘记看了也可以在右下角打开菜单查看

  关于如何快速熟悉地图。

  首先,建议大家看见水晶(传送点)就摸一下,尽快城内全水晶触摸传送起来比较方便,另外我发现玩过单机rpg的人一般不容易迷路,我认为这不只是适应性的问题,更是经验技巧,我就教教大家

  首先,记住几个标志性建筑,并在地图上记住他们的位置,让你好歹迷路后不那么迷茫,这些建筑也会成为你熟悉地图的起点(建议先记住冒险者行会,你自己的职业行会,和城内的以太水晶,以及几个野外出口)

  其次,走一会,按下m键打开小地图记记位置,还有必须弄清楚自己的主城地图分为哪几个部分,比如森林是分为新街旧街,海城是上中下甲板,沙城是回廊,外面,政府层。

  然后在城内跑任务的时候开始留意周围,以最开始的基点慢慢向周围开始记忆。

  最后,多逛逛,还有找不到npc的时候不是在上下楼梯层上,就是在屋内或者洞里。

  关于心态

  建议大家放弃快餐游戏心态,享受游戏,平静下来,迷路时看看风景,任务做累时,玩玩街拍,甚至调戏下陌生人也是可以的,因为ff14没有野外pk所以别怕

  最后提醒,路痴新人主城选森林,森林最简单,还有,不懂就问,不然会很痛苦,祝大家游戏愉快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