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idhogg | 2015-01-16 10:25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QQ交流群:64952530
最终幻想14极雷神图文详细攻略 附单T攻略
极雷神在2.3版本初期掉落100品级的戒指(和100武器),在国际服的2.38版本时戒指全部升级为了110品级(包括已获得的戒指),因为110为当前版本最高品级,所以这个BOSS还是很有刷价值。

  视频攻略看来不适合我,我是那种喜欢对着文字慢慢琢磨研究的类型,所以通过不断的查资料和研究,写成了这篇文字攻略,希望可以给和我一样喜欢文字攻略的同学一点战术上的建议。

  极雷神在2.3版本初期掉落100品级的戒指(和100武器),在国际服的2.38版本时戒指全部升级为了110品级(包括已获得的戒指),因为110为当前版本最高品级,所以这个BOSS还是很有刷价值。

  下面就是技能介绍和流程:

  站位图:

  第一阶段(HP100%~65%):

  Thunder Storm サンダーストーム 雷电风暴

  整场BOSS战的核心技能。

  陆地区域随机4个产生,MT以外玩家随机3人携带,合计7个圆形闪电效果。

2.png

  出现后BOSS会读条[雷电风暴],读条结束7个电圈发生爆炸效果判定伤害,注意尽量避免多个重叠产生多倍伤害,单个伤害不高,重叠一个也不会死,所以不用太慌张。

  场地外圈是一圈水,而陆地上出现的[雷电风暴]一般都会擦到水域,伤害判定时整块水区域都会带电,造成2000+伤害,尽量避免踩在水里。

  雷玉

  [雷电风暴]伤害判定结束后,在陆地区域的4个[雷电风暴]会产生4个[雷玉]。

3.png

  如果场上存在[雷玉]的话,下一次[雷电风暴]的伤害将会根据存在的[雷玉]数量进行倍增,将会造成巨大的伤害。

  所以需要对[雷玉]进行拾取,玩家只需要接近它遍自动拾取获得[雷玉]并被附加debuff,无法通过治疗的技能解除。

雷玉取得数量 异常状态名称 效果
1 导电 无效果。持续时间:10秒。
2 导电II 无效果。持续时间:10秒。
3 避雷 大幅减轻BOSS的[ShockStrike]伤害。  持续时间:60秒。
4 蓄电 大幅减轻BOSS的[ShockStrike]伤害。  并付与[降低受到的治疗效果]的debuff。 持续时间:60秒。
5 蓄电II 大幅减轻BOSS的[ShockStrike]伤害。  并付与[大幅降低受到的治疗效果]的debuff。 持续时间:60秒。
6 蓄电III 大幅减轻BOSS的[ShockStrike]伤害。  并付与[急剧降低受到的治疗效果]的debuff 。 叠到这个程度治疗肯定是加不上来的。 持续时间:60秒。

  奇数次的[雷玉]由当前副坦拾取3个后看准时机挑衅换坦,尽量避免吃到第四个雷玉获得治疗效果降低的debuff。

  但是在P3阶段由于需要应对BOSS新技能,[雷玉]的使用比较紧张的时候可以由当前坦克再吃第四个延长避雷buff时间度过,根据情况临机应变。

  Shock Strike ショックストライク 震电冲击

  对MT(第一仇恨)施放,以他为中心爆发出一个范围伤害,造成18000伤害,雷玉3层以上   (避雷或蓄电)时造成3000+伤害,也可解除混乱效果。

  Thunder Spark サンダースパーク 闪电火花

  BOSS中心近战范围360度,对坦克造成约3000伤害,其他职业即死级别,读条挺慢,范围是红圈,很容易避开,但是中了诱惑的玩家会缓慢靠近BOSS被秒杀。

  Chaos Strike カオスストライク 混乱冲击

  MT(第一仇恨)以外随机选取2名玩家,玩家身上出现准心标记,和动物园里的狙击手的那个一样,陷入恐惧状态(无法行动),5秒后变成诱惑状态,无法控制并缓慢走向BOSS,被即将来到[闪电火花]击杀。

  混乱冲击后马上会出现[雷电风暴],受到[雷电风暴]的伤害可以解除[混乱冲击]的debuff。可以事先进行标记安排负责解除混乱的人的顺序。

  推荐优先级:治疗~法系~诗人~近战。

  离BOSS最远的玩家一定会中一个[混乱冲击],诗人最适合单人诱导任务,只需要站在水里最远的尽头输出BOSS即可。

  如果已经有一个最远的玩家诱导了混乱冲击,那么另一个将是完全随机的。

  第二阶段(HP65%~制裁之雷):

  召唤小拉姆,第二阶段开场技能,外场一圈出现6只小怪,并且在2分钟后BOSS会使用[制裁之雷],如果有小怪存活就是灭全场,对DPS有一定的要求,可以使用近战LB秒掉一个小怪,也可以使用法系LB覆盖二只小怪,根据团队不同的配置使用适合自己的战术。

  二阶段中BOSS会使用第一阶段所有技能,打小怪的同时还要应对混乱,开荒时是个难点。推荐近战优先攻击A点附近的小怪,远程站在A点附近攻击最远处的小怪。

  小怪刷新的位置在水里,近战攻击小怪时要注意[雷电风暴]伤害判定时整个水域都是伤害区域,近战在击杀MT位置的小怪时需要与MT协调并注意避免被BOSS的[震电冲击]秒杀。

  第三阶段(制裁之雷~30%):

  雷鼓

4.png

  P3追加技能,对MT(第一仇恨)以外随机2名玩家使用,闪电状连线,造成DOT伤害的同时还有[使用技能时受到伤害]的debuff效果。

  中连线的人需要停止使用技能,只要被连线的其中一个玩家吃到3个[雷玉],便可解除[雷鼓]的连线。

  这个阶段开始[雷玉]的分配就会变得严谨起来,因为每次出现的雷玉只有4个,如果出了差错导致当前MT的避雷即将消失而ST又没有吃到3层,MT需要毫不犹豫的吃到4层debuff维持主坦的状态坚持到下一轮换T。

  推荐吃雷玉职业的优先级:近战DPS~诗人~法系~治疗

  正好和[混乱冲击]的应对顺序相反,所以标记可以1~5的标记顺序处理混乱,5~1的顺序处理[雷鼓]。

  第四阶段(30%~击杀):

  如果在即将进入P4时没有解除刚出的[混乱冲击],那么中混乱的人就会被接下来的闪电火花打死,推荐在30%之前等一次混乱,并且解除之后再进阶段是比较保守的。

  本阶段BOSS会召唤一种无法被攻击的小怪,在空中漂移对玩家发动攻击,伤害不高,BOSS其他技能不变,稍微增加了一点治疗的压力,保持之前的技能应对就没有问题了。

  战斗流程总结:

  1、MT开BOSS,ST等雷玉出来吃到3个后挑衅换坦,偶数次的雷玉由其他队员吃,不要让ST吃到3个。

  2、奇数次的雷玉由被换下的坦吃3个后换坦,剩余的一个其他人吃掉。

  3、中了混乱冲击的标记的人跑到A点等负责解debuff的人来炸你。(如果A点本来就有雷电风暴可以协调一下不用来了,重复炸到问题也不是很大)

  4、65%进P2出小怪的时候不要忘记技能和P1完全一样的应对,可积极使用LB。

  5、小怪清光后制裁之雷,就有连线了,每用一次技能大约掉800血,很痛的,停手吃球。

  6、2个坦克做好交流,奇数次ST吃不到3个的话,MT果断吃掉1个叠4层继续扛下去。

  7、30%后最后阶段,小怪是无敌的,流程相同。

  

  单T攻略说明:

  技能应对一样,单T队伍的构成:

  坦克1(开荒时战士必须),治疗3(白学学或者学学学),DPS4

  单坦的优点:P3后为了应对雷鼓,雷玉的拾取变得严密,处理不好可能会出现MT断buff的现象,单坦几乎彻底解决了这种情况。

  坦克选择战士的理由:

  1.对于装备较普通的团队,整场BOSS的DPS压力还是有的,战士DPS能力比骑士强

  2.BOSS的攻击全部为魔法,格挡无效,同时女武神的降低力量也无效,相反战士的暴风斩降低伤害当然是有效的,战士在T拉姆时显得比骑士更硬

  3.战士的自我恢复能力不受[蓄电]debuff的降低治疗效果影响(恢复造成伤害的百分比),熟悉节奏后,[Shock Strike]前可开启原初进一步降低受到的伤害

  4.无敌对[Shock Strike]没有效果

  治疗需要学者的理由:

  战斗后期战士T始终保持6层雷玉(蓄电III)的效果,受到治疗和医术的治疗量只有200左右,而学者的活性是根据最大HP进行治疗的,不受降低治疗效果debuff的限制(再加上2只妖精的免费刷血,虽然治疗量很低)。

  流程:

  战斗开始MT拉BOSS,吃好3个球后正常流程,下一次奇数次的雷玉由MT补1个,获得[蓄电I]的debuff,以此类推。

  直到战斗延续到后期,MT便吃到第6个雷玉,到[蓄电III],这时通常的治疗手段是加不上的,白魔不断刷石肤,学者协调好只用活性刷血,一直持续到战斗结束。

  日服现在野队已经有3学者的构成了,不妨也可以尝试。

  这样在P3之后反正MT一直都是蓄电III,解雷鼓只需要3个球,剩下的一个靠近MT的就让MT吃掉就可以了,不用动脑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