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血翼夜樱 | 2015-01-06 14:28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QQ交流群:64952530
最终幻想14极雷神分阶段详细攻略 附视频
最终幻想14极雷神打法浅析,强推雷神拉姆攻略。由于该内容是根据外服体验撰写,所以部分技能无法直接用中文表示。极雷神的战斗风格和以往的5蛮神不同,偏向于解除和强化。战斗中随机性较高,场面看起来会十分混乱。整场战斗容错率较低,稍不注意就会团灭。

  最终幻想14极雷神打法浅析,强推雷神拉姆攻略。由于该内容是根据外服体验撰写,所以部分技能无法直接用中文表示。极雷神的战斗风格和以往的5蛮神不同,偏向于解除和强化。战斗中随机性较高,场面看起来会十分混乱。整场战斗容错率较低,稍不注意就会团灭。

  极爷的攻击技能不多,但处理起来十分麻烦。下面先说说极爷的攻击技能。

  カオスストライク

  除MT外随机抽取2人,一定时间(时间很短)后进入混沌状态,5秒内不能行动。5秒后立即进入诱惑状态(迷上爷的胡子了= =?),离爷太远的会像爷**近直到重合。如没有在混沌状态及时解除,那中了的2人必死。不过制裁之雷后爷的行动顺序会被重置,所以这一次还是有机会解除 诱惑的。

  这里要特别说一下的是虽然不会抽到MT,但是MT是随时交换的,如果在交换的瞬间被抽到了,一定要及时解除,不然很容易团灭,就算解除了可能也要冒着死一人的风险。

  混沌和诱惑状态可以用サンダーストーム解除。

  サンダーストーム

  随机抽取除MT以外的3人(后半场好像是4人,没仔细数)施放小范围雷圈,另外战斗场地也会随机出现4个(后半场应该是6个,大概没错- -)小范围雷圈,注意不要踩上去了。

  被抽中的人可以随意移动调整自己那个雷圈的伤害范围,调整的时候注意不要和别的雷圈重合了(重合的部分没人没关系)。也不要一定要雷圈范围内没人,两个圈重合一般都炸不死人,有人就有人,只要雷圈不重合造成连续伤害就好。

  雷圈后战斗场地四周的水的部分会立刻接一次电击,伤害量是根据在水里的雷圈数量决定,数量越多,伤害越高(伤害一般4000以上至秒人)。所以不能躲到水里去了,如果实在没地方躲到水里了,雷圈以后一定要快宿上岸。

  雷圈虽然不会抽中MT,但MT附近可能会出现无人雷圈。虽不一定要躲开,但要注意无论躲还是不躲,都不能在这个雷圈的中间位置。

  雷圈爆炸后无人雷圈会出现雷球,注意分配回收。雷球越多サンダーストーム的伤害就越高,太多了就会秒人。最好是保证战斗场地无雷球。

  サンダースパーク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以爷自身为中心的范围雷击,中了诱惑又没有及时解除的必死。没有诱惑状态的会造成大伤害。不过此技能读条时间超长,不是笨蛋不会中的。

  雷鼓

  会随机抽取MT以外的2人连线,被连线的2人会附加因果之链和雷鼓状态。因果之链的效果是攻击爷自身也会受到伤害(奶妈加 血好像也会受到伤害,没玩奶妈,只是看到外国友人讨论的时候这么说过),所以被点名的2人不能行动,但是可以移动。雷鼓的效果是随着时间增加,状态层数增 加,连续伤害也会增加的 DOT,开始300左右,4层左右基本就秒人了。

  解除方法是吃3个サンダーストーム产生的雷球,但是一定要快。

  制裁之雷

  爷的大招,第二阶段最后会出现一次。战斗场地会有6个小爷,没全部打掉会有30000伤害,直接团灭。全部打掉只有1000多伤害。

  制裁之雷的时候在水里的人会受到4000左右的伤害。

  爷的攻击技能就这么点。少,复杂是其特点,这么几个技能写了这么多字= =下面开始就是战斗流程攻略了。

  首先要说的是サンダーストーム产生的雷球,战斗的关键就是这个,只有合理的分配和合理的回收才能击倒爷。

  雷球吃1-2个数导电状态,持续时间10秒,吃3个是避雷状态,持续时间60秒,3个以上是蓄电状态,持续时间60秒,同 时减少治疗量。DPS,奶妈,ST再回收雷球的时候,在没有以上状态的情况下最多一人吃2个,有就不要吃。避雷和蓄电状态可以降低爷的伤害,也可以解除雷 鼓(雷鼓没了因果之链也没了)。除特殊情况下,最好不要吃到蓄电状态,团灭可能性大增。蓄电3基本可以重来了。

  战斗开始前,先分配混沌和雷鼓解除顺序,最好用数字表示以免发生意外。混沌解除:奶妈>远程DPS>近战。雷鼓解除:坦>远程DPS>近战>奶妈。

  【战斗开始】

  第一阶段

  MT朝12点方向拉住爷,爷会立刻使用雷圈,全体注意走位。雷圈后会出现4个雷球,ST吃3个加上避雷状态,然后挑拨,拉走雷爷。其他人负责回收剩下的一个雷球。雷圈后爷会使用范围电,注意躲开。

  两次雷圈后会使用混沌,被抽中的2人立刻到爷的背后集合。混沌的同时会出现雷圈,按照规定的顺序,有雷圈的人用雷圈让中了混沌的两人在雷圈之中,被电一下之后混沌解除。

  雷球回收奇数雷圈由没有拉爷的T先吃3个,回收剩下的一个,偶数雷圈则全部回收。如果拉住爷的T附近出现雷球,可以在雷圈和范围电的同时进行回收。

  第二阶段

  爷的HP到65%会进入第二阶段,战斗场地的水中会出现6个小爷。小爷会使用2个技能,一个是直线电击,很好躲,伤害也不 高。一个是充电,这个技能是也发动制裁之雷的关键,充电次数越多,发动的越快。所以小爷一定要逐个击破,越快越好。建议从6点方向的小爷开始顺时针集中火 力击破。T可以根据DPS位置调整爷的方向,也可以不调整,看配合了。

  充电完成或者6个小爷全部击破,制裁之雷发动。充电完成则30000伤害团灭,全部击破则进入下一阶段。

  第三阶段和第四阶段,两个阶段差不多,所以放到一起说。

  制裁之雷后,拉住爷的T避雷应该还没有消失,这时再吃一个雷球变成蓄电状态(如果场地上没有雷球可能会倒T,时间足够可以 再混沌之后再吃一个,DPS侧的雷球不能去吃,否则团灭),奶妈要注意回复。接着爷会使用雷鼓,雷鼓后会立刻接上混沌,所以不要着急吃雷球,先解除混沌。 如果第二阶段有来不及解除的混沌(现在应该是诱惑状态)可以使用雷圈一并解除。雷鼓需要由其中一人吃3个雷球成为避雷状态来解除,不能两人同时吃,不够 的。雷鼓解除后剩下的雷球尽快回收。

  第四阶段战斗场地会增加3个不能攻击的小爷,会用直线电击,不用理会,注意躲开,专心攻击爷。

  后半场的雷球,奇数次先雷鼓解除,剩下的回收,偶数次T吃3个,剩下的回收。因为增加了雷鼓,回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雷鼓解除完了以后才能回收,虽然等到下一回合解除雷鼓也行,但T必须是蓄电状态,而且雷鼓积蓄层数变高,极易团灭。场面看起来也是混乱到极致了。

  三四两个阶段雷球分配不出现问题,击破爷就是时间问题了。整场战斗时间比其他蛮神短很多,但是也累很多。最后祝大家早日击破极爷,拿到属于自己的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