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梅德米德 | 2014-12-26 14:39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QQ交流群:64952530
FF14国服首波转服大势已定 各服人数状况
当然,目前来说转服大局已定,已经没什么必要参考这些数据来确定转服方向了。本文只是反映一下现状,让大家有所了解。在SD不出台新政策的情况下,服务器的状况已经不会有太多变数了。

  之前写文章分析了一下转服刚开始各大服的状况,从官方数据库的部队数和部队等级来对各大区服务器进行评价分类。

  相关链接:FF14第一波转服过后 各服务器人口状况再分析

  有人表示部队数和部队等级这个参考标准不严谨。但从目前四天的转服情况看来,部队数完全能够反映总体趋势,只是在个别服务器相对排名上会有所出入。

  当然,目前来说转服大局已定,已经没什么必要参考这些数据来确定转服方向了。本文只是反映一下现状,让大家有所了解。在SD不出台新政策的情况下,服务器的状况已经不会有太多变数了。

  二次转服开启后一句话总结:原先的第二梯队都或多或少受到冲击。

  电信一区

  紫水、摩杜纳、拉诺、幻影依然体现了聚集效应,“凡是有的,还要给他,使他富足”,个别服务器甚至已达上限。四大声明在外,依然是一区众转服的不二选择,很难说这个选择是否是最好的,但考虑到SD对FF14的宣传力度和国服玩家数量减少的程度,至少目前来说这个选择是最安全的。这四个服务器的数据没什么统计必要了。

  迷雾(140/45)、魔兽(120/43)、银泪(111/36)都有轻微下降。原本以为一区的第二梯队应该会在此次转服中得益,而结果反而是有所下降,看来不少玩家依然喜欢人挤人。事实上这三个服务器的规模能满足玩家的大部分游戏需要了,只能说玩家的需求是无止境的。

  至此,一区情况基本稳定,只要官方后续关停服务器和强制转服等措施得当,一区就可以稳定在这7个服务器内。

  电信二区

  神意继续独领二区风骚,不过神意是全四区的“六大”服务器中的老幺,由此可见二区玩家总体数量。

  和风(123/43)有所提升,更多的是得益于二区已经没有其他选择了。不过考虑到可能还是会有部分玩家涌向大服,和风的人数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可能会有所波动,但应该不会有太大影响。

  二区局面已简化为“一大一村”,狮鹫(66/30)已步上永恒川和库尔扎斯的后尘,不再是一个可选的转服目标。考虑到神意已抢下几乎一半的二区玩家,我唯一好奇的是今后二区会保留几个服务器,两个?三个?

  网通一区

  萌芽池甚至超过了拉诺和幻影,在六大服务器中可以排上老三。月影(120/41)和智障(111/35)情况如同电一的第二梯队,轻微下滑。网通区的情况也基本稳定在这三个服务器了。

  电信三区

  神灵(90/44)和静语(101/46)继续搅基,萌萌哒。

  总结:

  请大家一定要认清两个事实。一是这次转服其实是官方的一个变相合服手段,不限制大服恐怕不是什么考虑不周;二是村服鬼服绝不可能逆袭,这与我根据数据对服务器做出的判断没有因果关系。对于决定留守的玩家,请仔细考虑几个问题,一是是否要买房(这关系到今后如果关停服务器是否有补偿),二是是否有共同留守的小伙伴(有亲友的话,你要把一个鬼服当成大型怪物猎人来玩也未尝不可)。剩下就是等待SD的关服政策了(我认为一定会有,但具体剩多少服务器、 是否有补偿还很难说)。

  注:括号内的数字表示:

  部队等级2000以上的部队数 / 部队等级10000以上的部队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