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vinlauUK | 2014-12-17 10:54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QQ交流群:64952530
《最终幻想14》2.3新增分解系统 全面解析
分解是2.3新增的生活类系统,几乎所有2.3新出的配方都用到了只有通过分解才可以获得的宝石材料,同时2.3新出的iLv.75主手乃至2.4的新制作装,新秘籍都需要用到分解类宝石!可以说2.3之后的制造与分解已经有了不可分割的关系!

  第一章:简介

  没跟上3星大部队?拼资产拼不过3星老司机?不要怕,分解拯救你,只要深入掌握了分解的各个要点,3星大神也要求你卖他材料~!

  分解是2.3新增的生活类系统,几乎所有2.3新出的配方都用到了只有通过分解才可以获得的宝石材料,同时2.3新出的iLv.75 主手乃至2.4的新制作装,新秘籍都需要用到分解类宝石!可以说2.3之后的制造与分解已经有了不可分割的关系!

  分解也是新晋制造玩家快速追上3星制造大神的一条捷径,前提当然是你已经把分解系统研究的非常透彻(笑)。

  分解:把物品(装备、半成品、鱼)还原成原材料/半成品(NQ或HQ)的一种技能,伴随的还有随机数量的水晶(包括碎晶,水晶,晶簇)以及分解系统独有的宝石,分解无精炼度要求。

  分解技能点:这次SE把分解技能点限制在了总数300点,每个职业初始值1点,最高100点,也就是说,最极端的情况,一个角色也就只能拥有2个100,以及1个95,无法达到全精。

  分解获得品:每次分解成功只能获得该物品配方中的其中一样原材料/半成品,数量最大为配方中所需数量,品质有可能是HQ或NQ。

  例:

  某件物品配方材料为 玫瑰金锭X3,那么分解只可能获得玫瑰金锭,每次数量为1/2/3;

  某件物品配方材料为 玫瑰金锭X1,玄钢块X1,那么每次分解只可能获得玫瑰金锭或玄钢块其中之一,数量最大为1.

  分解成功率:当前物品品级与分解技能点数值相同时,成功率为50%左右,每一个镶嵌的魔晶石提供5%的几率加成,物品HQ/NQ对分解成功率无影响,但是,HQ对镶嵌成功率有加成(12%-20%)。

  系统限制:当你升级某一职业分解技能点时,有一定几率另外某一职业的分解技能点会降低0.01-0.05,如果已达上限300,则必定会降低。

  获得概率:根据个人分解经验得出的获得概率,以及网上整理,(%)里为获得概率[第四章中]。

 

  第二章:分解类宝石

  分解可以获得的独特宝石一共有8种,由于国服没有正式译名,暂时使用欧服英文或直译名字。

  Mastercraft Demimateria:大师级宝石最终幻想14 2.3新系统:分解前瞻与全面解析,用于更换iLv.75主手,以下简称MCD。

  Fieldcraft Demimateria:制造系宝石,用于2.3新制造装以及时装的制作,共有I型最终幻想14 2.3新系统:分解前瞻与全面解析、II型最终幻想14 2.3新系统:分解前瞻与全面解析、III型最终幻想14 2.3新系统:分解前瞻与全面解析,以下简称FC1/FC2/FC3。

  Battlecraft Demimateria:战斗系宝石,用于2.3制作光效i90装备,共有I型最终幻想14 2.3新系统:分解前瞻与全面解析、II型最终幻想14 2.3新系统:分解前瞻与全面解析、III型最终幻想14 2.3新系统:分解前瞻与全面解析,以下简称BC1/BC2/BC3。

  Clear Demimateria:作用不明,物品解释中注明换取大额gil,共有I型最终幻想14 2.3新系统:分解前瞻与全面解析、II型最终幻想14 2.3新系统:分解前瞻与全面解析、III型最终幻想14 2.3新系统:分解前瞻与全面解析

  Demimateria of the Inferno:地狱宝石最终幻想14 2.3新系统:分解前瞻与全面解析,用于制造i95火神系列武器,以下简称Inferno。

  Demimateria of the Vortex:漩涡宝石最终幻想14 2.3新系统:分解前瞻与全面解析,用于制造i95风神系列武器,以下简称Vortex。

  Demimateria of the Crags:峭壁宝石最终幻想14 2.3新系统:分解前瞻与全面解析,用于制造i95泰坦系列武器,以下简称Crags。

  Demimog Demimateria:莫古力宝石最终幻想14 2.3新系统:分解前瞻与全面解析,用于制造i95莫古力系列武器,以下简称Demimog。

 

  第三章:各职业分解优势对比

  其中制造系宝石与战斗系宝石只列出III型的对比。

最终幻想14 2.3新系统:分解前瞻与全面解析

  其中:O=最优,=中等,Δ=较差,X=无法获得

  分析:综合上表,雕金、锻铁、炼金无疑是最具优势的分解职业,烹调无法获得任何宝石,但是可以获得各类时装泳衣,各类时装泳衣材料,稀有互动宠物等等。各位看官请自行按需选择自己合适的分解职业。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