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tsuna转瞬即逝 | 2014-12-03 17:18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QQ交流群:64952530
FF14玩家有感 如何创建和谐有爱的固定团
觉得我玩游戏玩的远远比2.1要开心,因为团员们坦诚相待,互相包容而不是算计,大家都不急功近利,不因进度慢或者已经毕业就抛弃团队。如果你想开一个团,或者想参与一个团,重要的不是你装备有多少等级,你意识操作有多么好,而是有多少人愿意和你一起玩。

  本文是一个唠嗑/分享经历顺带加上一点小技巧分享性质的心得。

  文中的所有跟游戏有关的内容并不一定准确,或许只是大家普遍(至少是我)这么理解的,如有谬误,请轻喷。

  一、如何组建一个固定团

  当然你可以通过招募、喊话、公会喊话等等形式找到人,但我想说的不是这些。

  想要组建一个固定团,最重要的是你要找到7个和你玩游戏的态度相似的人。

  一个网游,有以此为生的工作室玩家,周在线70小时+的骨灰玩家,版本开放4周就打通的高端玩家。

  也有一辈子没有踏进raid的休闲玩家,打本只为看剧情的剧情党,上线就是站街聊天泡妹子的多情人士。

  他们玩游戏的目的都没有错。

  但是当你们要作为一个团体运作下去的时候,不同的游戏态度,会成为阻碍团队进步的最大矛盾。

  我在这里讲三个故事。故事里面的人,他们每一个人都没有错,只是呆在了不合适他们的团队。

  第一个故事:

  这是一个名人的故事。国服首杀团因为团队失误过多,首杀被抢,导致队员不和睦,散团。

  感兴趣的人可以去了解一下,纵观全局,维系团队的核心目的失败,少数人的语言过激,导致矛盾激化,引发的大规模争斗。

  当然这样的高端玩家一般不会出现在我们日常的游戏圈子内,即使出现了,人家也不屑于跟我们这些人一起玩。

  再讲第二个故事:

  这是被我劝退出我们固定团的人的故事。

  鄙人是8.25日公测踏入艾欧泽亚的,算不上老司机,练级也不算太快。

  9月中旬满级之后,组建了第一个固定团,当时普遍的情况是:团员古武+1,极风/神兵开打。周二-周五活动4天,20:00-23:00打三个小时。

  第一周活动,极风神兵+巴哈T1/T2通。T1顶着打的,T2打的传毒。

  第二周活动,巴哈T4通。

  一日,我有事没在游戏,其余7人组去打极风farm,一晚上3小时,一次没过。团里白魔和我反映了这个问题,认为龙骑和黑魔的输出过低。并且明确表示,团队进度过慢,

  第三周活动,我开了插件,发现确实有此事。于是我和龙骑沟通。

  龙骑的情况是,每天晚上10点左右基本就下线,剩下的一个小时,我们要出本组个野人再进本打。每天除了上线开团外,绝不多farm一分钟,水晶塔不打,神话每周不刷满,双龙骑,另一个龙骑打27%,他打19%。

  和他沟通的结果是他说:我有孩子了,老婆也要我陪,你们不能拿你们的要求来要求我。这话是当着全团人的面说的。

  经过慎重考虑,我决定让他离团,为了大多数人的利益。

  接下来是第三个故事:

  是关于2.1团队中的白魔、学者和黑魔的。

  接着上面的故事讲。龙骑离团之后,我们补进了白魔的一个朋友,也是个黑魔。

  巴哈4层farm了几周之后,团队零零碎碎地都过了极神,开始到了T5面前。开荒了一个晚上。

  第二天,白魔跟我说家里出事了,AFK了,号给别人了。

  下一周,到了开团的时间,黑魔说,有个队伍要开荒巴哈5,要求1-4也跟他们一起打,就不来farm1-4了。

  再下一周,诗人说,在这个队伍里找不到归属感,退了。

  学者和黑魔一样的理由,不来farm1-4了。

  至此,我2.1的固定团彻底散团。

  那段时间我一直在深深地质问自己,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每次打本,攻略看的滚瓜烂熟,早早背出了所有职业的技能效果,战术视频分职业的给团员找好,战术安排图片站位都提前画好,有人犯错鼓励大家,从不点名喷人。

  结果还是没留住。我觉得是因为进度,是因为在他们的眼中,装备,进度,(妹子)比团员的友谊更重要。
后来我得知,白魔、黑魔和诗人重组了固定团,并没有AFK,只是找了个理由离开了而已。

  思来想去,我想明白了,他们都没错,错的还是我当初开团的时候没有明确团队的方针和游戏的态度。

  于是在2.2我痛定思痛,找了7个我认为和我志同道合的人,一起玩游戏。不求进度多快,只求尽心尽职,相互包容,无愧于心。

  临近年底,团里大部分都是上班族,一周5天的活动,往往只有2天能打起来,巴哈目前还在T7面前停滞不前,所以LZ我才有时间来NGA写写攻略发发帖子扯扯皮。

  但是我觉得我玩游戏玩的远远比2.1要开心,因为团员们坦诚相待,互相包容而不是算计,大家都不急功近利,不因进度慢或者已经毕业就抛弃团队。(2.2我们新招的诗人召唤刚刚满级,团队用了2周时间,在她们自己的努力配合下,刷到了90毕业)

  于是乎结论来到了,如果你想开一个团,或者想参与一个团,重要的不是你装备有多少等级,你意识操作有多么好,而是有多少人愿意和你一起玩。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