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魔王路西昂 | 2014-11-28 18:18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QQ交流群:64952530
FF14极水开荒神器 躲冲撞防落水终极指南
本攻略将会略过技能介绍部分,而直奔大家关心的重点,因此并不适合完全没有极水神战斗经验或完全没看过基础攻略的人直接参考。

  本攻略将会略过技能介绍部分,而直奔大家关心的重点,因此并不适合完全没有极水神战斗经验/完全没看过基础攻略的人直接参考。

  寻找更加完整的技能介绍以及BOSS流程,请移步大大的攻略帖:FF14极水神攻略

  极水神和极泰坦类似,是个流程上灭团点非常多,但是只要节奏好,整体DPS压力和治疗压力都不太大的副本。亲测95装等的学者,可以单奶极水神;3个思路清晰,会掐输出时机的DPS,也可以完成输出的任务。

     本攻略中按照时间轴将整场战斗分为:

     P1:100%-90% BOSS只有头

     P2:90%-第一次防护罩开启,栏杆消失

     P3:栏杆消失-第二次防护罩开启

     P4:第二次防护罩开启-结束

    Part I 俯冲及拍板的处理

  如果你认真读懂了这一个部分,那么在今后极水神的战斗中,不会再因为落水而死。

  极水神的战斗,有一个不可逆转的灭团点:落水。导致落水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几点:

    1:P3之后被俯冲命中而且靠近船边

    2:P3之后被拍击产生的位移效果影响

    3:P3之后被法系鱼人的群体恐惧/恐惧圈影响

    4:平时走路喜欢蹦蹦跳跳,开开心心跳着去打BOSS结果跳下去了

  俯冲的处理:

FF14极水开荒推倒神器 躲冲撞防落水终极指南

  BOSS每次入水后,至少会释放一次俯冲(除了了两次黄球和一次蓝球的3波之外都是双俯冲),以BOSS的尾部为矩形的一个角,入水后的第一次俯冲必定从这个角的两个临边中的5个随机位置中选择一个进行直线俯冲。

  图中,右上角为尾部的情况下,俯冲的水柱出现位置只可能是12345中的一个,而不可能是6或没编号的两边。

  如果是双俯冲,第二次必定从尾巴的对角线方向那个角的两条临边出现,也就是不可能从12345出现。

  *每次黄球出现之后,下下次俯冲必定为单俯冲(单俯冲-开罩子-拍板),且这次俯冲只可能是纵向,没有横向(方便开防护罩)

  *当蓝球出现,下一次俯冲必定为单俯冲(单俯冲+拍板)

  方法一:看尾巴,看四边,看对面,看四边。——通用向远程跑法。

FF14极水开荒推倒神器 躲冲撞防落水终极指南

  每次涨潮(1200左右全团AOE伤害的技能)过后,开始向中心圆形与尾巴相对的位置移动(示意图中A点)

  看尾巴:视角拉到最远,视线调整到面向尾巴。

  看四边:看的是图中1234四条边。保证你的视野中能够看到1234四条边的水柱。

  解释:由于俯冲机制,俯冲的出现位置只可能是12345中的一个点,而由于你的站位,并不会被5号位置出现的俯冲命中,所以实际只用看1234四条边。

  如果:4号位置,也就是横向中间出现水柱,人物向南边5号俯冲位置移动。

  如果:1号位置,也就是纵向左方出现水柱,人物跨过中线即可。

  如果:出现在23号位置,不用移动然后看着队友中。

FF14极水开荒推倒神器 躲冲撞防落水终极指南

  实景图中:模拟的是尾巴出现在左上角的情况,站在圆心靠近右下的位置附近,使视野覆盖AB两条边+AC两条边。

FF14极水开荒推倒神器 躲冲撞防落水终极指南

FF14极水开荒推倒神器 躲冲撞防落水终极指南

  处理完第一次俯冲之后,不论刚才是否曾经移动过,都来到相对的B点,看着尾巴对面的那个角。

  看对面:视角拉到最远,视线调整到面向尾巴对面的角落。

  看四边:看着相对的四条边。

  方法二:看尾巴,看三边。看对面,看四边/三边。 ——通用向近战跑法

FF14极水开荒推倒神器 躲冲撞防落水终极指南

  每次涨潮(1200左右全团AOE伤害的技能)过后,开始向中心圆形靠近尾巴的位置移动(示意图中B点),路线是图中的橙色线(据统计学及可靠消息表明:ST是必定被点水滴的,所以这个走位会让你躲开这个水滴)

  然后你会发现:方法一中的A位置你很可能来不及跑到/满场都是水滴无法靠近A点。这个时候你能看到的视野范围其实只有很小的一部分。但是无论如何,都是能看到三条边的,这就足够保证你不吃到任何俯冲。

  看尾巴:视角拉到最远,视线调整到面向尾巴。

  看三边:看的是234三条边。

  解释:当你处于B点站位时,默认会屏蔽掉1号和5号位置的俯冲。而对你有威胁的是2号边和4号边的俯冲。

  如果:1号位置或者3号位置出现水柱,在原地躲好水滴即可

  如果:你受到了威胁,也就是2号和4号边的俯冲,最好选择图中蓝线的躲避方式。此时最好是能交掉疾跑,毕竟活着才有DPS/这场战斗回TP的机会很多。

  理由有二:

  其一:圆心附近可能被覆盖大量水滴,走过去必死

  其二:如果你向靠近4号位置的方向避让水滴,几乎是必然会吃到2号位置的冲锋。

FF14极水开荒推倒神器 躲冲撞防落水终极指南

  实景图中:模拟的是尾巴出现在左上角的情况,站在圆心靠近左上的位置附近,使视野覆盖AB一条边+AC两条边。

FF14极水开荒推倒神器 躲冲撞防落水终极指南

  处理完第一次俯冲之后,可以选择跟远程一起看四边跑/到对面的A点仍然看三边跑。

  拍板的处理:

  其实大家知道拍板其实并不能算这个BOSS真正的灭团点之一,因为绝大多数情况下,即使你没有看到哪一侧水柱出现,仍然可以通过跟着人群走位来避免落水。

  关于拍板要注意的有以下几点:

  1、在没看到水柱的前提下,跟着大部队走。

    2、拍板大约会使你产生略大于1/2个纵向长度的位移,位移期间不能进行正常行走,但是位移技能/瞬发技能/即刻咏唱仍然可以用。

    3、治疗不要因为给那些中冲锋的人擦屁股,而忘记了走位抵消拍板的位移。

    4、P1,P2被BOSS身体直接命中大约会有3500+的物理伤害,P3如果被BOSS直接命中,没有位移技能就等着打字抱歉把。

    5、BOSS如果刚刚进行过一次横向俯冲,那么只会从入水的一侧出现水柱。从全局上来看,BOSS出现的位置,永远是西边第一次,之后东西轮流出现,但是在南北方向上仍然是随机。

    6、全场战斗唯一要记住的点,就是蓝球后面一波是单冲锋+拍板,多少英雄好汉傻乎乎地在等第二个冲锋然后就掉下去了。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