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2014-11-05 11:01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
最终幻想14一个龙骑自强躺尸的成长心路
真的很喜欢FF14这个游戏,喜欢每一个场景,每一个npc,每一段剧情。我觉得我融入到游戏里面,这是一种无比的快乐。希望FF14走的更远,我会一直在。来源:盛大游戏资讯

  9月初一个妹子在群里喊了一句 有人玩FF14吗?当时我并没有对这个游戏有多少期待,虽然我很喜欢最终幻想,但是我对于回合制网络游戏有一定抵触,就没去关注。之后有个基佬强力拉我入坑,经介绍我才知道这居然不是回合制,而且他截了几张特别漂亮的风景图我就把持不住了,冲了39开始了我的FF14之旅。注册好账号之后果断抛弃了那个基佬去找那个妹子问她哪个区,于是我来到了紫水。不过到现在我还不知道那个妹子的ID…

  看完职业介绍之后我选择了比较帅气的dps龙骑士, 开始慢慢升级~不过当时我玩lol比较多,FF14也是闲的时候上来做做任务。好好玩这个游戏应该是从红莲祭这个活动开始,当时我记得我才14级,还是那 个拉我入坑的基佬,在群上贴了几张他做红莲任务兑换的泳装,因为他的角色是个猫族男性,穿泳装没什么意思,我就让他贴女性的泳装照,他说没有…我就自己上线用我的猫族女性做了任务换了几套泳装,感觉比较好看的就是那个蓝条纹的。忘了什么原因,反正我的FF14之旅算是正式拉开帷幕~

  主职满级前就做做主线,做做支线,还当过一段时间暴民,紫水的暴民是真的凶残,所到之处寸草不生,高峰时期劳模这种fate2分钟不到就被干死,上来就是几个LB,场面感觉跟刷奥丁的时候一样混乱,只是没那么多人掉线而已。我也终于跟着暴民把我的龙骑升到了满级。

  在前天我把最后一个讨伐——极火神打完,满级之后用了4周完成了所有讨伐,巴哈打到巴哈4,巴哈5昨晚跟着开荒队灭了一晚上,结果蛇都没见到…。

  至此,满级之后4周,4个水晶塔CD,2个巴哈CD,极神打通,巴哈打到4,巴哈5进度p2…一枚紫水83躺尸龙。

记FF14一个龙骑玩家的自强躺尸成长心路

  早就听说满级之后这个游戏才算开始,刚满级对于装备一 点概念没有,穿着龙骑任务送的职业套感觉特别帅,尤其是女性角色的铠甲,造型简直好评!跟着网上攻略开了几个50的副本,才发现有的副本居然对装等有要 求,其实之前我根本不知道装等是什么,那个人物右上角的数字我也不明白什么意思,为了进副本需要刷装备了。水晶塔是初期提升装等特别棒的途径,每星期都可 以拿一个80装等的装备,当时对我来说一件80对我的提升是在太大了,于是赶紧去做水晶塔前置。但是水晶塔前置是真的长,尤其那4个fate,除了暴民承 包的风,剩下的水土火都要自己做,而且通常遇不到别人,苦逼的我开始跟我信赖的伙伴陆行鸟去打boss。第一个去找的水,结果打不过,各种走位还是被打死…在部队说了一句,这时候我们部队一个特别热心的诗人说可以帮我,于是我跟着他把fate做了,开了水晶塔,真的特别感谢他!下午开的水晶塔晚上拿到了我第一件洋葱装备,洋葱手~我一直不明白龙骑这么炫酷的职业为什么装备叫洋葱…开始拿着55军票武器打了好多次古神殿,刷了不少哲学,换了点哲学装撑装等。

  拿到第一件洋葱我的装等一下提高好多,跟着主线开启了 真3神和蘑菇力。当时我还年轻,都是随机打副本,不过除了真TT,随机的风神火神蘑菇力有时候都能过。我第一次刷火神和蘑菇力出的装备都是枪,运气很好~ 只不过火神枪被另一个龙骑roll走了,蘑菇力就我一个龙骑,一发入魂哈哈~之后就开始做古武的艰辛旅程。

  古武需要打很多本,令我记忆最深几个之一就是死化奇美拉,我从大概凌晨12点开始打,一直灭到早上5点左后…真是难,其中有一次我们3层LB,人快死完 了,剩的有一个奶妈,奶妈开LB就过了,结果那个奶妈不知道想什么一直没放。结束之后大家说了她两句,结果她走了,我们剩下7个人当时也不知道怎么想的, 就开始了7个人大战奇美拉,不停的灭灭灭,一直灭到时间到,虽然现在看起来有点傻,不过想想这种不放弃也让我感觉收获很大。

  之后随机了一把,磨合了一次,第二次过了,记得很清楚当时出本的时候喊了一句“古武我来了”…现在想想当时真是太年轻了,接下来面对的就是FF14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挑战——真泰坦。

  真火挺简单的,真风有点难度但野队也过了,没卡多久,但是当我遇见真TT才知道我是多么幼稚。开始打黑胖的时候各种死,通过视频攻略大致了解了技能,开始 野,我一个dps居然在TT这个本里体会到了T的尊严,秒排有木有,但是排的快散的也快。ZTT现在看来真的不难,因为现在基本不会犯错,而泰坦这个本最 难的地方就是对于8个人都要求近乎0的容错率,任何一个人出现失误都可能团灭。野队的状况真的参差不齐,我也在不断的灭中把技术提高,但是无奈这需要8个 人都不犯错,难度很大。当时我还没有招募这个概念吗,就在部队求助,结果当天晚上团座亲自带队带着我把TT过了,当时激动的心情难以忘怀。很感谢团座的帮 助,对于我犯错的容忍和指导。又攒了些哲学换到了多少人梦寐以求的古武,感觉整个人都不一样了。

  后来开始打究极刷饰品,野队的究极简直惨,当然我也是造成野队质量偏低的祸首之一…开始我不会躲火神的冲刺,见冲刺必死。我那时候深刻相信火神跟我有仇, 总是出现在我逃跑的路上,一点不差。后来还是某天团座在部队喊打究极,我就又跑去了,当时一起的除了帮我特别多的诗人还有一个真正的龙骑士, 巴哈英雄榜上,毕业大神,反正就是很厉害…团座知道我走到哪躺到哪,而究极又是个对于dps有要求的本,就调侃说我要躺了dps不够过不了,我就亚历山 大,结果那个龙骑说他可以连我的dps一起打出来,当时真的很感动,不过现在想想我的躺尸属性跟他当时对我的包容也有一点关系…第一把我还是开始就死于火 神冲,拉起来一次躺一次,后来奶妈不忍心看我一次次倒下就不管我了,那个龙骑虽然输出很高但毕竟7打2还是无力回天,最后究极神兵放了大招团灭了。

  在YY他教我站着才有输出,让我出地火的时候停手好好看火神在哪,于是第二把我没有死于第一次火神冲,但是因为太紧张死于第二次…然后默默地死在一边听YY上团座的指挥也觉得很有意思,后来不断练习我打究极神兵已经算是老司机了,跟着2个首饰队共刷了5把,究极毕业了。

  对野队真正失去信心是在打极风的时候,野队各种坑,我已经具备过的水平了可是还是被坑的不要不要的,在部队老司机建议下开始了招募之路,真的,招募真的比野队靠谱多了,为了熟悉副本可以去野,但是想过还是老老实实招募吧…

  JF过了之后迎来了我在FF14最大的挑战,JTT!这东西真的变态,这哪是mmorpg啊,这就是弹幕游戏啊,满屏的炸弹流沙冲拳,中哪个都是死,网络要求高,反应要求快,总之就是灭灭灭。

  当我基本放弃JTT的时候,我在多玩看到了一个攻略,上面介绍了一个人关于JTT心得,有一点特别好用就是关于流沙出现的时机,我记住之后去打发现真的好用,只要不是太卡真的不会中流沙。但是满屏的炸弹+5路冲拳还是很有难度的。对了,还有小土豆…

  后来又是在论坛,看到了一个帖子,紫水服务器一个部队愿意教新手打JTT,当时我也没很上心,在游戏中加了好友聊了几句,他说今晚已经有人了。我也没太在 意,反正这种事情大家懂的…不过2天之后,他突然叫我来打JTT,我觉得有戏!在YY上详细讲了怎么处理小土豆,怎么应付全屏炸弹,只用了3把就过了。过 的那一刻我感觉突然轻松了好多…真的很感谢这个好心老司机和这个部队还有论坛,我觉得大家多发些攻略,有意思的东西,比满屏幕撕逼水帖好的多…

  过TT的当天晚上,也就是这周四,我就开始野JH,边排边看攻略,结果还没看懂…第一把遇到的野队真得很强力,除了我都是会玩的,阵容也好,奈何我全程躺 尸,他们还是把boss打到只剩1/10血,最终无力回天灭了。灭了之后其中一个人说我不会玩,我就道歉承认错误,另一个人说阵容挺好,能过。我心里想这 次好好表现!结果我屏幕一黑,被T了…

  当时晚了就想周五给过了,也算了却我的心愿。野了7把左右觉得会打了开始走招募,但实际情况却比我想的要复杂,最纠结的是关于那个连线,无比蛋疼,在请教 了部队那个龙骑之后顿悟,原来攻略坑人!就开招募,坑走了一批人之后觉得自己可以了…厚着脸皮再开,甚至把上一次坑走的T叫回来…

  2次过了,结果屏幕对话框跳出6个成就,剩下俩老司机傻了,觉得被欺骗了,打字问这什么情况,我就说没人告诉你这是老司机队啊…

  打完火神,这个版本的讨伐也算全部结束了,感触还是很深,中间的经历也有许多我难以忘怀的。

  真的很喜欢FF14这个游戏,喜欢每一个场景,每一个npc,每一段剧情。我觉得我融入到游戏里面,这是一种无比的快乐。

  希望FF14走的更远,我会一直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