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2014-11-05 10:03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
《FF14》萌新坦克指南 打好基础茁壮成长
本文是为刚进入MT世界的萌新坦克们所写,打好基础才能健康成长。作者:罗兰菲尔

  本文是为刚进入MT世界的萌新坦克们所写,打好基础才能健康成长。

  1、 仇恨列表

  仇恨列表是显示当前目标怪物对本队成员仇恨程度的东东,它的位置在小队列表每人职业图标的下方,横向的一个小条,仇恨越大,小条中的白色越满, 仇恨最高的小队成员仇恨条全满,并在前面标示“引战”二字。需要注意的是,每个怪的仇恨列表都不一样,同一波怪中,可能你在这只怪的仇恨列表中处于引战位 置,而在另一只怪的仇恨列表中却排在2.或3位。所以经常性的切换目标并时刻注意仇恨列表是一个很好的习惯。

  2、 开怪

  开怪之前最好先打上标记,一般打个标记1就可以。标记的原则是:远程怪》特殊或AOE技能怪》功高血薄怪》普通小怪。这也是一般情况下小怪清理的顺序。标记1死掉后,可以给其他怪再标记1,指示DPS击杀顺序,原则如上。

  开怪技能首选飞斧。选用飞斧开怪的原因有三,一是飞斧有着不错的仇恨加成,在2-3个公共CD的时间内,飞斧的仇恨可以保证DPS不会OT,这 就给T留出了聚怪的时间,为下一步的群拉做好了准备。二是飞斧是一个远程技能,它可以让T在开怪的同时更好的走位,避免了必须站在怪物身边上仇恨而难以走 位的尴尬。三是飞斧是一个单体伤害技能,即使没有标记,飞斧造成的怪物血量差也会让DPS从一群怪物中迅速分辨出你的目标从而快速开始输出。而其他方式开 怪,比如冲入怪中闪光,超压斧一类,单技能仇恨加成不如飞斧容易OT,小怪未聚好难以全中,没有明确指示DPS优先目标。当然,如果遇到突发情况,比如拐 角突然和一波怪撞个面对面,那就不用飞斧,节省一个公共CD的时间,立刻超压斧或闪光群拉。

  3、 站位

  站位的基本原则是保证怪物背对人群,一是因为许多怪物都有正面AOE伤害,背对人群免去了其他人躲技能的烦恼。二是怪物背对人群时,你正好面向 人群,对于其他人的情况容易掌握,比如OT或ADD时能迅速发现。某些怪的背面也有AOE伤害,这样的情况,保持怪物90度侧对人群。

  群拉小怪的站位,如果有一个远程怪,开怪目标远程,然后跑到远程怪身边群拉。如果有多个远程怪,寻找身边的大石头或拐角一类能遮挡视线的障碍物,开怪后站到后面,远程怪受视角限制,为了攻击你会自动聚集到你身边,聚好后群拉。

  BOSS战的站位,一般情况原地拉住,可以适当远离boss房间入口,保持boss房间大部分在你的视角内。有小怪刷新的,将boss拉到刷新 点附近,保证小怪刷新后,直接一个闪光或超压斧能全中。有击退技能的,将boss拉到房间边缘,自己背靠墙,抵消击飞效果。点名释放地面aoe的,将 boss拉到房间边缘,给其他人留出更大的躲避空间。

  站位熟练后,标记、开怪和站位的时间就可以在跑动中完成,将时间节省出来。

  4、 群拉小怪手法

  首先标记1,飞斧开怪,接着适当走位(以最快速度聚怪为准),然后对聚好的怪放闪光或超压斧(你在群怪中央放闪光,在群怪一侧放超压斧),闪光 或超压斧的释放次数为群怪数量-1,最后从标记1的怪开始放仇恨3连,按TAB切换目标,放仇恨三连,剩下的就是循环切目标和仇恨3连或上凶残裂 BUFF。如果有某只非标记1的小怪掉血严重,说明有DPS未按标记打,那么可以将标记1的仇恨三连的最后一下寒风斧打在这只小怪身上,或打完标记1的仇 恨三连直接选这只小怪上仇恨三连。

  这种打法基本不会OT,而且消耗很小(尽量压缩的超压斧的数量),打完就可以直接开BOSS或下一波小怪,而且最大化了输出效率。还有一个好处 是,当标记1的怪死掉后,哪怕你不标记其他怪,DPS分散打也不会造成OT和输出效率的下降。缺点是容错率低,因为要最大化输出,所以基本上是踩着标记1 和最后一个上仇恨三连小怪的OT线在走,循环一乱就容易OT,所以需要熟练和灵活掌握。

  另外一种就是无脑超压斧或闪光,等拉稳后再切目标加仇恨三连循环。这种方法适用于突然接怪,或者ADD,或者boss固定刷新一波小怪的时候, 这种打法的优点是无脑,适合突发的混乱情况,缺点是输出效率下降,消耗大。当你熟练以后,就可以大概心中有数需要几个超压斧或闪光把局面稳定下来,并将消 耗减到最小。

  当TAB切换目标时,注意仇恨列表,注意哪只怪其他人的仇恨数据高,对其进行重点照顾。

  5、 Boss手法

  现阶段拉BOSS就是仇恨3连,仇恨稳定后保持凶残裂BUFF,主要精力放在练习站位、躲技能、打断和减伤上,开怪前开一个减伤技能,防止奶妈 在开怪时因走位或节奏问题奶不上来,boss战前期主要注意力放在仇恨的建立上,中后期的注意力主要放在boss技能、打断和减伤上。一般的boss体型 都大,站位可以适当进入BOSS模型的红圈一点,躲避AOE时,使用鼠标双键齐按的方法跑动比按键盘要快一点和方便一点。躲过技能后记得回到原位。有些近 战DPS职业的输出需要boss身后位,尽量给boss身后留出安全空挡。

  6、 共享技能

  战士共享技能的选择偏向仇恨和减伤,所以现阶段,骑士的闪光,挑衅和渐愈是最好的三个技能。闪光可以缓解超压斧对技力的消耗,并在聚怪位置不理想时达成群拉的目的。挑衅可以快速提升你在OT怪仇恨列表中的位置,并在以后的换T战斗中起很大作用,需要熟练掌握。渐愈作为减伤技,多一个总是好的。

  7、 减伤链

  减伤链是指通过合理的分别使用减伤技能达到在战斗中避免过高伤害。要知道在战斗中一股脑的把减伤技能全部使用是一种很浪费的行为,通过对减伤技 能的理解和分组在不同的时候使用不同的减伤技能才能达到减伤效果的最大化并坚持更长的战斗。比如狂暴和嗜血这两个技能一组,再配合超压斧对于突然出现的大 量小怪就有很好的作用,既能回血减轻治疗压力,又能加强仇恨积累。而预见和渐愈一组,配合上boss高伤害技能之前使用,既能减轻BOSS伤害,又能方便 boss技能过后奶妈的快速抬血。另外,先祖之魂是你35级将要学会的技能,这个技能CD短效果好,只要有愤怒五层状态就可以开启,而愤怒五层的暴击效果 对于先祖之魂的减伤来说显然是可有可无的,所以经常使用这个技能是个好习惯。

  群拉小怪时,自身半血以下也要使用一个减伤技能,防止奶妈因走神或奶量不足而来不及救你。

  8、 OT

  OT的时候不用惊慌,一种是怪已残血,这种就不用管,DPS俩下就秒掉了,另一种是还有很多血的,这时候需要挑衅加飞盾二连击,挑衅的作用是将 你的仇恨拉到当前最高仇恨人的水平并+1点,所以单用挑衅很容易让OT的人再次OT回去,加上飞斧就可以第一时间稳固住仇恨水平,方便之后上仇恨三连。还 有一种多个小怪OT的情况,我们要第一时间跑去奶妈身边(而不是追某一个怪物),对奶妈身边的小怪进行群拉。记住,保住奶妈才是保住自身性命的最可靠办 法,也是保住大多数人性命的最可靠办法。

  9、 键位

  这东西看个人习惯了,我说一下我的抛砖引玉一下,Q和E分别是标记1和飞斧,这样方便跑动的时候标记和开怪,4是超压斧,飞斧之后食指一伸很容 易就接上群拉,123正好仇恨三连,减伤技能放在ZXCFR键上,方便快速使用。键位不是一成不变的,根据技能和副本的不同,常用技能和关键技能都有变 化,随时调整自己的键位。

  10、 其他

  进本后记得检查一下守护状态是否在头上,感觉仇恨不稳的时候记得检查一下守护状态是否还在。

  35级以后白魔奶妈有了再生,开怪前记得把头上再生BUFF点掉,防止一开怪,怪物就都看奶妈。

  进本之前看一遍文字攻略,了解一下副本都有什么花样和BOSS技能,结合自己职业对应脑补一下战斗场面,这样第一次进本就不会手忙脚乱,看见陌生技能也会有心理准备,提高了反应速度。

  新手坦克们加油!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