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2014-11-04 10:39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
DPS插件到底是好是坏 FF14需要DPS统计么
DPS插件到底是好是坏?FF14需要DPS统计么?其实终归看的是玩家心态。来源:网络

  经常听到“dps插件毁灭一款游戏”这样的论调,很多人都是跟着起哄人云亦云。

  就事论事,这种数据统计到底会给FF14带来什么样的改变?

  且让我们捋一捋有了dps插件之后的情况:

  我们可以很清楚的知道哪个职业dps更高,从而会演化成职业歧视:“极限dps队 来4龙骑 黑魔勿扰”。

  不仅是dps,针对特定副本还会演化出对治疗职业和坦克职业的优劣之分。

  然后人人都开始无尽地reroll数据上更好的那个,哪怕这个数据优势终究只相差不到5%。

  于是SE只能开始无限的疲于奔命,为了一点点微小的差距不停强化这个、削弱那个、削弱这个、强化哪个跟打地鼠一样。

  进而忽略了提升游戏内容本身的体验。

  玩家.。.你也知道,国人不喷不闹不可能,特别难伺候。

  当然,现在没有dps插件也有弊端。

  看不出到底谁打的高,缺dps了个个喊来近战来近战,也是某种意义上的职业歧视。

  因为一些偏见导致有些远程职业连证明自己dps也不差的机会都没有。

  结果是这些问题都不是由插件本身有无造成,而是由玩家一味追求所谓“数据”造成。

  不管这个“数据”看得见或者看不见,甚至是不可靠的数据。

  当有人认定了这个数据为炫耀的资本时,歧视与偏见才真正产生。

  有的人拿着菜刀,烹出的是美味佳肴。有的人拿着菜刀,上街杀人越货。

  一味的怪罪工具,只能说明人失去了底线与主见。

  到头来就不是你用工具,而是工具耍你了。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