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2014-10-31 18:38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
最终幻想14学者地位优劣分析及常用宏分享
最终幻想14学者地位优劣分析及常用宏分享。来源:网络

  学者的定位

  现在FF14中治疗有两个职业,白魔法师和学者。两个职业各有优劣,学者跟白魔做各简单的比较来说:

  优点:

  几乎不会枯竭的蓝量

  在副本里面,更多的蓝量意味着更多的治疗,没有蓝的法系职业就是一块会移动的肉。学者由于拥有秘术师的以太超流技能,每60秒钟可以额外回复最大MP的20%,这也是学者蓝条永不枯竭的原因。

  强大的瞬间单体回复

  这是由于学者的50级技能:生命活性法。生命活性法作为一个战技,没有咏唱时间,不受GCD影响,效果是立刻治疗对象的最大生命值的20%(下个版本会 强化为25%),但是需要消耗以太超流的层数,也就是如果所有的以太超流层数都用于生命活性法的话,每分钟可以用3次。但是极端情况下如果事先预见需要大 量治疗的情况下可以选择预存层数,这样可以达到短时间内瞬间使用6次生命活性法的效果。

  各种减伤技能

  学者跟白魔相比的特色之一,有着多种多样的减伤技能

  以眼还眼:单体减伤,基本上可以理解成每1分钟一次的,持续30秒的单体20%物理减伤

  野战治疗阵:群体10%减伤。1分钟1次,持续30秒,还要消耗一层以太超流,即使是有20%的几率触发无蓝耗的士气高扬之策,其实性价比还是一般般 (如果减伤能有20%,或者触发的士气是无咏唱的话就另当别论了)。基本上用在各种全屏AOE之前,可以让奶妈少唱一个群疗。

  幻想的幻光:朝日小仙女的技能,增加周围大范围内队友的魔抗,非常有用

  病菌/范围病菌:给怪物上虚弱来间接减伤,召唤也会,就不大肆宣扬了。

  仇恨爆低

  不多解释,因为学者是跟宝宝分担仇恨的

  弱点

  单发奶量低

  白魔有治疗12,学者只有一个医术,相当于治疗1,虽然还有一个自带护盾的鼓舞激励之策,可以减少一定抬血时的压力,但是同样需要大抬的情况下,白魔可 以一个咏唱做到的事情,学者就是需要2个,3个咏唱。当然生命活性法的存在 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这个问题,而且白魔的高级治疗耗蓝同样很精彩

  群抬也不如白魔

  不解释。学者虽然有士气高扬之策,但是算上护盾也就是一个治疗1的奶量,而且跟鼓舞不同,士气的护盾还不能爆击。虽然有朝日小仙女的强力群体HOT,但是毕竟不如实打实立刻就有的血条来的让人安心

  所以基本上,学者跟白魔的分工是,学者负责刷坦克,和日常维持血限,白魔负责翻车的时候群抬。

  作为一名高端学者,需要做到的事情:

  在说明学者的操作之前,需要先解释一下学者的宝宝相关的一些基础知识。

  基本上我下副本都是带朝日小仙女,因为治疗量更高,所以下面的说明也都是与朝日小仙女相关的。

  学者的宝宝的所有技能都是不消耗蓝量的。70装等的情况下,宝宝的基础治疗的单发治疗量在550左右,间隔为3秒。但是!如果小仙女的行动模式是全自动 的话,每次治疗后小仙女会停顿1秒钟,才会开始下一次治疗的咏唱。也就是会间接减少小仙女的治疗量。这也是为什么需要手动操控小仙女的原因。

  BUT!本来我们学者要不停地刷学已经很忙了,难道还要手动去点小仙女不?别的职业都在划水,你点完自己的技能还要猛点宠物技能,你崩溃不,你心塞不?仇恨社会不?

  不要慌!护士姐姐给你指一条明路,我们要高端大气地用上,没有错,宏!

  首先,我们要设置一个焦点目标。这个焦点目标一般都是队伍里面地主坦克。也就是我们需要主刷的那个人。但是每次进队伍都要点人,设置焦点目标未太麻烦了,这时候,我们用着两个宏。

  /psort

  /focustarget<2>

  /psort

  /focustarget<3>

  Psort命令是将小队排序,排序依照自己,坦克,治疗,输出的顺序。因此排序之后2号和3号一定是坦克。把上面的两个宏分别拖到喜欢的地方,然后根据具体情况点就好了,2号是主坦克就点上面那个,3号是主坦克就点下面那个,就可以自动设定好焦点目标了。

  那么,我们设好焦点目标有什么用类?一个是他的血条可以常驻在屏幕上,方便你观察,另外就是配合其他的宏,让我们在做任何行动的时候都让宠物不停的给焦点目标刷血(不耗蓝的血你还不刷大哥你傻啊?

  /micon 医术

  /ac 医术

  /pac 日光的拥抱

  这个宏的作用,是对鼠标悬停的目标使用医术,同时指挥小仙女对焦点目标使用治疗。通过不断地对小仙女下达命令,可以省略自动模式下每次治疗后长达一秒钟 的思考时间,提高小仙女的治疗效率。另外,即使在对队伍中的其他队友进行治疗的时候,小仙女也在不断给主坦克刷血,这样可以达到传说中双线治疗的高端操作 哟!

  /micon 鼓舞激励之策

  /ac 鼓舞激励之策

  /pac 日光的拥抱

  基于同样原理的鼓舞宏。鼓舞这个技能,治疗量虽然比医术要高,但是因为一半的治疗量是以护盾的形式体现的,所以基本上主要用在坦克身上就可以了:身为 DPS没事乱吃伤害也是奶不回来。并且,由于使用鼓舞的情况一般都是血已经比较低,需要用鼓舞的护盾稳定住血限再用医术或者生命活性法来抬血限的情况,所 以让小仙女治疗上鼓舞的对象来帮助抬血限。

  /micon 生命活性法

  /ac 生命活性法

  /pac 日光的拥抱

  同上,不解释。

  /micon 士气高扬之策

  /ac 振奋

  /ac 士气高扬之策

  /pac 等待指示

  /pac 日光的低语

  /pac 异想的幻光

  /pac 异想的盟光

  /wait 2.5

  /pac 截击

  群抬用宏。尤其是在队伍当中没有白魔的时候,必需把学者有限的群体回复能力压榨到最大。首先用振奋,提升宠物的治疗效果20%,然后在咏唱士气的同时让宠物释放群体HOT,之后根据需要选择是否进一步释放强化宠物治疗效果的幻光,以及提高团队魔抗的盟光。

  由于这个宏里面战技后面没有加入等待时间,所以最终的效果是按第一下是开振奋,第二下是士气+宠物的范围HOT,第三第四下是第二个士气加另外两个宠物技能。反正根据情况危急程度和心情,按不同次数会有不同效果哟亲,麻烦给赞哟~

  另外,细心的同学可能还注意到了,这个宏里面还用到了"等待指示"和"截击"两个宠物命令,这是因为,如果不这样做的话,当你按这个宏的时候如果宠物正 在咏唱治疗,她是不会接受你的其他指令的,所以通过向宠物下达等待指示的命令强制中断当前的动作,再来执行之后的命令,然后再自动切回截击状态。

  /micon 复生

  /ac 即刻咏唱

  /yell 不要慌!!!!护士姐姐来了!!!

  /ac 复生

  /ac 复生<1>

  /ac 复生<2>

  /ac 复生<3>

  /ac 复生<4>

  /ac 复生<5>

  /ac 复生<6>

  /ac 复生<7>

  /ac 复生<8>

  瞬间复活宏。按第一下是即刻咏唱,第二下如果有选中队友作为目标就复活目标,没有选中队友就按照从小队列表上面到下面的顺序自动复活第一个死人。由于我 们小队列表都是在设置焦点的时候排好序的,所以按照坦克》治疗》近战输出》远程输出的优先等级进行复活。哇!超级方便的有没有?!有同学要问,都已经这么 智能了,根本不需要加入手动选目标的功能嘛!图样图森破,那不是还有龙骑这个躺尸职业了嘛!

  /micon 召唤

  /ac 即刻咏唱

  /ac 召唤

  同样,瞬间召唤宏。死宝宝的时候用。这边的同学问,白魔死了,宝宝也死了,我先救白魔还是先救宝宝啊?要回答这个问题,首先你要看看诗人是不是还活着, 如果诗人死光了,毫不犹豫即刻咏唱用来召唤宝宝。如果诗人虽然还或者,但是没有蓝了,同样毫不犹豫瞬间召唤宝宝。如果诗人活着蓝也很多,这时候再考虑要不 要复活白魔吧。

  另外,作为奶妈,会不会即刻咏唱对团队的帮助不是一个档次的,尤其是在开荒阶段。我已经说不清有多少次硬生生拉一个又拉一个,最后坚持到胜利的例子了。

  最后大赠送,开战姿上DOT宏。第一次按开战姿,第二次按开始依次上DOT,最后记得在病毒或者疾风的GCD中再按一次来关闭战姿哦,不然就坑爹了!

  /micon 猛毒菌

  /ac 战姿

  /pac 日光的拥抱

  /ac 猛毒菌

  /wait 2.5

  /ac 瘴气

  /wait 0.6

  /pac 日光的拥抱

  /wait 1.9

  /ac 毒菌

  /wait 1.6

  /pac 日光的拥抱

  /wait 0.9

  /ac 疾风

  上DOT的时候也不忘记指挥小仙女刷血,我们学着就是这么酷炫!!!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