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2014-10-31 14:50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
简单明了 《最终幻想14》巴哈4层图文攻略
巴哈4层没有boss,是一个小怪rush层,总共6波,每波1分钟上限,如果清完会立即进入下一波,并不会等到1分钟时间完结。作者:ElevenDevil

  我是来自日服Unicorn的E.U.P的Elza,本来只有几个小伙伴现在队伍也渐渐壮大了,顺便推广一下哈~群号343379787~

  首先,巴哈4层没有boss,是一个小怪rush层,总共6波,每波1分钟上限,如果清完会立即进入下一波,并不会等到1分钟时间完结。

  本层对T要求不高,youtube视频中5700HP左右的T的团队也过了,当然越高越好,对DPS和治疗的手法要求较高,DPS输出量不够这层将会灭的非常痛苦,治疗蓝量非常吃紧,所以吟游诗人算是这层的MVP职业。

  给一个4层的推荐配置吧,如果有更好的意见欢迎讨论。两个T位置职业不限,本人对战士不太了解,不过我们的野队的T是我的其实和一个战士,并无大碍。治疗位置推荐至少一个白魔,白魔的拉血线能力个人感觉比学者稍强。DPS位置推荐1个黑魔2个近战1个诗人,具体在攻略中会有阐述。

  如图这是本层的场地,场地是圆形,入场时我方人员位于三角处,四边有树立的圆柱,如图所示,背后圆柱上有开始机关,点击后第一波怪出现,但是不拉怪不会开始计时。

  P1、第一波是6个小蜘蛛,AOE之,这一波可以算是DPS测试波,如果在60秒内无法清理完小怪,对于70+装等的队伍是不正常的,需要练习输出手法了。小蜘蛛的伤害并不高,最初由T聚集完毕后大家全部站在中间各显神通,OT是不需要关注的。

  P2、第二波,有两种怪,共4个,站位如下图

  紫点是knight怪,墨绿点是soldier怪,伤害一般,knight怪会反弹spell技能(魔法伤害技能),虽然怪也会受伤,但是施法者会收到 600-800的伤害,如T的Flash技能,并没有伤害输出但是也会收到伤害。Soldier挂有一个石肤buff,可以抵御大量的物理伤害而不能低于 魔法伤害。

  本波的战术是这样的。首先在第一波行将清完的时候,两个T分别跑去两个石柱周围接怪,伤害虽然一般不过对布甲来说还是很疼的。 每个T接一个knight一个soldier。我们的战术中MT接左边,ST接右边,物理职业首先清理MT的knight,法系清理ST的 soldier,物理搞定后去清理ST的knight,最后再转火MT的soldier,ST可以嘲讽接手MT的soldier以让MT准备第三波的大 怪。正常DPS情况下,可以在60秒内清理完3.5只左右。

  P3、接下来是第三波,怪分布如图。

  红点处是一只大型机器人,蓝点处是4个小蜘蛛,同第一波。大型机器人和小蜘蛛靠近一定范围后会有紫色连线,机器人会面向小蜘蛛秒掉,回血并提供每只一层的攻击buff,超过4之后也是最高4层。吃完小蜘蛛会有一轮1秒左右5000+的伤害,治疗需要hold住T不躺。

  此 波的战术是开场,基本还会有2波遗留的一个soldier,DPS输出soldier。小蜘蛛仇恨会在两个治疗身上,MT拉住大机器人靠近场地中心,治疗 将小蜘蛛带过来喂掉,MT注意喂掉后尽量原理左右两边,因为第4波在左右两边会下小蜘蛛,如果机器人还剩一丝血又回立马吃掉补回前功尽弃。

  喂掉小蜘蛛后基本soldier趟地,DPS们有大约45-50秒的时间输出大机器人。尽量在第4波下来前干掉。

  P4、第四波。怪分布如图。

  黑点是位置标记,非怪。蓝点同样是小蜘蛛,咖啡色点是一个柱状怪物,名字叫XXXX•ROOK什么的,攻击很高,MT,ST人手一个拉住。小蜘蛛治疗或者T 帮忙聚在一起由ST拉一下仇恨聚拢位置,优先击杀两个rook,rook有一个技能,英文名叫做POX,读条约2秒,会给目标一个30秒的debuff, 降低一部分血上限,具体数量不明,我是由6400HP降低至5900多,这个技能需要绕背后躲过去,中了是非常影响战斗的。

  两个rook倒地后,MT没有小蜘蛛仇恨后,前往黑点,准备拉第五波的大型机器人。DPS全力输出小蜘蛛,打死一个是一个。

  P5、第5波,5,6两波是第4层的难点了。

  分布如图,红色大机器人。紫色knight,墨绿色soldier(具体位置可能相反)。

  第5波必然会遗留下第4波的几个小蜘蛛,此波战术是避免机器人吃小蜘蛛,MT拉出大机器人靠边,ST拉住knight和soldier,DPS们清理完蜘蛛和knight和soldier后转火大机器人,应该在未打掉半血时进入第六波

  P6、第六波,分布如图。

  红点仍然会落下一个大机器人。紫点knight,墨绿点soldier,蓝点小蜘蛛,褐色点rook。(由于我是MT的原因这边位置可能不尽准确,还望指教)

  之后虽然没有第7波,但是本波仍然有个时间限制,大约是60-80秒,之后会有一个全屏debuff,虽然能抗住一会,不过DPS还是越快越好。

  本波战术,首先让新落下大机器人吃掉两个小蜘蛛,DPS优先秒rook,视MT的防御技能数量优先击杀一个大机器人,然后击杀knight和soldier,最后击杀遗留的另一个大机器人,4层搞定。

  本波治疗压力较大,MT最好是会无敌的骑士,可以在新落下的大机器人吃掉小蜘蛛后开启,可以节约很多治疗稳定场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