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2014-10-29 15:15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
《最终幻想14》忍者入门 输出手法简介
忍者,主职业双剑士,副职业格斗家。忍者的输出循环与结印息息相关,正确地选用忍术和正确的结印是从下忍到影的唯一道路!作者:血翼夜樱

  1. 职业介绍:

  忍者,主职业双剑士(Rogue),副职业格斗家(Pugilist)。

  不同于其他两种近战职业(龙骑士/武僧),忍者对站位要求是最低的。

  忍者的输出循环与结印(Mudras)息息相关,正确地选用忍术和正确的结印是从下忍到影的唯一道路!

  忍者的主属性是灵巧,与武僧共享2.4以前的旧装备,通用技能来自枪术师(Lancer)和格斗家(Pugilist)。

  2. 技能:

  2.1 基础技能:

Spinning Edge(双刃旋):造成威力150威力的伤害。

  Gust Slash(风断):造成威力100威力的伤害。连击:双刃旋,200威力。

  Mutilate(无双旋):造成威力60威力的伤害,并留下威力30的DOT,持续30秒。

  Assassinate(终结):造成200威力的伤害,只能对生命值低于20%的目标使用。

  Throwing Dagger(投刃):对远程目标造成120威力的伤害。

  Mug(行凶):造成140威力的伤害。追加效果:被该技能命中的目标在死亡时有概率掉落更多的物品。(武器涂抹蛇毒时追加效果变更:回复伤害值一半的生命)

  Sneak Attack(伏击):仅可在潜行状态使用,造成威力300的伤害(正面攻击500威力),与技能背刺共享冷却时间。

  Dancing Edge(旋风刃):对目标造成100威力的伤害。连击:风断,320威力。

  Death Blossom(喉斩):对目标造成80威力的伤害,沉默1秒。(武器涂抹蜂毒时追加效果变更:昏迷2秒)

  Aeoilian Edge(舞踏刃):对目标造成100威力的伤害。连击:风断,260威力。连击追加效果:目标斩抗性降低10%,治疗降低20%,持续20秒,无法与战士降低斩耐性DEBUFF叠加。

  Jugulate(血花五月雨):对自身周围目标造成100威力的AOE伤害。

  Shadow Fang(影牙):对目标造成100威力的伤害。连击:双刃旋,200威力。连击追加效果:威力40的DOT,持续18秒。

  Trick Attack(背刺):仅可在潜行状态使用,造成威力240的伤害(背面攻击400威力),背面追加技能效果:增加目标受到伤害10%,持续10秒。与技能伏击共享冷却时间。

  2.2 结印:

Ten (MUDRA):天,结印持续5秒,与结印“地”和“人”共享公共CD;

  Chi (MUDRA):地,结印持续5秒,与结印“天”和“人”共享公共CD;

  Jin (MUDRA):人,结印持续5秒,与结印“天”和“地”共享公共CD;

  2.3 忍术:

Ninjutsu:完成结印后使用该技能即可释放对应的忍术,释放忍术后,该技能与结印同时进入20秒CD

  Kassatsu:重置忍术CD,下一次忍术一定暴击

  Katon:[地 -> 天][人 -> 天]

  对目标和附近的敌人造成180威力的AOE火焰伤害

  Raiton:[天 -> 地][人 -> 地]

  对目标造成360威力的闪电伤害

  Hyoton:[天 -> 人][地 -> 人]

  对目标造成140威力的冰冻伤害,并定身15秒(PVP中12秒)

  Huton:[地 -> 人 -> 天][人 -> 地 -> 天]

  增加攻击速度15%,持续70秒      

  Doton:[天 -> 人 -> 地][人 -> 天 -> 地]

  对一片区域造成持续24秒的土系伤害,每次伤害威力30,会造成减速效果

  Suiton:[天 -> 地 -> 人][地 -> 天 -> 人]

  对目标造成180威力的水系伤害,延缓施法速度,持续10秒

  Fuma Shuriken(手里剑):任意结印后可以使用该技能,对远程单体目标造成240威力的伤害

  Rabbit Medium:失败的结印会释放为这个无用的忍术

  2.4 辅助技能:

Hide(隐身):隐身形态,移动速度下降50%,会被比自己高10级的怪物

  Perfect Dodge(残影):躲闪下一次目标为自己的物理攻击,持续5秒。

  Shukuchi(影遁):快速移动到指定位置,无法在定身时使用。

  Goad(叱咤):回复一名小队成员TP。

  2.5 毒:

Kiss of the Wasp(蜂毒):提高自身伤害20%,更改喉斩技能追加效果,持续时间永久,与蛇毒不可同时使用。

  Kiss of the Viper(蛇毒):提高自身伤害20%,更改行凶技能追加效果,持续时间永久,与蜂毒不可同时使用。

  3. 输出:

1. 保持毒药开启状态(根据情况选择毒药)

  2. [双刃旋 - 风断 - 旋风刃] 是伤害填充连击

  3. 没有战士的情况下保持降低抗性DEBUFF:[双刃旋 - 风断 - 舞踏刃]

  4. 保持DOT:[双刃旋 - 影牙];[无双旋]

  5. 保持15%攻速的忍术,其他忍术使用雷填充(AOE时用火)

  4. 循环:

  [双刃旋 - 风断 - 旋风刃]:6秒

  [双刃旋 - 风断 - 舞踏刃]:6秒,DEBUFF持续20秒

  [双刃旋 - 影牙]:4秒,DOT持续18秒

  [无双旋]:2秒,DOT持续30秒

  忍术:CD20秒,结印约2秒

  模拟循环:起手忍术:15%攻速,[双刃旋 - 风断 - 舞踏刃],[双刃旋 - 影牙],[无双旋],[双刃旋 - 风断 - 旋风刃],[空余2秒],[忍术:雷],[重置忍术],[忍术:雷],[双刃旋 - 风断 - 旋风刃],[双刃旋 - 影牙]....

  总体来看忍者有3套连击,输出循环与武僧类似,但是由于[双刃旋 - 影牙]只有2个技能而非武僧的3个,所以无法达到18秒完美循环,故而忍者应当最小化技能速度,达到18秒8个技能的技能速度(GCD:2.25秒)

  2秒填充技能也许可以使用枪兵的Feint代替,具体等我忍者满级了研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