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2014-10-29 15:00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
懂得预判和控蓝 FF14白魔进阶玩法讲解
当前版本的几个困难副本对奶的要求非常之高,团灭了基本锅都是甩给了奶妈,而且现在白魔人数众多,经常出现2个白魔进队,马上就被劝退,白魔真的就那么不给力吗,今天就讲讲白魔的一点心得。作者:17173骑士悠悠

  相信大部分玩奶妈的玩家都是因为官网对白魔的定义,主治疗。

  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大奶,但其实很多玩家在玩了之后发现,根本没有官网说的那么给力,单加没学者来的给力,群加,几个技能下去就没蓝了。

  当前版本的几个困难副本对奶的要求非常之高,团灭了基本锅都是甩给了奶妈,而且现在白魔人数众多,经常出现2个白魔进队,马上就被劝退,借口无非是没学者,加不起来。

  白魔真的就那么不给力吗,今天就讲讲白魔的一点心得。

  首先来讲讲预判,当前版本的副本对于跑位的要求非常之高,对于白魔需要长时间读条的职业来说压力相当大,白魔基本上是死在读条的路上或者是读条的路上别人死了这种尴尬的情况下。所以预读对于能不能玩好白魔非常的重要,当期版本的极TT,对走位要求最为苛刻的BOSS,很多人望而却步,但其实真正了解BOSS各个阶段之后,并没有什么困难的。

  比如BOSS在释放完4连踩之后必然会接流沙,我在这个阶段的处理的方式是,抬脚的同时和人群抱团读愈疗,连续读2个,然后不要再读条,等流沙出来,归 位之后在看情况加血,因为在释放完流沙之后BOSS不会再放任何需要躲避的技能,这就是个很好的真空期。再比如风神,风神释放完下行突风只后,必然转头朝 向DPS丢AOE,这时候看到BOSS转身,立马开始读群疗,基本上血线一下去就被抬了上来,此后专心看好T就行。再比如石牢阶段,石牢如果打得较慢,会 在第二个石牢打掉之后,BOSS释放4连踩,脆皮职业非常容易被秒,白魔如果没有被关进石牢,在BOSS抬脚2~3秒左右可以预读一个医济,这样,在 BOSS的击退效果一出现你的技能也就刚好释放完毕,不会被打断,可以保证全团的血量在一个安全的水平。

  这里要说一个小技巧,由于服务器延时的原因,3S的读条,其实只用读2.6S就可以移动了,这是很多MMORPG通用的技巧。所以看到读条快结束了,尽情的动吧,不会取消技能的。

  再来说说控蓝, 蓝一直是白魔的大问题,几个群加的耗蓝实在是太高,而连锁技触发的几率又太低,有些强度大的FB,战斗还没过半,白魔蓝都快空了。虽然有诗人的唱歌,但是 不能总指望别人,诗人唱歌会极大的减少DPS,所以控蓝还是得靠我们自己,首先我们应该清楚什么技能能加多少血,这很重要,能避免过量治疗,关键是能省 蓝。

  白魔在加血的时候一定不要无脑按技能,比如这两个技能,治疗触发救疗,救疗是不需要蓝耗的,我一般在处理个别掉血和主T的时候,会优先刷治疗,因为耗蓝少,一旦触发救疗,再看情况给掉得多的,救疗触发的愈疗是半价哦,不要觉得愈疗是群加,单加也是很给力的。

  白魔要随时估算自己的蓝量,如果某些伤害比较集中,需要全力加血,我一般是下到1/3的时候开战女神回蓝,开得早技能CD就越快,比如极火神,整场的治 疗压力比较大,伤害基本都是全屏的AOE,稍微不控制下蓝,很容易出现蓝量不够导致灭团,我一般开回蓝的时间掌握在DPS打爆第二根柱子的时候,如果身上 没有热风BUFF,进人群先读医济,然后再群刷,基本整场的蓝量都控制在50左右。对每次技能释放的精打细算,也是我玩白魔的一大乐趣所在。

  这只是我在2个月来对白魔的一点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以后有更深的体会再跟大家分享。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