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完美 时间:2023-02-28 20:36:47
利马Major小组赛总结: 蜘蛛登上BP率榜首
本次利马Major的小组赛已经全部结束。

  本次利马Major的小组赛已经全部结束,最终Liquid在B组独领风骚,以小组第一进入淘汰赛胜者组,B组中来自中国的Aster战队通过加赛拿到了一个胜者组席位;而在A组中,DPC西欧联赛排名第二的GG战队在最后一场比赛2-0击败PSG.LGD,收获小组第一, PSG.LGD则将从败者组开始他们的淘汰赛征程。另外东欧、东南亚、北美联赛的赛区第一BB、Execration和TSM都被直接淘汰,算是爆出了不小的冷门。详细的小组赛排名见下表。

  A组:

  B组:

  【英雄统计】

  最终育母蜘蛛、莉娜、蝙蝠骑士三个英雄荣登BP率榜榜首,他们的胜率也达到了恐怖的61.9%、61.5%和57.1%,这三个英雄的共同特点都是有很强的线上能力,说明了在中立生物营地被持续加强,增加了旗兵之后,能在对线期取得优势对于当前版本有多么重要。

  除了核心位之外,辅助位上,两位保线非常强力的五号位英雄:不朽尸王和树精卫士同样热门,他们的BP率也分别达到了76.5%和62.4%

  而在出场超过10次的英雄中,水晶室女、卓尔游侠、马格纳斯的胜率都非常惨淡。

  虽然已经到了版本末期,但是玩家们也可以抓紧最后的机会,利用这个英雄来提高自己的天梯分。

  【三号位育母蜘蛛打法】

  前中期思路

  1级默认加点“织网”来占线,2级学习三技能“丝质重器”帮助补远程兵或是配合队友抓住对手走位失误的机会消耗。

  后续学习1到2级的一技能“极度饥渴”来保证续航和对拼,之后继续补满“蛛网”即可。

  在对线期,育母蜘蛛依靠蛛网自带的5/7/8/11每秒的回血效果可以牢牢站住线。由于不缺少续航,在对线期快速补出两个“怨灵系带”可以帮助增加属性和护甲避免被对手一套技能击杀,同时也可以压制对手的补刀。

  育母蜘蛛的打法与死灵龙有点类似,在6级前站稳线,到6级学习了“孵化蜘蛛”之后,摇身一变直接成为线霸,配合“奥术鞋”和“灵魂之戒”,大部分核心位在8分钟这个时间段都无法承受9秒一个260伤害的消耗。这时候育母蜘蛛只要用小蜘蛛断线+打小野,把小蜘蛛数量养起来,之后把大招、丝质重器和小蜘蛛一起往对手头上点就可以了。即使是斯温这种自带分裂的核心,由于“丝质重器”40%的致盲效果,也很难快速清掉小蜘蛛。

  另外提一句,在核心位上基本只有娜迦海妖可以在中期顶住蜘蛛的线,这也是这个版本娜迦上场率高的原因之一。

  在后续学习4级“织网”之后,育母蜘蛛就可以把蛛网铺向野区,利用小蜘蛛完成断兵、打野、推塔三个任务。

  快速拿掉对方优势路一塔后,对方主野区就成为了育母蜘蛛的快乐农场,利用小蜘蛛来清危险的野点和线。蛛网带来的穿越地形效果和高移速可以帮助育母蜘蛛躲过对方的GANK,并且带有梅肯斯姆以及高移速、高回血的育母蜘蛛也可以承受大量伤害,来坚持到队友支援反打。

  在占领对手主野区之后,出卫士胫甲,进攻对方优势路二塔和中路一塔就是育母蜘蛛的下一个目标,当完成了这两点之后,扫图控盾,赢下比赛就是唾手可得的目标了。

  出装方面,尽量在15分钟左右无脑出到“卫士胫甲”,后续装备的选择上就有很大的灵活性了,比如对方是单体物理核,可以选择天堂之戟;对方有冰魂、剧毒这类AOE,可以出“洞察烟斗”保护队友和小蜘蛛;己方阵容缺少控制和先手,可以补出羊刀;阵容上高乏力,可以出强袭胸甲。

  天赋选择,10级和15级选择“蛛网”相关的天赋是为了帮助蜘蛛在中期更好的控图和压制,20级和25级“丝质重器”相关的天赋可以让蜘蛛在后期完成战场搅屎棍的角色。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