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翻车侠|max 时间:2018-01-18 14:31:43
踢人和被踢 EE和Ohaiyo职业生涯中的事
2018年1月15日,Fnatic官宣队伍的组建者Ohaiyo离队,取代他的则是前不久被EG战队扫地出门的功勋三号位Universe。

  2018年1月15日,Fnatic官宣队伍的组建者Ohaiyo离队,取代他的则是前不久被EG战队扫地出门的功勋三号位Universe,至此这支东南亚Fnatic在组建时的五位马来西亚籍选手已经全部离开队伍。事后Ohaiyo在推特上表达了自己的愤怒,他认为这是一场阴谋,仅仅在被踢前几十个小时,他还帮助队伍一举击败TNC夺得了ESL One卡托维兹Major的正赛门票,而在那之前Universe就住进了队长EE的租房中,也就是说无论结果如何他都会在预赛后被自己创建的队伍抛弃,这对于一个纵横赛场多年的老将来说确实是残酷至极的一件事。

  被自己创建的战队踢掉是什么感觉?EE恐怕最有发言权,他的职业生涯开始于2012年的NTH(No Tidehunter)战队,当时还名不见经传的S4和Bulldog等未来瑞典的明星选手都和EE有往来,随后这支战队还吸引了从南洋“留学”归来的瑞典真神Loda。没有错,这支NTH战队在日后有个响彻世界的名字——Alliance。但无论NTH或者说Alliance获得多大的成就,这都和身为队长兼创始人的EE无关了。在Loda的一力主导下,Alliance最终成为了一支瑞纯正的瑞典战队,拥有加拿大国籍的EE自然成了被清洗的对象。

  没有人会去指责Alliance的这一操作,更没人会去理会EE的愤怒和不甘,从NTH变为Alliance,这支瑞典战队完成了从欧洲新贵到世界霸主的蜕变,从全胜登顶G1联赛再到仅失三场捧起不朽盾,Alliance是公认的版本统治力最强的Ti冠军。有了这样的成绩那什么都是对的,对于Alliance人们的印象只会停留在2013年那个疯狂的夏季。

  EE之后的职业生涯可以说既有成功也有失败,从Kaipi到Fnatic,六年的时间里他就是颠沛流离四个字的代言人。一手组建的C9战队最终因为没有成绩而被迫解散;加入土耳其豪门Secret登顶上海特锦赛,却因为之后碌碌无为再次被扫地出门;白手起家组建NP重回C9麾下,可马上又因为同样的理由失去了赞助。从Ti4开始EE从未缺席过每年一次的西雅图之旅,队伍起起伏伏也始终保持着竞争力。职业生涯新的一站,EE来到东南亚加入了Fnatic,在这里,这个DOTA2历史上首位被自己组建的战队踢掉的选手,变成了自己当初最讨厌的角色。

  和EE完全不同,同一时期进入职业圈的Ohaiyo在过去六年中尽管也辗转多队,却几乎没有被踢和所在队伍被迫解散的经历。2012年9月,初出茅庐的Ohaiyo加入了马来西亚的王牌战队Mufc,在东南亚本土比赛中这支刚刚完成重组的队伍就击溃了Orange,好景不长,Mufc之后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Ohaiyo和队友Net本着人往高处走的原则选择加入Orange联手Mushi。

  各大赛区的DOTA2历史都有自己的特色,其中东南亚赛区最为简单。曾经的东南亚DOTA2历史,可以说是一部以Orange双子星Mushi和Ohaiyo为代表的马来西亚选手统治赛区的历史。2013年,Orange战队达到巅峰,成为可以和世界顶尖豪门平起平坐的巨头战队,并于Ti3获得季军。在Mushi离开马来西亚的一年里;挂上泰坦队标的原Orange战队依然是东南亚说一不二的皇帝;在Mushi离开中国重返东南亚后,Ohaiyo毅然选择抛弃泰坦,和老友共同组建马来西亚战队,这正是如今Fnatic的前身。

  在长达三年的时间里Ohaiyo一直坚守Fnatic,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原本和他共同进退的昔日兄弟已经先后离开了队伍,在老队友Net被清洗时Ohaiyo唯有送上一句祝福,在Mushi出走时他依然默不作声。回过头来看,当这支马来西亚战队不再需要马来西亚血统时,曾经地位牢固的队魂也会成为被清洗的对象,Fnatic不再是记忆中的翻版Orange,曾经伴随Ohaiyo走向世界之巅的队友也一个个淹没在茫茫人海之中。

  我们无法评判Fnatic这波换人操作到底是对是错,用一个28岁的选手去替换一个25岁的选手无疑是一次冒险的尝试。Ohaiyo言明他不会退役,而是会从头来过,但如今的东南亚早已不是马来西亚的一言堂,曾经的老队友们或是泯然众人,或是各奔东西。无论如何,我们期待着东南亚DOTA为整个职业圈增添一份精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