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来源:U9 时间:2017-03-29 12:52:29
前DOTA吧主三千院风举报DOTA2吧主沫汐宇
DOTA2吧一则撤销吧主的公告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水友们纷纷猜测究竟是为了什么。

  DOTA2吧一则撤销吧主的公告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水友们纷纷猜测究竟是为了什么。

  今天上午,前DOTA吧吧主微博长文《正义得到了伸张》,认为这次吧主撤销和自己的举报有关,并对吧务收费删帖、拿钱置顶,无端封号等行为进行谴责。可以看到3月13日时三千院风曾以《举报DOTA2吧部分吧务收费删帖、压制舆论》一文列举举报原因并号召水友们一同举报。算算距离今天时间大概半个月左右,倒也似乎说得上吻合。而文中被撤销的吧主沫汐宇也在刚刚做出了回应。先来看看他们是怎么说的吧。

  《举报DOTA2吧部分吧务收费删帖、压制舆论》原文如下:

  刀塔兄弟们,这波我们是投降,还是比对面更强?

  dota2吧部分吧务长期以来收费删帖、压制舆论,视贴吧为私产,肆意弹压吧友正常声音,驱逐吧友,打压原创。恳请百度严格调查dota2吧吧务组,给予违法乱纪的dota2吧吧主以严肃处理。

  1.收费删帖

  据vpgame前副总裁、联合创始人douma在知乎的爆料,dota2吧长期以来进行收费删帖业务。由于douma在dota2业内的高管身份,该爆料可信度极高。

  douma爆料原话为:“在南阳杯邮轮赛期间贴吧出现太多Ruru操控比赛提及播放录像问题,交付本人负责处理贴吧舆论,由于本人以及公司同事都在邮轮,没有高质量网络。因此托付之前公司朋友代为联系贴吧删除帖子。当时ruru很满意处理结果,但是回杭州后怀疑本人将贴吧资源介绍朋友。导致不信任,矛盾从此开始。”

  以上爆料真实性,管理员可以在知乎联系douma进行确认。

  曾经有很多吧友奇怪,塞拉爆料ruru欠薪那次,为什么塞拉的帖子刚发到贴吧就被秒删,ruru的帖子却迟迟不被删除,直到最后被吧友发现区别对待,才勉强删除。现在一切都很清楚了:在利益的驱动下,dota2吧的吧务早已经熟练地将贴吧公器置换为自身收益,收费删帖、拉偏架、区别对待、弹压舆论已经形成了一条完整的利益链。

  2.驱逐原创

  贴吧的生命力在于大量吧友创作的原创内容,尤其是高质量的、有内容的原创,更常引起各大媒体、论坛争相转发。吧主一职,原本就是为了引导贴吧创作氛围、鼓励吧友们多发好文设置的。但到了dota2吧这里,不删你正常帖子却变成了吧主的恩典。

  哪怕你的帖子长达千字,只要有一个字和他们的关键字沾边、一个图配的不尽妥当,稍不顺他们眼睛,立刻就是删帖封号。dota2吧人气早已超越dota吧,然而吧里却始终没有末日、红萨这样类似贾君鹏的神帖;技术精品更是全面滞后于版本,优质作者纷纷出逃微博、知乎,吧里只剩下节奏贴和水贴。这跟dota2吧吧务小团体的独断专行、肆意杀伐是分不开的。一株小苗刚刚破土而出,就被他们砍伐殆尽,哪里还会有栋梁之才?

  说个亲身经历的事:3月10日,我在贴吧、知乎、微博、max等地同步发帖《昨晚,忽然有个外国妹纸加我好友》,讲述一件与dota2饰品骗子有关的事情,在各个论坛反响良好,知乎上的帖子更是已达到342赞、137评论,在贴吧也有75个回复。大家讨论这个现象讨论得好好的,突然却被吧务删除。开贴询问删帖原因,被扣上了违反吧规、水贴、标题中不能有“妹纸”几顶大帽。同时,因为开贴询问也违反他们制定的吧规,第二贴同样很快被删除。

  如此防民之口,他们究竟在害怕什么?贴吧不让人说话后,我在微博抱怨这事,得到的却是瞬间被封号、同时拉进贴吧黑名单。早就听说dota2吧吧务擅长跨吧执法,经常根据吧友在dota吧的言论对其删帖封号,没想到现在他们竟然连微博也能遥控管理?

3.群众呼声

  3.群众呼声

  上面不是我个人的遭遇,而是数百万dota2吧友每天都在面临的不幸。在dota2吧现在的管理下,发长贴、写原创,删帖封号;带节奏、灌水贴,人气火爆。面对dota2吧务小团体的欺凌,我们原创作者们敢怒不敢言。越来越多的人用脚投票,逃离dota2吧,被迫前往微博、知乎、max继续发声。dota2吧吧务这样为渊驱鱼,做衰贴吧,利用贴吧牟利的行径到底什么时候才是个头?

  看看他们吧务压制不到的地方,dota2吧现在到底是什么口碑吧(无删减发布)!一边倒已经不足以形容,这是曾经的吧友们愤怒的汪洋大海!

  网友回复dota2吧吧主雨蝠的留言截图:

  平心而论,dota2吧还存在少数识大体、顾大局,能够对普通吧友态度好一些的吧务。无奈正不压邪,dota2吧依旧每天沉沦下去,只剩吧务们蹲在他们的井里嘲笑天空。

  这样的吧务,居然还自认是dota圈内最好的管理,谁给他们的勇气和脸面?不给他们来一波kpi考核、民意投票,对得起他们这个“全圈最佳”?

  请管理员三思!请贴吧三思!!请百度三思!!!

  《正义得到了伸张》原文如下:

  昨天, 百度贴吧官方在dota2吧发布撤职公告,表示接到用户举报后,查实dota2吧某大吧置顶广告信息,严重违反吧主协议,故撤销其吧主管理权限。

  在这个撤职通知帖下面,有人说撤吧主是因为188,有人说是因为500至宝,有人说是因为其他菠菜网。也有人问,为什么置顶了那么多广告,偏偏现在才处理?这些疑问只有百度能回答,我之前的举报或许只是在时间线上恰好吻合了。

  但无论如何,这仍是庶民的微小胜利。

  说是胜利,是因为众所周知,全民举报吧极少对吧主进行处理。网友多次举报得到的,可能只是“将会在近期对吧务组进行引导”。这次贴吧官方声明因为举报撤吧主,是非常难得可贵的,对其他还在作威作福的吧主也是个提醒:不要以为贴吧就是自家开的,想删就删、想封就封;你们看不起的三百万吧友,才是你们存在的理由。

  说这个胜利微小,则是处罚较轻,象征意义大于实际。空出来的大吧会怎么选?依旧是另外两个和原大吧“和谐友爱”的大吧选的。撤了这个账号,他们还可以换个马甲上去,继续近亲繁殖,继续收费删帖、拿钱置顶,根本不影响他们的财路。很多网友问我说,他们被无端封号、拉黑了多年,这回是不是可以解封了?我只能无奈地回答他们说,不现实。dota2吧的利益小团体没有变,以前被拉黑的,今后还会继续躺在黑名单里。只要你不跟吧务唱一个调,他们不惜在暗杀名单上添加353万个名字。

  胜利虽然微小,但撤职依然大快人心,值得大家八方点赞。

  dota2吧吧务长期以来唯我独尊,肆意删封拉黑。面对诸多异议,他们从不反思自己有没有做错的地方,而是大扣帽子、给人穿小鞋,动用权限范围内的能做到的所有恶心事去打压别人。我们不肯跪下去哀求他们,又不肯去死,实在是让他们很为难。在精品小说贴被删前,我在2吧被连续删了13帖,而我一个月也未必会发一个主题帖,不是盯着删你敢信?我在2吧的精品小说连载帖,他们试图撤精删除;但因为我更新超过100楼删不掉,他们就一个个删了60多楼,最后才删掉了主楼,真是替他们手累。敢问这贴又违反了哪条薛定谔的吧规?这不是挟私报复你能信?

  吧内节奏纷飞,根源却是吧务一直在拉偏架。不少网友都反映,burning的粉丝说啥都没人管,其他选手的粉丝稍微解释两句,立刻就是拉黑封号,持续好几年的拉黑封号!这拉黑可不是微博上的屏蔽个人,这是整个dota2吧范围内的拉黑,直接把你赶出dota2吧了,约等于微博的永封。有这样的吧务长期霸占贴吧,剩下的吧友只敢回复“下个ID见”、“没有小团体你也敢发帖?”这就是dota2吧的“和谐”现状。

  一个铁屋子将要闷死其中熟睡的人们,虽然大嚷起来同样没有用,但不嚷嚷才是我们真正的噩梦。百度此次处罚,对群众的嚷嚷做出了一点可贵的回应。

  我很少用这个词,但这一次我必须得承认:正义,得到了伸张!

  对此,沫汐宇以一篇《三千院风:雪花玻璃球内的绝世政治家》作为回应,原文如下:

  三千院风,DOTA吧第十三任大吧,文笔优秀,战功赫赫。

  最初,我对他的理解也不过仅限于此。

  可自其名作《在DOTA2吧,你甚至不能讨论DOTA2?》、《举报DOTA2吧部分吧务收费删帖、压制舆论》发布于微博、知乎等地时,终于有朋友提醒我,前去看一眼也好。

  看罢,我也曾摆了摆手说:不过尔尔,谁会当真?

  然聒耳之声,竟不能绝。

短短数词,一个革命家的身影跃然纸上。

  时时刻刻不忘记号召人民战争的他,屹立于道德高地不冷且不倒的他。

  作为一个写手,他将“公道良心”四字赋予了百度。且不细想百度近些时候的所作所为,怕不是将你自己的良心赋予了百度?

  如此咬文嚼字甚是无趣,种种夸张之词也不过是换来了聪明人嘴角一哂而过。

  事出必有因,三千院风的因在哪里?于是,我查到了这篇帖子。

  时间是3月10日凌晨。那或许是一个你已酣睡的夜晚,可三千院风却并未沉睡。

  比你强的人,比你更努力。比你等级高的人,比你更会水。

  于是,借着Steam上机器人的一出好戏,三千院风将自己的才华倾泻在了数百字之中。

  “妹纸”两个字耀目的出现在标题之上。

  试想,在一个深夜,刚打完DOTA2的你,是否也会出于对这两个字的心动,点开这它?配合上三千院风脸红的萌妹表情,是否更令人面红心跳?

  不好意思偏了下题,在此声明,三千院风是一个正正经经的好儿郎。

  水贴本无大碍,经验人人喜欢。

  可不幸的是,DOTA2吧删封组的吧务也同样没有在这样一个美好的夜晚沉睡。

  他拖着疲惫的身躯点击鼠标、刷新页面,将违规贴删除,可能,只是一个不小心,真的非常抱歉的删除了三千院风的帖子。

  虽然,我们都认为这不过是一个水贴罢了。

  可真的只是一个简单的水贴吗?

  我向来是不惮以最大的恶意去揣摩他人的。

  一个水贴,为什么需要在知乎、微博、贴吧,三个社交平台发布呢?

  在我仔细看过后,才不禁慨叹三千院风心思之细腻,手段之高明。

  他所述内容虽是毫无紧要的家长里短,可背后好友列表的“IceFrog”冰蛙,却是他真正所想要表达的东西。

  醉翁之意不在酒,三千之水亦不在水也。

  他所幻想的是“竟然有冰蛙的好友,好厉害!”此般的呼声。

  可DOTA2尽职尽责的删封吧务却成为了他实现梦想的绊脚石。

  随后,三千院风以此贴被删除为由,再次单独发帖询问。

  其实,出了任何问题,我们都是欢迎你前往DOTA2吧协管群沟通解决的。

  但可能入口太深,三千院风先生搜寻后并未有所斩获,也大有可能。

  于是他开贴、指责。四个问号、三个@充分的表达了心内不满之情。

  令所有的吧务摸不着了头脑,战战兢兢,准备等待着DOTA吧第十三任大吧的训诫。

  DOTA2吧三大吧主之一:xkcdotakuang,回复了三千院风,他的理由如下:

  至此,作为DOTA2吧务,我们长舒一口气。终于算是为三千院风先生解决了疑惑与困扰。

  可文首所说的两篇文章,却出现在了三千院风先生的微博上。

  三千院风先生,DOTA吧第十三任大吧,文笔优秀,战功赫赫。我等早已听闻,此次在其坐拥2万粉丝数量的账号上发文指名道姓的谴责我们,实则惊之惶之。

  镇定之后,却也不免要指出三千院风先生文章中的几处不妥。

  1、 您谈论的并不是DOTA2,如果非要沾边,也是您在Steam上遇到的外国妹子,和DOTA2无关。

  2、 您的每篇稿子如果都是用心写又缘何会出现水贴被删的情况呢?

  3、 您提到的“收费删帖”,在所谓duoma爆料之中尽是不实之词,充斥着你的个人幻想,如何作为凭证呢?更何况,当前duoma爆料已不可寻,实是令人摸不着头脑。

  4、 对于您所指驱逐原创一事,DOTA2吧更是有专职的精品审核组负责对于精品的审核以及鼓励原创。

  5、群众呼声。人无完人,在管理贴吧的过程中,苦劳、功劳、失当,兼而有之。您随随便便的截取发言即代表了DOTA2吧的三百万名玩家怕是欠妥之举

  至此,我越发的扪心自问:

  三千院风先生您到底是想要怎样呢?

  后来,看到了您的公众号,看到了您发的文章,我才渐渐的明白:

  您是想火,想我理一下您,将您捧至风口浪尖,虽不至众星捧月,却可重返镁光灯之下。

  没问题,您这一想法我理解。

  我隔壁有一个老人,虽已是风烛残年,却整日里精神瞿烁。平时爱好倒也非同寻常,不似其他老人般遛弯、逗鸟、广场舞三连,他最钟爱的事就是开会。我曾亲眼看到他组织的会议,井井有条,甚至有人记录会议纪要。

  后来听说,这个老人曾经是一个某部门科长。

  不知您和他是不是同一类人,想找我们这些后辈开开“会”了。

  接下来的言论只对人不对事,三千院风先生,您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借用陈源笔伐鲁迅时的一句话:

  “‘一位做了十几年官的刑名师爷。‘一下笔就想构陷人家的罪状。不是减,就是加,不是断章取义,便捏造些事实。”

  此话用来形容鲁迅或许有失偏颇,但在若干年后的今天,由不才借用来形容您,却恰到好处。

  三千院风,我问你!作为一个创作者,你可曾爱惜过自己的笔,爱惜过自己的文字,你可知字为公器这句话?

  满嘴仁义道德,言必称正义,行必为逐利,当你早已被历史洪流冲刷成一具白骨,你还要挣扎着伸出手,掏出棺材里那前朝的尚方宝剑来指点天下吗?

  看看你自己在DOTA吧近来发了些什么吧。

  三千院风先生对于同僚的评价,以及他的对于贴吧政治的态度。

  时间是14年6月份,距今并不久,您是否还沉浸在DOTA吧第十三任大吧的皇朝美梦当中?

  我并不能太揣摩到您的心情,是否是在14年6月份的某个雨夜,辗转反侧,思而不眠。于是愤而动笔,书下种种罪状。

  时隔三四年,您的一纸檄文,对着众人的尸体便是一顿鞭打。

  而其他人对你的反应是什么呢?

  一个无奈的表情想必是他在四年之后看到您私信时的心情。

  DOTA吧第二十二代吧主,DOTA2吧第一代吧主,狗吧,对您的评价是:

  “你爱的是政权。”

  诚然,你爱的的确是政权。

  我已然能够想到您在书下DOTA2吧的种种“罪状”之后所想所做是什么了。败则借势炒热自己,胜则成为吧务“一统天下”。

  和您这样老谋深算的政治家相比,作为DOTA2吧吧务的我们无疑嫩了一点。可又有什么不好呢?我们并没有去计算每一步的得失,并没有去筹划每一次的成败。

  我们所作所为,不过是因为喜欢这个游戏。

  对于早已将DOTA、贴吧,作为赚取名利与那虚无成就感工具的你,在用键盘敲出这些字的时候,难道真的不会脸红吗?

  最后,我想简单的介绍一下我自己。

  用一个三千院风先生早已熟稔于心,而我却讳莫如深的称谓吧。

  我是沫汐宇丶,DOTA2吧第八任吧主。

  现已离职,不过我随后必然不会将这个名头挂在自己的名号之下,四处招摇。

  可能,因为我尊重DOTA2吧。

  嗯,不知道有多少人看到了最后,大概有许多人因为太长不看已经早早关闭了网页吧。文采真的是不错,双方各执一词似乎都有着自己的道理,水友们怎么看呢?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