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ImbaTV 时间:2016-11-02 12:38:49
木木爱画画:灵感来源水友 刀塔界的X图木
大家好我是木木,帝都人,大学刚毕业的时候在游戏公司里做了一段时间的原画,现在自己成立了一个小工作室,平时做做设计画点画什么的。

  大家好我是木木,帝都人,大学刚毕业的时候在游戏公司里做了一段时间的原画,现在自己成立了一个小工作室,平时做做设计画点画什么的。

  后来10年的时候后母10冠成了后母粉,所以11年TI1完赛之后申请了DOTA2账号,我就玩了几盘,主要还是进去看模型、画英雄,当然我不会告诉你们其实是因为当时电脑很渣~很卡。

  我玩的游戏最早是俄罗斯方块吧,红白机玩的最多。然后红白机上《FF2》和《封神榜》还有《三目童子》玩的最久。之后MD玩了一段时间,最喜欢玩的是《幽游白书》《梦幻模拟战2》。之后新天利VCD上 周末天天和朋友一起打《爆火街头》。再之后就是那款蚊香主机DC的 《再生侠》《梦幻之星》。PS2无双C机不能联网的时候除了玩《KOF》、《暗黑2》、《三国群英》之外还喜欢玩一款《古文明霸王传》的战棋类(看来木木哥是个游戏达人啊)。我第一次接触DOTA是在0708年的样子,那时候在玩魔兽世界,看到我的同学在玩RPG,DOTA就是其中之一,然后就一起玩了。后来10年的时候后母10冠成了后母粉,所以11年TI1完赛之后申请了DOTA2账号,我就玩了几盘,主要还是进去看模型、画英雄,当然我不会告诉你们其实是因为当时电脑很渣~很卡。

  现在除了DOTA也就玩玩魔兽和暗黑3了,好像端游玩的比较少,最近在玩一些Steam的小游戏。DOTA2的天梯也有打,但是技术比较菜,只有弹幕大神一半的分数,擅长的英雄有Pom、大牛和ES,是不是看上去操作都比较飘逸?其实只是因为这些英雄比较划罢了。

  TI3时DK小组赛拿下A队一个小分的时候,我披着国旗大喊 This is Chinese DOTA!然后音乐厅现场的外国玩家也对这支能击败一次A队的中国战队给予了最热烈的掌声。

  接触DOTA电竞是因为当时WAR3、星际等比赛自己看不太懂(大神们操作太快看不清楚)。DOTA操作会简洁一些(虽然一开始玩,我们都互相约定不用信使的)。然后因为这个游戏是个团队游戏,和几个朋友一起玩,声嘶力竭基情满满,这样卸去漫溢的青春期荷尔蒙也很符合单身青年的欲求。再者,这个游戏国人拿了很多国际赛事冠军,爱国粉得到满足。所以,慢慢喜欢上了DOTA,喜欢上了电竞。

  我印象最深的一场DOTA1比赛是EHOME打泥娃,WGT的比赛好像是,10冠里的最后一冠吧。当时B叔还在游戏风云。BURNING的夜魇(天灾)水人前期补刀大顺。后期利用幻像跟团打肉山,自己推泥娃中路高地。近卫的影魔在中路守高。B神水人转全敏,影魔没开出BKB被虚灵一套秒了,然后近卫给给。除了EHOME之外我还喜欢OB的566,LGD的毛毛鸭,IG的BURNING,还有EHOME的国土(好像也都是 EHOME的,哈哈哈哈哈),好像所有的国内选手我都喜欢。国外的话还有CHUAN、三冰、DENDI以及原来橘子的几个人。

  DOTA2时代的话比之前多一点,TI3、TI4、ECL、DAC和冬季赛我都去现场观战了。TI3时DK小组赛拿下A队一个小分的时候,我披着国旗大喊 This is Chinese DOTA!然后音乐厅现场的外国玩家也对这支能击败一次A队的中国战队给予了最热烈的掌声。之后就是液体淘汰小组赛无敌的LGD,当时全场高喊USA,有种心碎的感觉。最后就是大家都知道的NAVI和同福的泉水钩……到了TI4,当时很多人都是银河战舰粉,我也不例外(笑)。NB在小组赛处于淘汰边缘,当时我在选手休息区吃饭,Hao娘和B神在我前面的长桌前一起看比赛聊天,教练(战神7)从门口进来,远远的喊了一句:豪B!你还想不想拿冠军?想就过来听战术! 当时NB所处位置,教练的话很多人都不会信的。不过,最后NB就是创造了一个神话~决赛的时候由于是VG和NB的中国内战,感觉现场观众一半是国人(笑)。

  画到现在最费时间的还是DC老师,占的版面太多了,最省时的还是龙神。

  我的第一幅DOTA漫画是斧王,毕竟是亲儿子嘛,现在在DOTA2贴吧的精品图贴里还能找到,至于人物的Q版谁是第一个被我下手的就记不太清了。画Q版人物一般的过程就是抓一下人物特征,或者和他善用的英雄结合一下,比如CHUAN可爱的笑容和圆润的脸蛋儿,大眼睛蕾蕾的大眼睛,老十一的长脖子,MUSHI的忧郁眼神,EESAMA的中国心,画到现在最费时间的还是DC老师,占的版面太多了,最省时的还是龙神。在创作的过程中还是创意部分最难,平时时间允许的话我会自己去看比赛和直播,有些是脑子突然断开链接的时候突然出现的,当然还有很多是根据广大水友、弹幕、论坛的一些时评创作的。漫画时长不一定,有的绘制很久,画的快的是一些战报,组织语言抓住比赛一个点,或者整体性上做一个描述。最长,漫画一张的话,一天左右,原画一周左右;最短,战报 5分钟左右~毕竟比赛完了,战报就要出了呀。

  DOTA2相关的绘画界里还有很多同行,比如以前的水蒸气,现在的GL、DL、忘川、芋安、DORY、鱼鱼冰冰冰什么的很多人,所以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优秀作品呈现在观众面前。我平时和GL交流的比较多,可能大家不知道,我和他是一个工作室的,当初志同道合想一起做点东西,他画的比较可爱,我的就比较猥琐了,但他直播起来就尽显老司机本色了,深夜飙车的时候我都在副驾驶位置上静静看着他。最近2个月他忙别的事去了,我们就不在一起了。现在可以给大家透露一下,我正在准备一个和DOTA2、电竞、科幻相关的长篇少年漫画,不过既然是长篇自然得多备点存货,攒一攒再发,毕竟坑要挖大点才好不填嘛。

  通过游戏我认识了很多朋友,大家喜欢游戏里的英雄角色、物品装备、世界观,喜欢职业选手、解说们的一些动态。我作为一个同大家一样的玩家,出于这种喜欢,通过画面这种形式表达出来,让大家多一种了解渠道。我觉得还挺开心的。坚持下去的动力就是身边的朋友还有人关注这款游戏吧。有时候偶尔也会画些别的游戏,往往都是商单,画DOTA纯属是出于爱好,因为工作室的多数内容就是画画设计,所以不会影响太多时间,况且最近并没有多少工作内容。而且画出来的东西观众们喜欢就很满足了,很多粉丝也会在微博上和我积极互动,甚至有一次我在线下遇到CHUAN,他眼神特别真诚的看着我说,下次把他画瘦点(笑)。还有一次冰蛙的中文微博也转了我的作品,让我高兴了很久,也算很大程度上激励了我把。最近完美在官博上对我表示了感谢,我有点惊讶,其实挺感谢完美的。代理了这么好的一款竞技游戏。我也是广大玩家中的一员,DOTA这款游戏能继续发展下去,离不开这么多的玩家、媒体、解说、战队以及各种为游戏付出时间精力的人。

  最后对于未来的打算,希望大家以后看到我,知道我是个画画的就够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