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新安晚报 时间:2016-09-23 10:26:30
电竞女主播揭行业内幕:月入过万 这行很阳光
“现在电竞越来越火了,很多比赛都会有非常大的关注度。”张小娇觉得,毕竟游戏的这个群体里大部分都是男生,所以女孩子在这个群体里就会特别受关注。

  9月份以来,在合肥举办的各类全国性的电子竞技赛事,层出不穷。与此同时,以俱乐部、选手、解说主播以及电竞赛事运营等相关的电竞产业,越来越受到关注。

  最近有一些报道称,电竞美女主播一年收入能够达到4000万。真的有这么多吗?记者采访了合肥一位颇有名气的电竞美女主播张小娇,她向记者道出了这一行的酸甜苦辣。

张小娇(左)解说电竞比赛张小娇(左)解说电竞比赛

  赛事火爆美女主播月入过万

  中 秋节期间,2016“逆联赛”秋季赛安徽省总决赛在合肥举办,现场人气火爆。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合肥的“0551TNT”战队获得了“PVP”的冠 军,来自宿州的一支战队获得了“PVE”的冠军。记者发现,最近一段时间以来,这种全国性的电子竞技比赛,在合肥举办的次数不少。自从电子竞技成为全国的 正式体育项目之后,带动了相关产业的蓬勃发展。其中,最令人关注的自然是美女解说主播。

  有报道称,电竞美女主播一年收入能够达到4000 万,真是这样吗?“所谓这种电竞主持,美女主播,都是金字塔式的行业,真的能赚大钱的只有最顶端的那几个人,而绝大多数人其实都只是凭着一腔热血在坚持, 并不会比做其它行业挣得更多。”昨日,合肥一位颇有名气的电竞美女主播张小娇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觉得,“高收入是大家对我们主播成果的一种肯定,但绝对 不是全部。”

  “我一个月解说4、5场比赛,一场几千元的收入。”据张小娇透露,“电子竞技是我真正喜欢的东西,需要很多心血,我相信以后收入肯定会越来越高的。”

  要求更高主播工作不太轻松

  “我 应该是最早接触电子竞技的那一部分女生了。当时是小学的时候,两个表哥玩魔兽争霸,从那时开始就经常跟着他们后面打游戏、看电竞比赛。”张小娇告诉记者, 虽然那时经常被老师、被长辈说不务正业,但是因为喜欢,电竞很快成为她生活里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毕业之后,一个偶然的机会,有个电竞比赛招募主持人,我 就发送了资料过去,后来就选定了我。由于我自己对电竞比较了解,又有科班出身的专业功底,后续的合作也就越来越多了。”

  张小娇刚开始做主 播是在2010年,“那个时候的主播和现在不太一样,更像电视或者是电台的节目主持人。”她告诉记者,“那时我们每个主播都有一小时的节目档,需要在这一 个小时里面去做出一定的内容,有自己固定的主题。而现在的游戏直播大多数都是在看一个主播去打游戏,这就对主播的幽默感、技术、人格魅力的要求更高了。得 有亲近感,就像邻家小妹一样。”

  别以为这样的工作很轻松,张小娇记得有一次,在上海直播的时候天气特别热,在户外比较辛苦。“和我们一起直播的妹子突然中暑晕倒了,大家都挺不容易的。”

  包揽解说电竞这一行很阳光

  “我觉得做主播带给我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了很多有共同爱好的朋友。”张小娇觉得,很多人对于电竞玩家有误解,觉得经常打游戏的都是比较颓废的宅男宅女之类,其实很多人都是有很棒的工作,在各自的专业领域也都有成就,在生活中都是很积极很阳光的。

  “现 在电竞越来越火了,很多比赛都会有非常大的关注度。”张小娇觉得,毕竟游戏的这个群体里大部分都是男生,所以女孩子在这个群体里就会特别受关注。“一个竞 技类的比赛里面男生是真的会比女生有很大的优势,但是女生也有很多男生没有的特质。比如在解说台上的时候,很多时候女生能很好地调节气氛,带动节奏等 等。”

  现在的张小娇对安徽电竞赛事的解说几乎包揽了,“我在这个领域里,现在要努力去向塔尖靠拢,把自己的优点最大化,做自己。”

  潜力巨大“玩游戏”真能吃饱饭

  当年张小娇走上这一行,面对着很多人的质疑,“玩游戏能吃饱饭吗?”如今这个问题已经成为现实,“电竞类的工作收入成为了我收入的主要组成部分。”张小娇告诉记者。

  近日,教育部发布《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2016年增补专业,公布了13个新增专业,其中包括“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属于体育类,这意味着国家从更高层面对电子竞技行业的支持。

  对此,张小娇觉得,目前安徽的电竞产业发展得也越来越好。“其实电竞事业可以说算是我的一个梦想吧,一直期待着可以站在电竞的舞台上发光发热。现在自己的事业也在起步,我和朋友合伙成立了一个主播经纪公司,未来会帮助想成为主播的朋友们一起更好地发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