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江西都市报 时间:2016-08-19 18:35:28
Wings队长张懿萍:冠军背后意味着艰辛的付出
Wings既无明星选手,也无国际大赛经验,如何击败众多明星强队,作为队长的张懿萍在景德镇又有着怎样的故事?

  北京时间8月14日上午,在美国西雅图由游戏开发商Valve举办的最大规模赛事——第6届《DOTA2》国际邀请赛(TI6)总决赛上,18岁的景德镇小伙张懿萍担任队长的中国战队Wings以3:1战胜DC,赢得了TI6的总冠军,首次参加此项比赛就夺得冠军的Wings战队赢得了超过910万美元(约6049万元人民币)的奖金。Wings既无明星选手,也无国际大赛经验,如何击败众多明星强队,作为队长的张懿萍在景德镇又有着怎样的故事?江南都市报记者对张懿萍的母亲莫爱萍进行了采访。

张懿萍(图来自网络)

  高一时提出把电子竞技当梦想去完成

  张懿萍前几天刚过完他18岁的生日,年轻的他很少浮躁,对自己认定的事从来都很执着。莫爱萍说儿子曾在高一时问她,能否将电子竞技作为一个职业梦想去完成。“他告诉我电子竞技是个新型行业,当时我并不了解这个行业,”莫爱萍起初不同意并告诉他,“要先把学业完成才能去做电竞”。

  张懿萍并没有放弃,他告诉母亲电子竞技需要灵活的头脑应变能力,等学业完成以后,将不再具备年轻时灵活的头脑应变能力。“他从小就有着比一般同龄人更加成熟的一面,对于自己认定的目标很执着”。张懿萍的执着打动了妈妈,“我当时想,既然这是他的梦想,就给他时间让他去闯闯。”

  2014年,16岁的张懿萍背井离乡,独自一人到江苏南通开始他的电竞梦想。随后,张懿萍凭借灵活的脑子以及多变的打法被重庆游士科技公司看中,最终将他收入麾下,并让张懿萍自己组建一支团队,挑选另外4个队员。Wings就此诞生。

  视力下降背部劳损是获得冠军的代价

  任何一个领域的冠军都不是偶然诞生,背后往往意味着艰辛的付出。

  “他们并没有教练,所有的经验都是他们不断通过训练、讨论、摸索总结出来的。”莫爱萍称,Wings每周会在基地训练6天,每天8至10个小时,晚上训练结束后还要开会总结。平时是军事化的管理,因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姿势,Wings的成员都有不同程度的颈椎病、腰肌劳损,张懿萍也不例外。“他一年只能回来两次,每次看到他,都很心疼他,视力下降得很明显,背部劳损也很严重。”

  儿子的付出有了回报令母亲激动

  为了参加TI6,Wings封闭训练三个多月,每天不断重复同样的内容。苛刻的近于军事化的训练让张懿萍感觉偶尔出去看一次电影都是最大的放松。让莫爱萍骄傲的是,不管训练多忙,儿子总要和她不定时地聊上两句。

  14日,Wings赢得了第六届《DOTA2》国际邀请赛(TI6)总冠军后,张懿萍第一时间给母亲发了条微信,“妈妈,我们赢了。”莫爱萍看后眼泪止不住地流下,“儿子的辛苦终于没有白费”。莫爱萍说,她现在最渴望的事情是儿子早点回到家里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