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天蝎座的星星 来源:SG 时间:2015-12-11 11:21:02
水友长文致梦想男孩CH:这次真不怪党炜华
你们都懂电子竞技,你们都8000分,你们都知道电子竞技没有后退,只有在下头很硬。你们也都知道电子竞技没有休息,只有连播962分钟。而我今天要说的是:电子竞技没有兄弟,只有成王败寇 。又看到一个曾经喜爱的职业选手扑街了,实在忍不住了,随便写几笔。

  ——你和他不是兄弟吗?有人要害他为什么不告诉他?

  ——因为要坐他位置的人是我,电子竞技没有兄弟,只有老板,只有成王败寇。

  你们都懂电子竞技,你们都8000分,你们都知道电子竞技没有后退,只有在下头很硬。你们也都知道电子竞技没有休息,只有连播962分钟。

  而我今天要说的是:电子竞技没有兄弟,只有成王败寇 。

  又看到一个曾经喜爱的职业选手扑街了,实在忍不住了,随便写几笔。照理说,在这个膨胀的时代没有人会扑街,只要有心是没有输家的,打的菜一线队不要你可以去二线队带小朋友,可以做领队教练替补,可以做直播,可以卖肉松饼,再不济也比上班族赚的多。

  为什么说电子竞技是泡沫?是因为高速发展下,与其实际价值不符的虚假繁荣吗?并不是,有份额有受众,产生价值只是早晚的事。

  对于普通玩家水友来说,每天有机会和职业玩家,明星玩家同场竞技,好像你真的和他们熟识一样,也可以看直播:哈哈哈,鱼鱼枫又死了,和我一样菜,犯一样的蠢,时不时还可以和弹幕大神进行灵与肉的碰撞,存在感,代入感十足;

  对于职业选手来说,一心比赛追求梦想的,获得的信息不对称(譬如这次在转会截止前才知道被踢),自己的命运充斥着金主的个人好恶,往往在弹指一挥间决定了你的职业生涯;而抵抗力稍差的,早已在飞机火箭,肉松饼豆腐干,疯狂操粉中迷失了自己,忘记自己最初的梦想是什么。

  以上二者,皆是虚影,看到五彩斑斓,却抓不住,这才是泡沫。玩家水友得个消遣,打发了时间,谈不上什么损失。而真正用心的职业选手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切断了自己的后路,却落得个我命由人不由我的下场。

  说回这件事,从我的立场,一个普通水友的角度上看,是这样阅读并理解的:队伍成绩不佳,一口格兰仕大铁锅需要人背,决定换人,双子星不能换,三号位年轻人被解说捧上了天不能换,阿娇几朝元老不能换,咦,有个电竞黑锅王隐隐约约在蠕动,就决定是你了,皮卡丘。其实佟秃子,你早就知道要踢别人走,选手不是人,没有双向选择的权利吗?下放nby,此举我可以帮你直接翻译为:打就打,不打滚。是否准确得体?另外,船胖子,你们不是兄弟吗,你有没有问过他想不想被你挤掉然后去二线队?喔,用你那并不高的情商想想也是,为什么要为一个将死之人得罪领队老板队友呢?这波不划算啊,我肚子有点痛,先走了。

  题外话,为什么我从tot开始喜欢船,后来无感,此事过后甚至有些厌恶了呢?

  因为最开始他来华追梦,活好不黏人,时不时打出高光表现,队伍劣势,操刀的中单的他也能委曲求全,伺机反击,后来ig成绩不佳,水友疯狂序曲,无论他嘴多臭,情商有多低,疯狂骂水友,最起码想赢,像一个斗士,对得起竞技两个字,而再后来我发现打对黑,zhou在对面时,你追着他干,话语中充满了不屑,丑态毕露,回想起来,谁能和你做队友最后可以善终呢?只能说你低估了恶语相向的杀伤力,也低估了用心沟通所能带来的正能量。此事过后,你在圈内还有互相扶持,毫无隔阂的兄弟吗?我如果是ch,我选择狗带。不知道有没有曾经的船粉和我一样呢?

  回头论事,从最早蠢猪一样的联盟搜刮民脂民膏,演化至今俱乐部多如牛毛,选手收入提高,外快激增,可以公然辱骂不规范的组织者,就再也没有人提不规范这茬了。此事实在难以和规范二字关联,选手的权益就这么得不到保障?肆意践踏他人的梦想,剥夺选择权。我做一个最充满恶意的推测,船与老板私交甚好,早早约定转会,那得知内情的经理领队都干嘛去了?就不能留一定时间余地给离队选手做选择吗?而船一而再再而三地做势头退役又是为哪般?为了让人挽留你吗?对不起,这招高中谈恋爱的时候就不用了,让人看了都作呕。再对比整体并购时候抛弃的zsmj,校长不喜欢马甲,好歹给了他选择,大老板的好恶已经主宰了选手的命运,但因为不作为的领队经理,选手又要再走多少弯路,甚至死路呢?

  ——以前我没得选,现在我想去个能赢的队伍

  ——去和法官说吧

  和电影里一样,最后刘建明活下来了。

  从我们读书时的关键词“沉迷”“上瘾”“昼夜颠倒”的对战游戏到现在“高曝光”“高收入”的电子竞技,其本质真的变了吗?其实没变。核心永远都是八个字:成王败寇,适者生存。

  你足够强,力拔山兮气盖世,能一直赢下去,那你谁的脸色也不用看,你会活得好好的。

  你八面玲珑,伶牙俐齿,游刃有余,那一定也能在夹缝中活下去,并在风来的时候和其他一并起飞。ch在文章里,直白的提到跪舔,吹逼这样的词,你显然成为不了后者,这正是你无法圆滑混下去的原因吧。

  然后chisbug,打的不开心就离开吧,并不是一定要吊死,如果一定要吊死,也请去别的树上多吊几次,这并没什么丢人的,艾弗森麦蒂生涯末期辗转多队,蜗壳也没有在最风光时激流勇退,本赛季的命中率至今30.6%。决定要继续追梦,那就继续努力,真心喜欢你的水友永远为你加油。

  写着写着,有点恍惚,梦回g联赛,马哥的冰女愚蠢绕后,大酒神的tk吃了那位先生三炮倒地,我在论坛日夜与人对喷,只想证明我酒神宇宙第一,是冰女蠢而非影魔厉害,然而2009并没有付我五毛让我帮他对喷,此时想来,再也没有比单纯的热爱更为珍贵的东西了。

  少年,你还记得你打dota是为了什么吗?是爱,没有爱,游戏早就死了。

  你,我,他,叱咤风云也好,玩鸟人死,玩人鸟死也好,多数人的故事是:你曾经过,有人记得你,这就够了,时光飞逝,结婚生子,儿子在看dota5,而你说:爸爸以前玩这个很厉害,想学吗?

  最后:

  1.我写这篇 没有得罪任何大佬的意思。

  2.如果有哪位大佬能提供电子竞技相关的工作,我愿意跪舔,吹逼,跳槽从事。

  3.以上都是假的。

  4.干他妈的佟秃子,干他妈的船胖子,这次不怪党炜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