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点子竞技杂志 时间:2015-11-08 15:45:28
DOTA2霸气虚幻哥列传:TI5上的最佳Carry
“他是TI5上表现最好的几位选手之一。”对于霸气,TI5冠军EG的队长ppd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他是TI5上表现最好的几位选手之一。”对于霸气,TI5冠军EG的队长ppd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三个月前,没有人会对他有着太多的了解;三个月后,他被很多人视为TI5上的最佳Carry。

  由于时而霸气时而虚幻的表现,他得到了“霸气虚幻哥”的外号。但在TI5上,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只有霸气的一面。

  从踏入职业圈,但距离世界之巅只有一步之遥,霸气用了一年半的时间。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霸气能让我们感受到更多的霸气。

  初入职业圈

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霸气:就是这么霸气

  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成为职业选手是一件有些遥不可及的事。因为你不但要有出众的实力,而且也需要一些运气。但对于霸气来说,他成为职业选手却是一件比较“轻松”的事。

  和很多职业选手一样,霸气也是从真三转型而来。在接触DOTA之前,霸气玩了4年之久的真三。虽然没能像ZSMJ、MMY那样取得令人羡慕的成就,但用霸气自己的话来说,他玩的也算不错,一线选手排不上,排在二线绝对是绰绰有余。

  由于版本停滞不前,真三逐渐丧失了活力,很多玩家都在这个时候开始转型DOTA,霸气也不例外。

  “那时觉得DOTA很有意思,所以每天都玩10多个小时,后来开始接触那些大神,慢慢的就玩成现在这样了。”依靠自己在游戏上的天赋和自身的努力,霸气没有多长时间就成了别人眼中的大神。

  虽然实力不错,而且也有一定的名气,但霸气却没有想过去打职业,他只是在90016默默的成为了一名主播,每天打打DOTA,和朋友们吹吹牛。

  也许一切都是命中注定,有的人想打职业却距离这个目标很远,霸气并没有想要打职业,但他却“轻松”的成为了一名职业选手。

  2014年初,CDEC宣布成立。作为Maybe的好友,霸气也收到了邀请。“当时我天天在家里做直播,也没什么事可做。我觉得与其每天在家打直播,不如去职业队试试看,所以去就去吧。”

  “每天都能进步就行了”

  就这样,霸气来到了CDEC。虽然自己的身份从一个业余玩家变成了职业选手,但霸气依然保持了当初那颗平和的心态。初入职业圈的他并没有给自己设下太高的目标,在他眼里,每天都能有一些进步就已经足够了。

  “我知道打职业不容易,要一点一点积累。我没想过以后要怎样怎样,我觉得只要能够进步,就可以了。”

  霸气的心态能够这样平和,和他所处的环境不无关系。CDEC,一个在外人眼中“让Maybe锻炼”的队伍,队中五个人全是没有职业经验的新人,在当时的环境下,霸气也不敢有太多的奢望。

  事实证明,这支年轻的队伍要走的路的确很长。组建之后,CDEC参加了不少比赛,但结果却有些惨不忍睹。2014年4月,TI4中国区预选赛在上海打响。经过了一段时间和队友们的磨合,霸气也开始有了野心。虽然嘴上没说,但他心里坚定的认为队伍能够顺利出线。

  “当时想的是能出线,但没想到直接0-3开局,后来输给TongFu出局,第一次感觉那么失落。”

  功夫不负有心人

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霸气:就是这么霸气

  在整个2014年的上半年里,CDEC没有取得任何成绩,但正是由于这样的表现,也让CDEC有了更多的动力。结束了TI的假期之后,所有人都比以往更加的努力,用霸气的话说,那段时间大家不想别的,只想着怎么能够赢下比赛。

  上天不会忘记努力的人,通过近乎疯狂的训练,CDEC在整体的表现上有了明显的提升。而就在这个时候,战神7顶替333来到了队中。种种原因集合在一起,CDEC终于迎来了爆发。

  进入下半年,CDEC在各个赛场上的表现有目共睹,Maybe的灵动和霸气由内而外散发出的战斗欲望给所有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NESO、G联赛等比赛中,CDEC都杀入了最终的决赛,但由于队伍整体经验上的欠缺,他们一直没能登上冠军领奖台。

  一支成立不到一年,而且是由新人组成的队伍,能够取得如此成就,已经是十分难得的了。

  奋斗了一年的时间,队伍的表现也逐渐有了起色,CDEC看似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但在2015年初的转会窗口中,Maybe和战神7同时离队被召回LGD,CDEC遭遇重创。

  “路还是要继续”

  队伍刚刚建立好的平衡被打破,Maybe的离去更是相当于砍掉了CDEC的一条手臂。“Maybe走了对我们的影响很大,我们几个之前一直一起打,更何况他还是中单。但走都走了,还能怎样呢?我们的路还是要走,职业生涯也还要继续。”

  两大主力离队之后,CDEC迎来了两仪落和Xz,这样两位和他们私下关系非常好,但当时却并没有什么名气的选手。在外人看来,CDEC在被“砍了”一条手臂之后,迎接他们的将是一蹶不振。

  核心离队,CDEC在战术打法上势必要发生改变,但经过一年的磨合,霸气、garder和Q之间其实已经形成了一种默契。双酱油以团队为主,而霸气也将打架型Carry演绎到了极致,CDEC在TI5上那种“就是干”的风格其实在那个时候就已经初显。

  “从阵容来看,我们就是个二线队,所以慢慢来吧。”

  进入新赛季,CDEC的表现和预期中并没有太大的差距,在二线队中算是佼佼者,但距离一线队还是有着不小的差距。

  觉醒时刻

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霸气:就是这么霸气

  2015年4月28日,冰蛙发布了TI前的最后一个版本:6.84。相信冰蛙自己都不敢相信,CDEC竟成为了最适合这个版本的战队。

  6.84版本发布之后,一年一度的TI预选赛再次打响,与一年之前相比,霸气和CDEC都多了一份沉稳,而队伍在比赛中的表现也自然而然的得到了提高。预选赛中,CDEC所在的B组拥有HGT、TongFu、VG.P以及Wings,这个小组也是公认的死亡之组。但当小组赛结束后,CDEC以四战全胜的战绩晋级淘汰赛,这个结果让很多人都没能想到,但霸气却想到了。“TI5预选赛全是二线队参加,平时和他们交手时的胜率很高,如果能正常发挥,我们出线没什么太大的问题。”

  接下来的比赛中,CDEC延续了出色状态,尽管被EHOME打入败者组,但他们在败者组中表现出色,成功杀回决赛。决赛中他们再次与EHOME相遇,结果又被对手打了个3:1,而这也让霸气郁闷不已,“虽然拿到了参加TI5外卡赛的机会,但打完小组赛之后我想的就是拿第一直接进TI5正赛。连续两次输给EHOME,的确让我挺烦的。”

  版本的更迭以及与两位新人的愈发默契,让CDEC在TI前夕再次迎来爆发。在TI之前的一系列比赛中,他们多次击败了此前不曾击败过的iG、VG等队。而在WCA和G联赛两项比赛中,他们再次杀入决赛。

  巧合的是,CDEC在两个决赛中的对手全部是老大哥LGD。两场决赛结束后,CDEC尴尬的收获了两个亚军。虽然再次与冠军失之交臂,但这两场决赛仍然让霸气觉得收获不少,“线下赛打的越多,对你的帮助越大,尤其是TI这样的比赛,要没有这两次线下赛的经验,我们肯定不会发挥的这么好。”

  目标:打进正赛

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霸气:就是这么霸气

  对于DOTA玩家来说,2015年夏天的记忆是属于TI的。在这些记忆中,CDEC绝对是占了大部分的。笑起来有些憨厚的霸气,更是其中的代表人物。

  北京时间7月22日,中国军团陆续抵达西雅图,CDEC搭乘的航班也顺利的降落在了塔科马国际机场。兴奋、期待、压力,多种情绪聚集在霸气的心中。

  外卡赛,是摆在CDEC面前的第一关,面对Vega、MVP和Archon,CDEC一点也不敢放松。“让我感到压力最大的就是外卡赛,因为我们的目标就是打进正赛,从外卡赛出线之后,我们真的一点压力都没了。”

  如所有中国玩家所愿,CDEC在外卡赛中顺利晋级,霸气在Carry位上也有着惊艳的发挥。相信当时没有人会料到,这对于CDEC来说,只是一个开始。

  小组赛中,CDEC连续击败了TI4的冠亚军Newbee与VG,在最后一个小组赛的比赛日前,他们一度力压EG排名小组头名,成为了不折不扣的黑马。但在小组赛末轮对阵EHOME的比赛中,CDEC没能把握住机会,与对手战成平手,最终被EG反超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主赛事。

  CDEC的TI5奇迹

  有些人说TI的小组赛和主赛事完全是两个比赛,但对于霸气来说并没有什么区别,因为无论是小组赛还是主赛事,都是他展示自己的舞台。

  8月4日,TI5主赛事拉开大幕,尽管事先已经做足了准备,但真的踏入钥匙球馆的那一刻,霸气还是被深深的震撼到了,“说实话确实有一点小紧张,球馆的布局,现场的灯光,还有看台上的观众,一切都太震撼了。”

  与C9的比赛开始后,进入比赛状态的霸气也忘掉了紧张。2:0,CDEC延续了自己的黑马本色,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他们击败C9晋级。

  闯过C9这关之后,摆在CDEC面前的是一座他们始终无法逾越的大山:LGD。来得早不如来得巧,虽然CDEC在TI之前一直没能击败LGD,但在这场关键的对决中,笑到最后的却是CDEC。而在比赛过程中,霸气的幻影长矛手Carry全场,更是在全世界所有观众面前展示了自己的实力。

  “能够击败C9和LGD,我们真的没有想到,我们的目标已经完成,接下来能走多远就走多远。”

  两连胜之后,CDEC迎来了与EG的胜者组决赛,如果能够取胜,他们就将闯入决赛。对于CDEC这样一支首次参加TI并且是通过外卡赛晋级的队伍,他们已经创造了奇迹。

  然而奇迹还在继续,CDEC的黑马光环让人愈发眼晕,胜者组决赛中,被中国军团视为二号大魔王的EG完败于CDEC手下,第二局比赛更是耻辱般的被打了一波“20投”,CDEC闯入了TI5决赛。

  遗憾的是,决赛中CDEC没能延续自己的黑马本色,面对从败者组杀回来的EG,他们处处受限。1:3,CDEC遗憾落败,但对于他们来说,这次TI5之旅已经没有了遗憾。

  “这次TI对我来说非常重要,获得亚军虽然有遗憾,但我觉得收获还是挺多的,能够取得这个成绩,是对我们实力最好的认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