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星竞界|丁火 时间:2015-10-08 09:14:14
中国DOTA新老交替 记那些成长中新鲜血液
南洋杯中国区预选赛已经​时隔半个月,在这场比赛中,我们看到了许多新鲜血液。让我们回顾一下南洋杯上,那些小伙子的表现吧。

  CDEC无疑是带动了国内战队青年训练队的发展。TI5的亚军,而且是一只新队,大量启用新人,没有大牌明星,从预选赛一路杀进决赛。让国内Dota圈看到了新队的希望与新队的利益。从而FTD、NB.Y、NB.M、EHOME.K、CDEC.Y等各种青训队纷纷组建。

DOTA新老交替之间 那些成长中的新鲜血液

  先说名声比较大的FTD。FTD.A、FTD.B这两只队伍是酒神通过选拔天梯精英,最后调整出来的两支队伍。而酒神在预选赛的时候也明确表示,通过rd模式选出的选手能有更加丰富的英雄选择、更好的与队友沟通的能力。这两种能力都是非常重要的。虽然音事件给了FTD全体都非常巨大的舆论压力。选手顶着这样的压力参加第一次大赛,对新人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考验。但从结果来说,FTD.A、FTD.B的小伙子们表现的还行,至少酒神在微博上肯定了他们的努力。

DOTA新老交替之间 那些成长中的新鲜血液

  FTD.A

  战绩是5胜/7负 世界排名95

  打出了选手的个人水平,但是组建不久的他们仍然是路人打法。虽然队伍是新队伍,但是队员也都是之前在各个次级联赛或者其他队伍崭露过头角的人物,更有三人曾是队友。比赛成绩我们暂且放置一边,诚然对于新队我们也不能做出更多的要求。

  现在的5个人,并不是都在打自己擅长的位置,因为都是天梯分数比较高的选手,众所周知中单比较容易成为最高分,没有一个出色的一号位。队伍要想进步,要想拿到一个好的成绩。转型是必然的,有人要做出改变,没有一个好的一号位绝对不行。如果说一个好的团队大脑是一个队伍成就的上限,那么一个好的一号位就是一个队伍的下限。南洋杯的比赛暴露出的一个问题就是一号位的发育得不到保证,导致在这个打架发育的版本中输掉比赛。

  相比队伍中已经打了多年职业的XTT,我更加看好年轻的FUSHENG。年轻人的可塑性更加强,在这个整体环境年轻选手增多的环境下,一些年轻的选手自然有更加迅速的反应,也有更加多的成才空间,在现在的大型比赛越来越多的情况下,大赛经验成长的更为迅速。

  FTD.B

  4胜/7负 时间排名162

  B队相比较A队,自然是差了一筹。无论从选人到工资到成绩。在比赛中,B队的人员水平也差了A队一些。除了浅浅(qianqian)之外也没有什么知名的人物。但是长期的天梯进入职业的比赛,这些年轻人需要的努力还有很多。这次大赛的每一次比赛从BP到分路从对线到打团。对他们来说都是弥足珍贵的经验,有了这些经验他们才能更好的面对今后的大赛。是他们走上职业的第一步,也是重要的开端。希望他们不负FTD这个中国DOTA史上最传奇的战队之一的名号。

DOTA新老交替之间 那些成长中的新鲜血液

  CDEC.Y

  10胜/6负 世界排名31

  CDEC.Y在南洋杯中的表现,算的上是新一代队伍中的翘楚,面对老牌强队也不逊色多少。还能打出漂亮的胜利。mini幂是现在来说最优秀的的新人之一,从NB到CDEC.Y,mini幂选择了更加挑战自己的队伍,这是对自己的自信。Mini幂能否在CDEC.Y找到自己职业的春天呢?

  从比赛来说,CEEC.Y的发挥基本稳定,队里的选手表现的也可圈可点。Inflame中单也有像一线队伍靠近的感觉。虽然发挥的不是很稳定,对于新队伍来说,已经是很不错了。加上他们有CDEC做榜样,或者说是指路人,以及俱乐部对青训队的培养也会比别的队更好。所以说,CDEC.Y的未来是光明的。

  在日益成熟的DOTA界,行业良性循环离不开这些新鲜血液。对于DOTA圈里的新人选手,通常有两种结果。一种是捧到天上去,当年天才少年杯的CTY,刚刚出道时候被誉为最强的新人中单,但是后来确实发挥的不理想。这样的一捧一杀,很容易将新人抹杀。CTY如今被大家认可,经过了太多磨难。另外一种新人从开始就在队里打辅助,没有表现的机会,直到磨灭了天赋,队伍解散,离开职业。

  在对待新人的时候,俱乐部也应该给予更多的机会,稳定的队员,合理的管理。能使得这些新人能有更好的发挥和成长的空间。粉丝也应该给予这些新人更多的包容,也许下一个CEDE很快就要出现了。希望中国DOTA的明天更加美好灿烂。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