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RN_Ethan译 时间:2015-09-07 12:28:22
16岁世界冠军中单Sumail退学专攻DOTA2是对是错
是什么让年仅16岁的天才选手放弃学业专攻DOTA2,苏美尔他能做出这个决定显然是因为有很大的“钱途”。在今年一月份成为职业选手以来,Sumail所效力的EG战队已经赢得了两个大型邀请赛的冠军,DAC亚洲邀请赛上夺冠赢了120万美元,TI5更是让EG赢得了660万美元啊!

  最近有消息称,最年轻的电子竞技百万富翁苏美尔已经决定高中辍学从而专注于他的DOTA职业生涯,一位编辑分享了他对于这件事的看法。

  “打职业”这条路,一直不是稳妥与安全的做法,也是一场赌博。正是因为如此,在做出这个决定(打职业)之前必须要明确几个问题,而且必须考虑一些短期和长期的问题。有什么机会才能这么做呢?难道是找到成功和寄托吗?那这么做的代价是什么呢?

  职业体育生涯的一个核心就是要有一个后备计划。很大程度上不言而喻的,大多数运动员都是年轻人,并且当年轻人面对成为职业选手机会的时候,他们往往会以他们的学业为代价-无论是否是中学(事实上是强制性)还是中学后的教育。这就是一个价值观的问题,我们到底是安全放心的生活着还是冒着风险去试图成功?好吧,那就是,取决于你,除非你冒着失败的风险去尝试,你才有可能成功那一切都值得了,如果你连尝试都不愿意,那么根本不可能成功。

  好了,这一切都是来自于最近EG中单超级明星苏美尔宣布的消息,经过国外论坛网友关于他是否继续学业的猜测过后,他宣布已经决定永远放弃学校并专心他的DOTA2职业生涯,而这条消息也已经被EG的经理在他们的爱问论坛上官方确认过了。

  下面是具体的留言:

  网友:苏美尔真的辍学了?在他做出这个决定之前你们有何种讨论呢?

  EG经理:是的,苏美尔真的辍学了,这个决定是Pil和我两天前去芝加哥,苏美尔告诉他的父母和我们的。

  他已经对学校不感兴趣了,并且我们决定为了他职业生涯更好的继续下去,给他指定了一个时间表,他会获得GED学位,我们会给他请一个私人老师。我们有一个专业的顾问,用于解决选手的各种问题,包括上税和怎么花钱,现在除非你比我的团队或者比我更加了解我们的选手,要不,就请闭嘴吧。

  在EG基地,苏美尔将会得到GED学位,通过一位私人教师,当然,对于那些不知道GED是什么的,告诉你们GED有核心的四门学科,数学,科学,文化和社会研究。需要每一个科目都通过并且获得一个证书,这个证书就是和他们的高中毕业证书有同等功效的。

  像与DOTA相关的所有东西,似乎都遭了舆论的评价。有人说苏美尔的决定很不明智,着眼一个更大的角度来说,很多人都很了解他的情况也支持他的选择。

  是什么能让苏美尔这么有趣并且独特的,他能做出这个决定因为这个决定能带来很多的钱。今年一月份成为职业选手以来,他已经赢得了两个大型邀请赛的冠军。EG在DAC(DOTA史上第三大的比赛)夺冠赢了120万美元,EG也赢得了TI5这可是660万美元啊!

  这两个冠军也让苏美尔成了电竞奖金榜上的第六位,他更是最年轻的电竞史上的百万富豪,他一共赚了164万美元!当然还有其他很多选手早就放弃学业专攻电竞事业了,但是他们不如仅仅当职业选手9个月的苏美尔有钱。

  EE的微博上透露,他打职业的决定是放弃他在多伦多大学的工程学的学位。V社自己的电影,《free to play 》介绍了一个选手hyhy试图平衡自己学业和他非常重要的第一次TI的故事。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也有那些觉得学业比职业更重要的人,2008年Akke就是决定离开职业舞台去完成他的大学学业,他打算如果不能继续他的DOTA生涯,他还可以当个程序员。

  这些选手都面临着一个艰难的困境,是在年轻的时候就要赚钱生活,即使很贫困,即使竞争压力很大并且很多时候都是被误解的,还是选择去学校以后去公司的普通生活。而这个困境,苏美尔是不用去面对的,首先,职业选手压力比几年前要小了很多。游戏获得的成功几乎是指数增长,越来越多的邀请赛,越来越多的战队,每一年的比赛都变得更加激烈和精彩。如今的DOTA圈是不缺钱的,人人都要去竞争当最优秀的。如果苏美尔去年已经证明了一件事,那就是他是这个圈子里最优秀的。

  苏美尔毫无顾虑,他成功地实现了一些最有才华和成绩的职业选手在“真正”从事的职业运动,这一点那些人永远不可能在苏美尔的年龄去实现。即使苏美尔的DOTA生涯之路在以后很不顺,虽然看起来很不可能,但是因为他太有钱了,它可以在其他很多领域去用他这些钱而不一定要他的职业生涯一帆风顺。他挣了这么多钱,都可以不管不顾了,单纯的去追求他的爱好。

  但是去年更有可能只是神童的开始,随着他技术提高到巅峰,他们作为世界上最强大的战队,这些都是学校不能带给他的。苏美尔成功的可能性很大,因为他所处的环境非常的独特,他做决定是把DOTA摆在最重,他不用考虑其他烦恼的问题。他已经做了决定,事实上,在问题出现之前就已经做了这个决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