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RN_WYW 时间:2015-08-08 23:39:33
TI5国际邀请赛 坑爹英雄盘点之核心篇下
TI5临近结束,这个版本的坑爹英雄也渐渐的浮出水面,上一期我们为大家带来了23号位上活跃的毒药,这一期我们将为大家介绍Carry位上的毒药!

>>TI5 DOTA2国际邀请赛新浪报道专题<<

官方直播直播:【斗鱼TI5直播】【新浪看游戏】【imbaTV直播间】【火猫TI5直播间

明星主播直播:【YYF的直播间】【LongDD直播间】【ZSMJ的DOTA2直播】【2009的直播间

  TI5临近结束,这个版本的坑爹英雄也渐渐的浮出水面,上一期我们为大家带来了23号位上活跃的毒药,这一期我们将为大家介绍Carry位上的毒药,俗话说得好啊,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辅助毒性强,可以通过Carry来抢救一下。Carry位的英雄毒性要是强的话,整个战队一开始就走在了翻盘的路上~。

  提名英雄:血崩之魔,垫底之魂,痛哭女王,赢不了魔

  本届TI,出场超过30次,胜率低于40%的英雄,有且仅有这三位(和他们最接近的是祸乱之源,27次出场10-17)。完全证明了我在开头阐述的观点。

  那么,这三个核心为什么会崩的那么厉害呢?

  首先来看影魔:(淘汰赛数据)

  使用者:Secret.Arteezy:3;C9.Fata、iG.Ferrari_430:2;LGD.Maybe、iG.Burning、Secret.S4、Fnatic.KecikImba、VG.Super、MVP.Phx.Qo:1

  总胜率:38.1%,淘汰赛胜率:23.1%,小组赛胜率:44.9%

  风向,突然就变了。

  在小组赛中,近乎非ban必选的影魔,其实胜率虽然不甚理想,但也算是可以接受的范围。毕竟考虑到队伍实力等因素,这样的波动还算是可以接受的范围。

  淘汰赛第一天,影魔的表现也算是可圈可点,3胜1负的战绩,多多少少挽回了各位的希望。然而最近三天,选出影魔的胜率是0%(0-9),其中不乏Maybe、Arteezy等影魔高手,我们不禁要问,影魔到底怎么了?

  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首先要从梅肯影魔说起。大约1年多以前,当时的DK.Mushi首先玩起了梅肯影魔这个套路,一石激起千层浪,影魔这个英雄从很长一段时间内的冷门英雄逐渐变成了热门英雄,梅肯斯姆这个道具卜能说最大功臣,但其中的作用显然也非常明显。尤其是到了中单一号位的6.83,6.84版本,这个套路得到了非常广泛的应用。

  然而祸兮福之所倚,梅肯影魔风头一时无俩,各支战队自然会想办法怎么样去攻克这个难题。线上针对,影魔可以通过队友拉野很快的刷起来;团战强秒,这是把影魔的队友当宝搞,随着各支战队对这个版本的理解加深,各支战队也统统都有着自己应对影魔的方法,比如赏金猎人这个中路骚扰能力Max的英雄,搭配3/5号位白牛丧心病狂的光顾。比如Rat dota走起,让梅肯影魔无用武之地。不过在我看来,影魔自身的装备Build才是问题的根源。

  很长时间以来,影魔的标配都在改变,从远古时期的BKB分身蝴蝶,到爆输出跳过分身斧直接蝴蝶MKB(大炮)+支配,再到肉型影魔的双刀+冰眼,不过大趋势是,影魔这把尖刀正在逐渐变得钝化,虽然更加难以摧毁,但是对敌方的杀伤力正在减弱。

  与此同时带来的问题是,影魔和这个版本很多追求无解肥的英雄在资源利用上会存在一定的冲突,优势的时候可能看不出来,逆风的时候就会经常看见影魔很容易地就把己方Carry的线和野区都收掉了,形成双输。而且另一方面,影魔在逆风时作用就只剩下刷等对方犯错,而这在TI越来越深入的时间里,其实是非常危险的想法。

  随着比赛的深入,影魔逐渐从神坛上走下来,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大家开始盲目的迷信影魔,觉得阵容中只要有这个黑乎乎的家伙就赢了一半。但是就目前看来,影魔作为一个上下限差距非常大的英雄,一个合适的体系才是最重要的。

  (特别提名:痛苦女王)

  不能1打5怎么就是不明白?

  淘汰赛女王近20次出场,5-14的战绩让人目瞪口呆,从1号位打到3号位,就是赢不了,何解?

  最主要的问题,女王很难打出和她装备相对应的输出,由于痛苦尖叫并非很优秀的Aoe技能,团战女王最稳定的伤害来自于大招的AOE,这就意味着女王的大招必须释放的非常完美才能和其他中单媲美。相对应的火女,一个吹风三连打出1000+的税前伤害简直轻而易举。相对于更加残酷的淘汰赛来说,无疑要更加的合适。

  其次,装备路线选择非常困难。目前版本下,女王首件装备一般为神杖或者紫怨,在自身身板不怎么给力的情况下,紫怨很容易死在出的过程中,而神杖仅带来CD减少,如果对面团战之间相隔时间较久的话,可以说就是撑了点属性的作用。

  最后,阵容非常不好配,女王在后期很难独挑大梁,队友如果有个后期核心如敌法、幽鬼之类,资源上又很难分配。种种原因让女王从一个小黑屋掉到了另外一个小黑屋。实在是让人感慨。

  血崩之魔:淘汰赛出场3次,Hot6.Forev、C9.Bone7、EG.Fear各使用一次。1胜2负。

  没什么好说的,上周115场小组赛(含加赛)让所有队伍都对血魔这个英雄的强度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淘汰赛处于完全放弃的状态,如之前所说,血魔在团战中最重要的作用还是一个buff,而为这个buff提供2W的经济只能说完全得不偿失。刚不了正面,没有限制对手的优秀手段,线上容易被针对(海民炸弹之流),这个英雄目前为止应该说是TI比较大的泡沫了。

  举个明显的例子。血魔+宙斯,血魔+火女,理论上很美,但你不觉得,为了给队友加一个增伤buff,就特地花费很大的精力去使用一个英雄,本身就是本末倒置,吃了团队最多的经济,还要依赖队友打出第一波伤害帮助自己收割。这不是最让人神憎鬼厌的事情么。

  垫底之魂:

  和血魔遭遇类似,不过因为TI4以来的感情,电魂的BP率领先血魔还是很轻松愉快的。这个英雄的问题是,他其实“一点都不稳”,何也?

  选出电魂,就要做好被针对的预防措施。

  按理来说,电魂打现在一些非常流行的近战、短手Carry是非常舒服的,然而,在紧张激烈的比赛当中,中单乃重中之重,不可能任由你压制我。电魂恰恰是最怕游走的几个线霸之一。

  这也就算了,重要的是,电魂的补经济能力非常差!一个影魔前期被游崩了,队友拉个几波野立马起飞已经不罕见了,蓝猫可能要用肉身来抗一下,但总体来说也很舒服。火女就更不用提了,二连小怪全倒,配合被动攻速收野不要太酸爽,电魂呢?不行。

  比赛中我们常常会发现电魂很无奈的使用大招来刷野,这也是非常无奈的事情。(不然你要我怎么样~)电魂的经济即便是赢下来的必死啊,最后的GPM通常也就500出头,反观其他中单,蓝猫、火女的经济相差仿佛,蓝猫胜在爆表的机动性,火女则有让人生畏的爆发,而电魂啥都没有。和影魔、女王相比,则在经济上被碾压的情况下往往也不会有什么存在感。都说电魂肥起来很Imba,但这样的对局通常10场能有一场已经是万幸了。

  在6.84这个占线时间越来越长的版本下,电魂上述的缺点正在逐渐被放大。举个例子,以前6.81版本推进如火如荼之际,电魂在前6分钟只要能够保证自己的补刀,通过抱团推塔获得的收益就足够让对面吃一壶了,而现在,对线往往会长达10分钟以上,电魂遭遇Gank和击杀的次数自然直线上升。而且电魂和毒龙类似,一旦前期不顺,中期很难补起来,即便前期顺风了,也很容易因为刷不过对手而遭逆转。

  写了那么多,总算是把观战狗心中本届TI的废柴列举完了,或许仍有不尽不实之处,还请各位看官老爷多提意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