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wxyzsmj┊时间:2015-07-02 12:56
从各个位置对比分析中国战队与秘密战队
中国选手的个人实力与秘密的差距就在于秘密中国选手的打法节奏太过于单一,而Dota越来越复杂多变,从bp开始到对线打团,不可能没有失误。

  LGD--阿克琉斯之踵YAO

1

  LGD基本上是maybe和sylar双核,也就是大家所津津乐道的“三酱油”体系。做为3号位,yao的优点在于经典的控场英雄如发条潮汐蝙蝠等玩的很好,不怎么吃经济却能在团战中很合理的释放技能发挥出很大的作用。但是像刚背兽这种发育型三号位,yao玩的就不多。Yao的打法通常都是前期做出关键装备然后带领团队节奏,跟着团队节奏走,很少补发育。Yao并不能所谓一个吃资源的核心,也就是说,yao并不能carry。也是因此,xiao8有时会选择发育型的4号位。LGD由于3号位打法的单一,所以战术和bp都比较好针对。

  iG--独木难支的LUO

2

  iG的3大哥都有很强的个人能力,都可以carry。其中luo的带节奏能力也很强。不过luo的节奏英雄如发条斧王等有一个共同的缺点,就是先手判断不准确。而burning虽然尝试玩过斧王酒仙之类的节奏英雄,但效果并不好,若以带节奏的能力来评价burning的话,稍显稚嫩。而430,由于在过去打了一年的中单C,目前的节奏感有些退化,幸好这个版本中单一般都是核心,问题不大。但是chuan和小明的双酱油,有两个很明显的缺陷。一是不会玩小精灵,虽然ChuaN练了一段时间,但他的小精灵水平不算一线。二是不会玩野区英雄,虽说ChuaN也玩chen,但iG的野区英雄并不强,可以说iG的野区英雄拿出来,没有让对手感到威胁。由于以上原因,iG的bp节奏点一定在luo,所以对手只要针对luo,iG的节奏就会很乱。而iG赢的局,大多靠luo的亮眼发挥。burning和430的单一打法与双酱油的两个致命缺陷导致很容易被针对。

  VG--花哨有余踏实不足的iceiceice

  VG是目前最强的中国队伍。很重要的原因在于他的3大哥都有顶尖的carry的能力和带节奏的能力。而vg的双辅助的节奏不论是游走,拉野发育,线上压制都做的非常好。但vg也有两个缺点,一是三冰这名选手不习惯使用有物理后期能力的英雄,最经典的在wpc上6神卡尔被yyf撒旦先知站撸A死,还有ti4上破两路被翻盘的先知。曾经有人评价三冰不会平A,并不是空穴来风。二是VG的野区英雄使用水平中庸,没有对对手造成很大威胁的感觉。

  EHOME--等待成长的妖精

3

  ehome最近风头正盛,拥有“中路6分钟无敌”的cty加上擅长团队指挥的rotk和lanm,貌似很强。但ehome的战术过于单一,他取胜的模式基本上就是死保cty中路无解肥完美节奏,然后让cty carry全场。由于他目前的资源分配以及打法,主C妖精很难在cty逆风的情况下扛起局势。而rotk的3号位,与yao相似,都是团队型3号位,很少carry。所以说,ehome其实是单核心cty。而cty的中后期处理能力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善。不过,ehome有一个极擅长发育,也曾经对4核体系很痴迷的4号位lamn,lamn也许可以为ehome新战术体系的一个凭借。不过虽然目前lamn和cty配合互动的很好,但不要忘记TI4上的“弱化能流”,发育起来的国土对团队是好是坏还未可知。

  NEWBEE--稍显平庸的双酱油

  其实mu和rabbit到目前都还是顶尖的大哥位选手,无论是carry能力还是带节奏能力都是世界顶尖的。大mu不用多说,小兔子这名选手现在经常上头死其实是因为队伍整体处在逆风期。两年前的大mu在队伍逆风的时候就很像现在的小兔子。小兔子还是中国最顶尖的carry之一,这是没有疑问的。而双酱油狗哥和香蕉的问题其实和ig双酱油的问题类似,出了香蕉的野区以外没有自己很厉害的英雄,进而就没有很厉害的酱油组合。无论从打法上还是英雄池上给对手的感觉就是不怕你,没有威胁性。

  SECRET--无懈可击的强队

4

  中国这5个队,除了VG,给人一种我针对你们一两个人打就很容易打赢的的感觉。反观秘密战队,他三大哥都具有强大的carry能力,所以你即时针对了rtz还有zai,针对了在还有S4。而且puppy的野区英雄一旦放出来,稳定是一个核心。至于节奏点,有zai,S4,野区的puppy三个点,让人防不胜防。而且还有更可怕的一点,就是rtz这个选手表面上看起来只会刷,实际上他刷的方式导致兵线对你非常不利,你的塔一不小心就掉了。当rzt进入到自己的节奏后,你很难打断他。哪怕连杀他好几次也打不蹦他。

  中国战队的反思

  和秘密战队交手,他们的每个点都需要针对,没有一个团队短板。这就很让人难受。因为中国队伍通常每个队都有那么一两个点,就是你基本可以不考虑他,他不会给你带来多大威胁。比如说iG,前段时间小明状态不好,那真是团战开打了有他没他一个样。对手只考虑怎么对付luo,针对了luo,iG就自乱阵脚。LGD也是如此,maybe被针对了基本很难赢。似乎这方面强点的VG其实在Hao来之前也是中路包子一蹦基本就输了。Hao与妖精对比,所处的位置与团队定位很相像,但妖精在cty不顺的时候基本占不出来,而hao在包子不顺的时候却可以发力carry。

  中国选手的个人实力与秘密的差距就在于秘密中国选手的打法节奏太过于单一,carry里以burning和sylar为典型,虽然他们积极尝试打架核,但他们的打架核的水平不说在世界,就算和国内二线队伍比都没有优势。而3号位的典型rotk和yao,很难也很少carry。中国队伍的核心都是定死的,哪怕被针对了不顺了也要硬着头皮上,很少有队友能够分担一些节奏上或是carry上的压力。Dota越来越复杂多变,从bp开始到对线打团,不可能没有失误,中了对手的圈套也是正常的。问题在于,当局面和预想的不一样,要灵活的调整资源分配和打法。龙神说的好,他们针对我,我转酱油嘛!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