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DOTABLAST┊时间:2015-06-29 10:11
Zai:喜欢中国 可打任何位置 TI5后休一年
国外网站DOTABLAST在ESL法兰克福正赛前采访ZAI。在这个采访中ZAI聊到了秘密为TI准备的战术,他在队伍中的决赛和对于BP的影响,和他在TI5后的计划。

  国外网站DOTABLAST在ESL法兰克福正赛前采访ZAI。在这个采访中ZAI聊到了秘密为TI准备的战术,他在队伍中的决赛和对于BP的影响,和他在TI5后的计划。

1

  Skim:你觉得在德国的这几天感觉如何?

  Zai:还是很好玩的,ESL办比赛确实有两下子,至少在dota项目上来说。他们总是尽力将赛事塑造成体育项目一样高大上、容纳过万现场观众观看的盛事。场地以至座位安排,几乎所有事情都妥善处理好,更重要的是ESL营造了很强烈的现场气氛,这真是极好的。这和巅峰联赛(The Summit)太不同了,毕竟那只是大家挤在房子里吃喝拉睡打电动。

  Skim:那么,你更喜欢TS吃喝拉睡打电动的舒心环境还是ESL波澜壮阔的现场感呢?

  Zai:我想两者都各自取得了很好的平衡,TS有自已独特一套感觉,能令选手们能在轻松和放松的心态下比赛。但如果只有TS这类赛事又未免太单调了,现在这样能有各类型的赛事的感觉很好啊。

  Skim:你有看到选手们踏上赛场的一刻吗?就像足球比赛一样,真是棒极了。

  Zai:有啊,这正是为什么他们在场地安排上有别于往年的原因呢。

  Skim:那你有没有准备些什么把戏在上台时表演出来?

  Zai:倒没呢,虽然我真的很喜欢足球赛事上那些点子。

  Skim:你指的是牵着小孩子上场吗?

  Zai:对!

  Skim:呵呵,他们在明年真应该模效一下,像让粉丝们和你们一起出场之类的。呃,跑题了,你们先前在科隆打了ESL的双败种子赛呢,感觉如何?

  Zai:有一说一,真的有点受不了,我相信很多选手也是这样想。怎么说呢,就像浪费时间一样。首先,我要先抵达法兰克福再到科隆,半夜才到埗六点半就要起床,我们打完种子赛后还得等大半天在周围发呆因为这里有很多队伍还没打完因此我们得等到晚上九点。事后我想这些都不是什么好玩的事,ESL还是多反省吧。

2

  Skim:除此以外的事呢?你在这里过得如何?我看过你们的住处/训练场,看起来非常花哨呢。

  Zai:确实很花哨,这也是ESL与别不同的地方,真的感觉非常优秀,你可以享受按摩或其它有的没的,总之就是让你感到很被重视呢。

  Skim:按摩?那你有试过吗?

  Zai:呵呵,还没,不过这已经是我日程表上板上钉钉的事了。

  Skim:嗯,听说VG被EG一轮游了,元芳你怎么看?

  Zai:是的,现在的VG比以前弱了,他们有着一些必须解决的问题,这是让人挺失望的。我想目前我们最强大的敌人是EG。

  Skim:那TI呢?你们现在是大热的票选冠军呢,往年在EG时也是这样吧,你是怎样看待这些期望的?

  Zai:往年的DK一样,我们备受重视。如果你已经被票选起来,也就代表其它队要针对你来怼了,这对你的队伍而言是很惨的。如果你赢了很多赛事,那就更惨了,他们会重点研究你的玩法,然后抓着来怼,然后你会发现你慢慢被怼傻了,因为所有人都知道要怎样打你了。总的来说,我们现在确实很有需要去做一些新尝试,转变我们的打法来应付TI。因为如果你就这样去比赛,大家都知道你前期会开雾偷袭上路因为你的打法已被看透了,这对我们是很毁灭性的一点,当然了,尝试新打法也会有风险的,看情况吧。

  Skim:这样会不会改变你们在其它赛事上的策略呢?例如现在的ESL,会不会藏点战术之类?

  Zai:如果我们发现了什么狂霸酷炫吊炸天的新战术的话,会考虑藏的,但现时我们的战术都不是那么复杂,也不存在什么超强新打法之类的,我们只是打出我们的常规战术。当然,我们也会尽力而为、团结一致,然后取得胜利。我们赢不是因为我们有什么奇技淫巧,杂技什么的不适合我们。而对我们而言,ESL仍然是一个奖池很高的赛事,不拼尽全力去打就太犯傻了。

3

  Skim:你现在玩的是劣势路吧,玩得高兴吗?

  Zai:不,一点都不。如果我打一号位,或者会开心点吧。

  Skim:你在将来会想打一号位吗?

  Zai:逗你玩的,其实我什么都可以玩。这版本的劣势路其实是很好玩的,我会倾向玩发条,或是黑贤,喔,育母蜘蛛也可以的。

  Skim:等等,你是说你很喜欢玩育母蜘蛛吗?

  Zai:对啊,蜘蛛很好玩。

  Skim:你真是个小坏坏,呵呵。

  Zai:我就是个小坏坏,呵呵。说实话,你只需要在对面的优势路挂机,他们还不能对你做什么呢。三号位现在能有很多玩法啊,海民自然是极好的,尸王有时也很好玩。

  Skim:我们还见过你的炸弹人呢,这是哪个天兵发明的?

  Zai:路人局还是有很多人玩劣势路炸弹人的,劣单和劣双也有,这英雄真tm强呢,地雷实在是大杀器,自爆也是初期对抗低护甲英雄的核弹啊。炸弹人对零甲的英雄简直是天敌,我还记得DAC前很多人都会选优势路发育的熊猫,我们当时还想多拿点炸弹人教育他,结果DAC时熊猫却没人选了,也就没的玩了。

  Skim:说说BP吧,拿劣势路英雄时你会给意见吗?

  Zai:我几乎是我们队里对BP发言最少的人了。我不像$4、PPY或RTZ一样有很多想法。但当然,当$4选劣势路时说黑贤不错而对方拿了萨尔的时候,我就会说这不好,有时我会直接跟他建议该拿什么给我。

  Skim:四大联赛快将浮上水面了,你们已经有很多想法了吗?你觉得它会怎样改变现时的环境?

  Zai:我会想看到的是更稳定的环境。现时dota2有一个很大的缺点,是所有队伍都围绕着TI而组建,而这是一年一次的赛事。每次TI很多队伍都会解散或重组,即使他们成绩已经很不错。现时的缺点是队伍们很少真的有在一起超过一年,如果四大联赛真的出现,会更能刺激这些队伍团结奋斗,而不是发生各种1t4、88burden的问题。

  Skim:那你们呢?你对秘密的队员有多大信心?

  Zai:也没有什么信心,这很难说。即使我们拿到很好的成绩,我们也想看到些新改变,我可能会在TI后休一年的假,这是一个很难的问题,作为队伍一分子你不会想面对这些情况直至他真的要发生时。

  Skim:如果你离开是为了学业,那是不是要等你毕业才会回来?

  Zai:很可能是这样。我的前途、学业…嗯,还有很多事情,我会用九至十个月时间专注学业吧,然后我会回来的。

4

  Skim:过来秘密有没有适应一点?毕竟是欧洲队呢。

  Zai:不一定,我想过来秘密后我们四处奔走的时间比在EG时更多,这是很重要的问题。

  Skim:你到过的地方中最喜欢的是哪里?对十七岁的少年而言,你还真去过很多地方呢。

  Zai:确实。可能是中国吧。我觉得中国是很棒的地方,尤其是当你和懂中文的人一起去的时候。西雅图也很好呢,贝尔维尤是其中一个我去过最好的地方。

  Skim:我也是这样想。但是中国,我之前和很多选手谈过,他们也不大喜欢呢。是什么让你喜欢中国?

  Zai:我也不清楚。可能因为我和很多中国选手也是朋友吧,而在中国的比赛里可以见到他们。

  Skim:让我想起了你和八师傅的着名对话呢,你们真的有去过夜店吗?

  Zai:哈哈,确实,类似吧。

  Skim:好吧。回到ESL ONE,你有多大信心夺冠?

  Zai:内在信心会比外在大吧。个人来说,我比较害怕直面EG、C9这样的对手,也许还包括VP。我们的抽签运还是不错的,我能预见我们会晋身决赛,不过还是有点害怕跟EG打。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