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buwai18 ┊时间:2015-06-26 16:00
VG低迷原因何在 御风之狼TI5能否再度雄起
自从进入6.84版本以来,VG的状态便开始下滑,完全没有了上半年国内霸主的风范。他们自从在D2CL中遭遇帝国阻击失掉冠军,自此VG便开始跌入低谷,在TS3、MDL,以及最近结束的ESL ONE法兰克福邀请赛,他们未尝一冠。

  自从进入6.84版本以来,VG的状态便开始下滑,完全没有了上半年国内霸主的风范。他们自从在D2CL中遭遇帝国阻击失掉冠军,自此VG便开始跌入低谷,在TS3、MDL,以及最近结束的ESL ONE法兰克福邀请赛,他们未尝一冠。

VG低迷原因何在

  诸多尝试仍旧未果 未参透版本仍迷茫

VG近来状态不佳 连败成绩不堪入目VG近来状态不佳 连败成绩不堪入目

  6.84版本一更新,国内外众多水友纷纷哗然,指出“这明明就是为VG和C9定制的版本啊!”从两个战队的风格和版本的特点来看确实如此,两支战队都很喜 欢打架,打法特别激进看起来特别有观赏性。而84版本也更加强调打架的重要性,对于人头的收益增加,新道具的出现对打架的帮助,怎么看都是一个VG会很虎 的版本,但是他们的表现却跌破了太多人的眼镜。

  归根结底,VG的问题还是在于对版本的理解上面。从体系上来讲,VG是一支传统的三保二的战队,hao和super是团队内两个主要核心,团队会让出一些 资源给三冰让他出一些团战道具,而FY与芬队则是尽自己所能为对手制造麻烦。Hao喜欢打架众所周知,他应该是当前版本中最喜欢支援前中期团战的 carry,如此激进的风格确实让VG能在前期利用团队的执行力取得优势。但问题就在于此,虽然前期取得优势,但是VG的强压迫性打法使得他们仍在不停的 找团战,无论推进、打肉山、野区gank,他们都在想办法和对面找团打,就是一味地干干干。这是一个优势要刷钱扩大优势,劣势要等关键装更新然后找团打的 版本。而VG在MDL上与帝国一战便吃到过这样的苦头。

  MDL中VG与帝国一战第一局中,VG利用刚被、剑圣双伪核前期参团,取得了很大的优势。但是等到对面更新两把跳刀配合影魔的梅肯,在一波长时间的团战中 完成一波0换4,一波团战便把经济差缩小了一万。虽然VG最后取得了这局比赛的胜利,但是这一个失误不容小觑。这就是VG优势仍然执意要打团所要付出的代 价,这个版本不是不可以翻,是要把握好翻盘的时间与点。VG对局势的理解与掌握不如原来出色,这也导致了他们在比赛中逐渐丧失了主动权。

  希望VG能够好好反思目前自己打法的错误,找回正确的道路,毕竟战队的底蕴和选手的个人实力还在,只要加以反思肯定会有很好的效果。

  英雄阵容过于老化 BP手更换难以遮掩瑕疵

  去年TI4结束后,队伍重组,然后队内的BP交给了FY这一名天赋异禀的新人,而他的BP很能体现出自己战队的打法与特色。然而在版本更新后,VG战队一 直未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队伍也尝试做出调整,在BP环节做出尝试。在ESL ONE法兰克福的比赛中,VG也是更换了三冰作为BP手试图寻找一些突破。虽然三冰是一个非常有灵性的选手,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他在BP上还有很多不 足。

ESL ONE中三冰的BP情况

  从上面我们可以看出三冰的BP是以保证己方阵容为主,但对对方的阵容缺少针对性。在一二手中必ban拉席克以及一个高爆发英雄,减少对酱油的威胁。但是在 三号位的选择上三冰更喜欢为自己选择需要发育的团队英雄,发条这样的节奏英雄三冰也只拿了一次。但是尽管是拿到了想拿的英雄,但是却忘记ban掉对自己阵 容克制的英雄,而且对对手的了解不够。伊利丹的大哥沉默在欧美赛区早就见怪不怪,既然拿了蓝猫戴泽对面又缺少大哥,为什么最后却要ban掉一个电棍。三冰 在BP方面确实还有待提高。

  但是这也是VG为转型做出的一次大胆尝试,虽然失败,但是却让我们看到了VG的努力。

  然而在英雄选择方面,VG确实缺少新意。他们的阵容中基本还是一些常见的英雄,而想当初Black在时拿出的一号位炸弹人这样的奇兵,而现在的VG却不敢 冒这样的风险。甚至对巨牙海民这个曾经被称之为“团灭发动机”的英雄也是颇有些忌惮。如果VG想要做出改变,必须要在英雄上尝试更多的套路。崩god都敢 拿出潮汐出玲珑心缩短大招cd,为什么三冰不能尝试一下看看效果呢?只要不是TI,在比赛中怎么尝试都可以的啊。希望VG可以多多思考一下,丰富自己的套 路,相信御风之狼肯定会迎来第二个春天。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