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太子党党魁┊时间:2015-06-03 12:17
让人又爱又恨的冠军诅咒 历代Ti冠军遭遇
虽然A队已经离开了TI舞台,但是Navi,iG和Newbee依然会在这个战场上奋斗,让我们祝福所有的这些冠军能够在不久的未来给我们更多精彩的比赛,和他们独有的王者风范吧!

  自A队在TI5预选赛出局后,NAVI战队也是历经艰难才拿到比赛门票。iG状态低迷跟中国各路二线队伍打的难解难分,NEWBEE更是没能从DAC的巨大挫折中回复多少状态,虽然略有起色但却难以恢复到曾经的荣光。我们不禁要问这些TI冠军们都怎么了?还是难道说TI冠军真的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诅咒么,会给问鼎的队伍带来厄运么?

  TI冠军作为DOTA2的最高荣誉,不仅有着其他比赛不可比拟的高额奖金,而且还是每一个职业选手的梦想。能把名字永远镌刻在冠军神盾之上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啊。可是光鲜亮眼的背后却也有着沉着的代价,获得过TI冠军的队伍状态的保持一直都相对较差,卫冕更是几乎不可能的神话。

1

  盛极而衰的邪教—Navi

  NAVI战队可以算的上是TI历史战绩最好的战队了,一冠两亚的他们是为数不多的一直保持着超高水平的战队。一直活跃在第一线的他们,相比其他欧洲战队,拥有着更多的粉丝,那支经典NAVI里面的每一个人的名字都是那么的如雷贯耳。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NAVI尽管是第一届国际邀请赛的胜者,但是当时许多职业战队并没有深入的接触过DOTA2,面对有备而来的NAVI显得有心无力。但是紧随其后的两个TI亚军彰显了NAVI的实力,但也透支了NAVI的运气。

  TI3过后,NAVI也进入了相当长时间的一段迷惘期。面对新兴欧美强队C9和EG,还有俄罗斯的帝国战队的时候,NAVI战队显得力不从心了。好在NAVI战队老本比起年轻的A队来说还是要老道的多,也捧了几个冠军回来。TI4上,NAVI的表现也是差强人意,作为硕果仅存的欧洲战队,仅仅拿了一个第七回来,明显是不能让人满意的。TI4之后,队内战术核心Puppey的离开,更是让新NAVI的处境更加艰难。

  果不其然,TI4后的NAVI疲态尽显,彻底从一只纵横欧美的大鲨鱼,变成了一群美味可口的沙丁鱼,时不时被人咬上两口,结果连TI5的直接邀请资格都没有取得。还好自己比较争气,在TI5欧洲区预选赛上低开高走,拿到了晋级正赛的名额。但对于他们能在TI5上走多远,让我们拭目以待。

  迷失的王者—iG

2

  相比其他几支TI冠军队伍,iG的状态相对保持的不错。之前MAS冠军和SL12亚军的他们一度在GOSU的战队RANK排名中上升到第三,也算是相当具有实力的一支队伍,国内的各个预选赛中,iG也就是对VG的胜率不高,面对其他队伍都有相当高的胜率。然而这一切在新版本之后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

  改版后第二天,I联赛,此前出线形势大好的iG,被OB和EP灌了个0-4,接下去几天也没有明显改善,面对二线队伍,iG又收获了两个平局,被淘汰;红牛杯在率先拿到赛点的情况下被秘密击败,与冠军无缘;TS3上不敌秘密和LGD,没有进入四强;I联赛,2-1艰难击败NBY晋级后,不敌VG进入败者组,结果被EP吓出一身冷汗,在第二轮被NB淘汰。甚至一度0-2输给VG.P让人大跌眼镜,iG进入了更新版本之后的迷茫期。

  比起上个版本的三大哥发育的打法,这个版本iG明显还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战术体系,导致了他们空有一身实力却无法发挥。再加上最近大妈状态低迷,只靠luo导这一个节奏点是明显无法支撑起iG前期的。从而导致iG的前中期常常习惯性的处于劣势。在这个注重前中期的版本中非常的致命。

  昔日王朝的崩塌—Alliance

3

  Alliance应该是4个TI冠军中,混的最不得意的一支战队了。自从TI3夺冠后,版本的大幅度改动,直接动摇了A队统治的根基,那个不可一世的字母A就这样慢慢的衰弱,霸气锐减。

  TI3以后A队尽管也在衰弱,但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他们在欧洲还是算得上数的豪强。虽然不多,也有几个冠军的入账。偶尔拿到不错的英雄,也能让对手感受一下A队的恐怖。可随着TI4失利之后的人员变动,中单大将S4的离开,不仅伤了基友loda的心,也大大的削弱了A队的实力。A队开始沉溺于鱼塘之中无法自拔。

  TI4之后,A队的人员名单不断的更迭,却始终没能取得多少良好的效果,直到今年3月份,法国帅哥7ckingmad的加入,让他们一度看到了希望。但是好景不长,TI5预选赛的惨痛失利,再次击穿了LODA的TI梦想。

  从天堂到地狱—Newbee

4

  TI4夺冠后的Newbee是意气风发的。作为电竞历史上的最高奖金得主,他们一下子成为了成功人士的典范。高额的奖金,蜂拥而至的目光和不吝言辞的赞美让Newbee沉浸在冠军的美好光环里不愿意醒来。

  他们实力依旧,尽管失去了他们的冠军队长,但是TI4亮眼新人Rabbit的加入,让他们并没有受到多大的削弱。WCA冠军,IESF冠军,NESO冠军和ECL冠军,在各大预选赛之中,也只有TI亚军的VG对他们构成威胁。一直保持着领头羊态势的Newbee不禁展望起了TI5的光芒。

  然而DAC给了他们一个响亮的耳光,2-14,几乎垫底的战绩让Newbee缓不过来。很难想象一支世界排名第一的队伍在这样的大赛上被各路战队蹂躏。Hao和Mu这对曾经的双子星在赛场上竭力的拼杀,但是却是无能为力,一时间嘲笑和讥讽蜂拥而至。而且在接下来的转会期,Newbee也失去了他们的冠军Carry。

  重新起航的Newbee一开始战绩相当糟糕。面对强势崛起的EHOME,Newbee一度连国内第四的位置都保不住。好在随着磨合的不断深入,和Ehome的一段低迷,以及曾经的冠军光环,Newbee还是保住了自己的TI5邀请资格。但是面对各路群狼饿虎,今年的卫冕之路可以说得上是如履薄冰。庆幸的是Newbee最近的状态还算不错,队伍的磨合也越来也好,称得上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TI真的有诅咒么?

  TI冠军是否真的有诅咒?我不得而知。但是不得不承认,冰蛙对版本的改动才是这些冠军相对低迷的原因。每一个TI冠军都表现出了对当时版本的优秀理解,但是冰蛙之后针对夺冠版本的大幅度改动,无疑会大大削弱TI冠军队伍的竞争力。而且夺冠之后,难免松懈的心理状态和人员的大幅度调整,也将严重影响着队伍的整体实力。

  虽然A队已经离开了TI舞台,但是Navi,iG和Newbee依然会在这个战场上奋斗,让我们祝福所有的这些冠军能够在不久的未来给我们更多精彩的比赛,和他们独有的王者风范吧!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