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新浪DOTA2┊时间:2015-04-02 09:55
高龄DOTA2玩家的内心独白 牵动众玩家的心
三十岁以上的DOTA2玩家获得的是怎样一种游戏感受?在奔三路上渐行渐远…想了解一下已然年逾而立的"高龄"Dotaer有着怎样的游戏感受。每周的游戏时间,竞技状态,天梯分数,对职业比赛的热衷度,除dota外的业余爱好…

  本文来自于知乎,题主的问题是:

  三十岁以上的DOTA2玩家获得的是怎样一种游戏感受?

  在奔三路上渐行渐远…

  想了解一下已然年逾而立的"高龄"Dotaer有着怎样的游戏感受。

  每周的游戏时间,竞技状态,天梯分数,对职业比赛的热衷度,除dota外的业余爱好…

  下文为网友“彭学知”的回答:

  85年的,今年要满30了,看到楼上好多人说“挖个坑,等我X年”,忽然觉得有一肚子话想说。

高龄DOTA2玩家的内心独白 牵动众玩家的心

  第一次听说dota是在06年底,一期《电脑商情报》上看的一篇大版面的文章在介绍,因为之前都是打各个版本的3c、守护雅典娜、保卫洛阳等地图,看到文章里说这个叫dota的地图,地形复杂,英雄不能无限刷属性,初始比小兵还弱,扔俩技能就没蓝,还有一个神奇的屠夫可以一钩子把屏幕外的英雄拉到身边…当时觉得卧槽太新颖啦!

  当时学校宿舍还没有铺网络,去到网吧,登录浩方平台,找到dota房间,进游戏,手选屠夫...

  开局后不知道往哪里走,这时候队友说了句:“屠夫不中?”于是懵懵懂懂去到中路...

  之后的事情你们懂的:发现钩子只有小jj短啊!居然还能被友军小兵挡住啊!扔一次就没蓝啦!一次也没钩到过英雄啊!开技能烧自己还要掉血啊!中后期每次想上去砍人,都会有死骑从树林里冲出来,粘着砍,打他不掉血,逃也逃不掉…死成鬼,也不敢问,默默的挨骂…

高龄DOTA2玩家的内心独白 牵动众玩家的心

  那次之后,心里各种不服,在自己电脑上下了dota ai版,好像是6.3几版记不清楚了。07年上半年,大四下学期,快毕业了,玩了一个学期人机。和两个最要好的基友一起,一个一个英雄挨着练过来,熟悉各个英雄的技能,成长属性,还有各个装备特效。记得第一个能用着单杀的英雄是大鱼人,远距离点灯,开加速冲上去,晕住,追着剁,搞定…当时在基友家里大声欢呼ahhhhhhhh!练的最长时间的英雄是屠夫,感觉对着电脑练了2-3个星期的钩子,终于可以连贯的出招了。从跟着疯狂的电脑混混躺赢中等电脑,到能带几个简单电脑打赢五个疯狂。这俩好基友是从小玩到大的发小,虽然是打电脑,但是三个人边打边吐槽,槽点互懂,心意相通,玩的时候真是欢乐得一逼。

  终于我又有了胆子,想再跟别的玩家较量较量。再次出山,去浩方平台上排路人局,开始发现我也不是最菜的了,有时候还可以教教比我更新的新手,路人局的发挥也开始越来越好。

  大四毕业的暑假,我回到家里,和正读高中的表弟眉飞色舞的讲起这张地图,这种打法。给他介绍各种特点分明的英雄,比如奔跑如飞、为战斗而生的血魔,比如招招带晕、为团战而生的神牛,还有全屏大招的众神、沉默,神出鬼没的猴子,隐刺,很多概念都是以前的war3地图从来没有出现过的。当时表弟还没见过dota这张地图,但是已经在他心里埋下一颗种子,后来他成长成为了moba一代大神,这里不展开。

高龄DOTA2玩家的内心独白 牵动众玩家的心

  后来,我到一家国企参加工作,工作不是很忙。我记得07年下半年到08年一整年,我每天5点半下班,回家大概5点45的左右,打开电脑开局,一直要战到夜里2点过。真是白天工作8小时,晚上奋战8小时。当时vs平台还刚刚兴起,我浩方和vs都有玩,换着挤房间。随着游戏时间的堆积,我的操作、意识都越来越好,英雄池也很深,基本上除了SF和痛苦女王以外,再没有不行的英雄了。经常靠意识抓人,抓得对面骂我是“开图狗”,我从来也懒得在网上争吵互喷,一般就一句“谢谢夸奖!”回给对面,对面也跟我喷不起来了…

  我开黑不多,两个好基友的操作都跟不上,和他们只能打打电脑,后来各自有发展,就很少在一起刀了。其他几个朋友开黑起来容易互喷和较真,而我是那种能够一起玩就好,输赢不计较的人,所以最多的还是单排路人局,自己玩自己的,也不喷人,开开心心的就好。这种性格使我后来lol也很少冲天梯,因为我感觉氛围太不好了,太多闹心的事情,这里不展开。

高龄DOTA2玩家的内心独白 牵动众玩家的心

  不过也是那一段时间,和我异地恋5年的EX初恋感情出现了裂痕,她不能接受我的业余爱好只是打游戏,我心里其实也不能接受“她不接受我爱打游戏”的事实,习惯了她不在身边,共同话题越来越少,交流越来越少。终于,09年,分手。

  另外,08到09年那段时间,这两个从小玩到大的最好的基友和表弟,都分别各自出国发展了。忽然间,我感觉失去了恋人,失去了基友,失去了兄弟,孤零零一个人在国内,连开黑的人都没有了。我依然深爱着dota这个游戏,我好想找一个人能和我一起刀塔,可是没有。我把dota的ID固定下来,叫“吾谁与归”,取的是《岳阳楼记》的最后一句话“微斯人,吾谁与归”,哎,缺了心上的人,谁能与我一起刀呢?

  我用“吾谁与归”这个id鏖战了很长一段时间,只排路人局,基本上各种情况都遇见过了,遇到过很多令人无语的人,也遇到过很多很好的战友,逆袭过最艰难的战斗,也被各种各样奇怪的方式翻过盘。阿甘的妈妈说:dota就像一块巧克力,永远不知道下一局是什么滋味~

  但是,即使是这样的一颗神奇的巧克力,也有吃饱的一天。09年年底的某天,我忽然腻了,想要面对生活,去品尝生活这块更大的巧克力。我开始减少了单排的次数。我一个人出去单身旅行。我找了个酒吧歌手,拜师学吉他。我报了新东方,上课、背单词、想追着好基友们出国深造。我办了张健身卡,跑步,踩单车,玩器械。渐渐的,我瘦了,精神了,不再颓。虽然最终几经辗转,没有考出国外,但是顺利的考起了国内一个还不错的mba,有了一帮新同学,开始了几年半工半读的生活。

  慢慢的dota从我生活里消失了,消失得无影无踪。这段时间里,11平台开始崛起,lol开始崛起,wow又有了二三四个资料片,冰蛙找暴雪合作失败转投v社公告准备发布dota2……我没有再捡起dota,但是会偶尔尝尝lol的新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