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178DOTA2┊时间:2015-01-21 11:02
steam客户端更新直播功能 可观看好友直播
  Twitch,这家全球游戏视频流媒体的霸主,终于迎来了Valve旗下的Steam Broadcasting的挑战。

steam直播
steam直播功能

  随着steam客户端更新版本在今天放出,steam正式推出游戏直播服务。用户在steam上玩游戏的时候可以将自己玩游戏的视频画面同步直播到全世界,如果你想观看好友直播视频,可以在好友列表头像处右键弹出菜单或者转到其个人主页,然后点击"Watch Game"即可。

  此前Valve已经在Beta客户端上的Steam添加了这个功能,只需要点击一个观看链接便可以直接观看好友的游戏情况。

  Twitch,这家全球游戏视频流媒体的霸主,终于迎来了Valve旗下的Steam Broadcasting的挑战。

  说起Twitch,非游戏玩家可能有些陌生。在今年8月底,Twitch被Amazon以9.7亿美元收购的时候,引起人们一片惊呼:这到底是个什么网站?这个在线直播各类游戏视频的平台网站,在2014年4月一次关于全美流媒体直播流量的统计中,以43.6%的比例拔得头筹,甩开第二名WWE(World Wrestling Entertainmen,全球摔跤娱乐)25.9个百分点。而在2月份的全美互联网峰值流量统计中,Twitch超过Facebook和Hulu跃居第四,仅次于Netflix、Google和Apple。

  互联网时代,流量就意味着钱。Valve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尤其在这个竞争远未饱和的游戏直播领域。

  美国游戏公司巨头Valve因推出过半条命、反恐精英和Dota2的等游戏,被广大游戏玩家熟知,并被称为V社。它在全美互联网峰值流量统计中排名第七,旗下的Steam平台是全球最大的综合性数字发行平台,提供游戏及其他软件的下载、上传、讨论等服务。这次V社在Steam平台上推广Steam Broadcasting来和Twitch叫板,靠的就是平台背后超过1亿的活跃游戏玩家。

  Steam Broadcasting允许玩家仅通过单击一个按钮就可以展现自己所玩的游戏给朋友或者陌生人观看,不需要安装额外的游戏录制软件等插件。如果玩家想要观看自己朋友在玩的游戏,只需右键其名字,点击观战即可。值得一提的是,你无需下载这款游戏或者其激活码,为那些想要在付钱前了解更多游戏内容的玩家多了一个体验渠道。

  由于众多玩家是Steam的一大本钱,这次新增的直播功能考虑了诸多玩家的社交属性和隐私性。玩家在玩游戏的时候可以选择是否接受朋友加入观看的请求,也可以事先设定供指定几个友人观看。要是想要对陌生人开放观看,则需要事先调整自己的隐私安全设置。这和直接以网站视频为主要入口、几乎对陌生公众完全开放的Twitch就很不一样。

  Steam Broadcasting和Twitch不同之处还有很多。从观战入口来看,Steam Broadcasting的入口以Steam平台为主,也支持Chrome和Safari;Twitch则主要是以网站。由于技术原因,现在的Steam Broadcasting的游戏直播还无法像Twitch那样被录制和分享。除此之外,Twitch早就有了固定广告商,和旗下超过一百万的主播的合作早已谈妥,一整套流量变现的流程早就成熟;Steam Broadcasting的利益分配模式还在和主播讨论之中,而且在此之前,Steam平台从未有过第三方广告。

  Twitch市场部的副总监Matthew DiPietro说:“Steam上的直播在各个方面都和Twitch有不同之处,像Valve这样如此之大的公司以这样一种方式涉足游戏流媒体,其成效还有待观察。”过去一年都在行业内未棋逢敌手,现在又有了亚马逊在背后撑腰,Twitch对Steam Broadcasting 的反应如此淡定,也是应该的。Steam有着诸多的流量,但是怎样把这些流量变成钱,从目前来看,V社还没有找到一个成熟的方法。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