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时间:2014-12-08 16:23
NESO各队状态点评 年轻队员逐渐崭露头角
NESO在青岛落下帷幕,Newbee夺得最后的冠军。本次比赛无论是过程,还是最终结果都给人很多惊喜,尤其是年轻队员的表现更值得称赞。现在让我们一起盘点一下NESO上各队的表现。

NESO

  NESO在青岛落下帷幕,Newbee夺得最后的冠军。本次比赛无论是过程,还是最终结果都给人很多惊喜,尤其是年轻队员的表现更值得称赞。现在让我们一起盘点一下NESO上各队的表现。

  NEWBEE——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青春风暴正来袭 见证成长的NESO电竞大赛

  NB如愿夺得本次比赛冠军,也是众望所归。无论是顺风局,逆风局还是僵持局,NB总能把握住稍纵即逝的机会打开局面,最终取得胜利。Hao和Mu还是值得信赖的双子星,将军还是那么霸气,狗哥和香蕉还是一如既往的稳定。就像奶哥哥所说:NB是为数不多的能有3个人同时站出来的队伍。更可怕的是目前的NB还没有全心训练,春节过后,才是NB真正发力的时候。作为国内与VG齐名的超一线队,NB根本不会在意这次的冠军,成为首支卫冕TI的队伍,才是NB的终极目标。

  CDEC——只差一步到罗马

青春风暴正来袭 见证成长的NESO电竞大赛

  CDEC本次比赛夺得亚军,决赛中令人遗憾的1:2负于世界冠军Newbee。在与Newbee第二局比赛中,CDEC的一刀流PA,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这个亚军,外人看来是完全能够接受的成绩,但对于CDEC,不一定能够接受。

  从建队至今约一年时间,这支以Maybe为核心的年轻队伍进步是有目共睹的。从一开始的人见人欺,到后来折戟Ti4中国预选赛,再到现在与任何一线强队都能有来有回。无论从人员配置,默契程度,还是队内气氛,CDEC都配得上国内一线队伍的称号,尤其是教练战神7的加入,更令这支队伍如虎添翼。他们需要的,仅仅是一个冠军,一个有分量的冠军作为自己正式迈入一线强队的敲门砖。亚军已经很难满足这支青春洋溢又无比团结的队伍,冠军应该成为他们参加比赛的终极目标。可惜,好几次CDEC都与冠军失之交臂。但是CDEC不必气馁,也不必急躁,按照目前的状态,扎实训练,稳扎稳打,冠军便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同福——苦尽甘来总是春

青春风暴正来袭 见证成长的NESO电竞大赛

  本次比赛,同福应该是给人最多惊喜的队伍,连克HGT,LaiG等队伍,惜败CDEC,最终2:0完胜IG获得季军。这个成绩,无论是队员本身还是粉丝都应该满意的。毕竟两个月前,TongFu还是一只人见人欺的队伍。能在短短的时间内迅速反弹,俱乐部的决策起到关键作用。在换来了薪晴和浅浅两位新人后,加上原来的UUU9,老将卡布达以及IPC,迅速组成了一支活力四射又不乏经验的队伍。这里笔者也要对同福俱乐部的坚持表示敬意,在这样一个大转会时代,同福却能坚持培养新人的理念,从小红、小绿到薪晴、浅浅,同福俱乐部为中国Dota圈输送了不少新鲜血液。尤其是薪晴,作为一名刚加入职业圈的选手,表现引人注目。其紫苑蓝杖刷新流的卡尔,在比赛中时有上佳表现。

  有水友会说这样出装不稳太秀,但我要说,年轻就要秀。俗话说:不狂,能叫年轻人吗?在电竞圈:不秀,能叫年轻人吗?“稳”可以通过比赛慢慢的积累和磨练,但这份舍我其谁,敢于秀出自我的表现,却是与生俱来的自信,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本质。对于同福俱乐部,对于同福俱乐部的年轻选手,之前经历了太多磨难。正所谓阳光总在风雨后,也许这次的季军,就是同福苦尽甘来的转折,是这支新星队伍扬帆起航的汽笛声。

  LGD&IG——当断不断,反受其乱

  LGD和IG本次比赛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对于这两支以Ti5的8强甚至冠军为目标的队伍,近期的表现实在令人大跌眼镜。两支队伍内部似乎也有或多或少的矛盾,无论CH还是JUNE也都在微博自责过自己的表现。以目前两支队伍的状态和表现出的姿态,想要达到VG和NB的高度还有很大的困难。也许年后的转会,才会对两支队伍之后的走向起到决定的作用。

  HGT&LaiG——路漫漫其修远兮

  HGT和LaiG这两支队伍可谓是难兄难弟。HGT的人员一直在变动,ICY马上就要三进宫了,而LaiG据说由于老板移民,也即将被转让。按理说这两支队伍的人员配置并不差,都是有实力的老将,可队伍却始终出不了成绩。也许换人甚至换老板对两只队伍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毕竟,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无论如何,这两支队伍的未来仍是迷雾重重,路漫漫其修远兮,仍需上下而求索。

  本次NESO的比赛,是处在新老交替中的中国Dota圈的一次碰撞。更加年轻更有朝气的队伍,正在对中国原有Dota版图进行新的划分,他们就是中国Dota的新势力。世界是我们的,世界也是你们的,但世界终究是年轻人的。

文--CGA.Lee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