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时间:2014-11-11 17:11
刀塔传声筒第11期:中国DOTA真的死了吗?
事件起因:iG老板,人称王校长的王思聪近日在斗鱼发言,表示DOTA这款游戏已经走到尽头,并且表示虽然DOTA没什么前途但还是不会放弃。此番言论一出立刻引发玩家们的热议,有玩家将言论翻译成英文放到国外Reddit论坛,国外玩家也纷纷热议此事。

王思聪王思聪

  事件起因:iG老板,人称王校长的王思聪近日在斗鱼发言,表示DOTA这款游戏已经走到尽头,并且表示虽然DOTA没什么前途但还是不会放弃。此番言论一出立刻引发玩家们的热议,有玩家将言论翻译成英文放到国外Reddit论坛,国外玩家也纷纷热议此事。

王思聪斗鱼聊天记录王思聪斗鱼聊天记录

  [–]Daralii

  嘿嘿,照我看,应该是有人自己的俱乐部玩不转了在这吐酸水~

  [–]thisrockismyboone

  还好昨天菠菜买的他们输,这种队,唉

  [–]Wccnyc

  擦,我才刚接触菠菜不久

  “哇,IG打一个听都没听过的队?妥妥的福利局”

  然后就白送了

  [–]Fyller

  我反正就是无脑压VG,别的中国队比赛我完全不敢信任,Icex3太厉害了。

  [–]Thorzaim

  其实中国队都很厉害,不过内战是另一回事。

  [–]osten2703

  以前我和你一样,直到我把自己辛辛苦苦挣来的菠菜全部输光,然后我就学会了去分析什么胜率之类的数据... 你想要经常赢,好像只能这么做,除非只下那些强队打业余队或者半职业队的比赛。

  [–]nomfood

  作为天朝人,我给你们翻译一下

  图片里的NB和Newbee俱乐部没关系,虽然NB是Newbee的一种叫法。

  从字面上说,NB的意思是牛的生殖器,但一般用来表示“很厉害/很了不起”。

  [–]GAMEchief

  ಠ_ಠ

  啊?牛的生殖器还有很厉害的意思?

  [–]Milith

  这哥们真是给我上了一课。

  [–]LavisCannon

  不知道我下次吃牛肉的时候会不会有奇怪的感觉。

  [–]kuhndawg88

  中文实在是... 我真的很想学,但真的学不来啊

  [–]Cataplexic

  没事的,别放弃。我已经学了10年,现在还是看不懂中文。

  [–]AlucardSensei

  自从知道HSK6(译注:汉语水平考试6级)词库有5000个汉字之后。我明白我这辈子是学不会了...

  [–]eejoseph

  开什么玩笑?光Burning一个人直播就有50多万观众。这怎么可能是个死了的游戏?

  [–].thyL_

  我倒是想知道实际人数,有多少是机器人。

  [–]wuchizhitu

  连机器人都没有... 数字只是他们信手改的。

  [–]Yamulo

  不应该吧?如果是信手改的,那么各主播的人数应该差不多才对。

  怎么解释burning比其他所有人都多30万观众呢?

  [–]RIPGoodUsernames

  不一定,YYF的直播间人数突破过70万

  [–]eejoseph

  我也倾向于相信人数可靠。要知道,他们直播的报酬比我(电子工程师)还高。如果都是一帮机器人看,他们何必开这么多钱呢?

  [–]SunTzu-

  在天朝,这几乎是每家直播平台都会采用的策略。观众数量其实是给投资商看的,用来证明平台自身的人气。

  因为那里的直播平台竞争很激烈,目前还没有一家独大的场面。

  [–]xephyrsim

  他们到底能拿多少钱啊?

  比电子工程师还高...我猜年薪怎么也有10万美元。

  [–]Voltedge

  LaNm在一次演讲里说,选手退役之后的工资是打职业时10倍,20倍甚至30倍。他还说职业选手月薪差不多是3万人民币(5千刀左右),你自己算吧。

  [–]banal_fissure

  现在的天朝,在商业方面很像当年的狂野西部。想成功就一定得使诈。所以直播人数有水分是肯定的,为了展现给观众/潜在的资本/潜在的主播看。当然了,天朝的直播平台人气比twitch高没什么疑问,但是会有singsing的15倍吗?我看未必,可能也就5倍吧。

  [–]AGVann

  虽然有很多很多人对这个数字表示怀疑,但谁都没法给出一个确切的说法。主要原因是天朝在互联网世界是相对隔离的存在。就我而言,我相信他们的数 字有水分,但如果有人证明了那些数字是真的我也不奇怪啊,30万观众看BurNing或者IceIceIce打路人很奇怪吗?我的看法是:

  天朝是个人口超级大国。接近全世界20%的人口。可能我们很多人对此没有概念,所以认为平台观众人数是天方夜谭。

  而且,天朝是个单一语言单一时区的国家。这就让那里的选手很容易在黄金时段拥有大量观众。大家都是差不多时间上班下班起床睡觉。试想一下,假如BurNing说英语,而且你下班回家打开电脑他就在直播。你会不会看?

  [–]Aberu

  我不认为这个游戏在中国已经死了。我去那里的服务器玩过,完美世界匹配很快。

  [–]Daralii

  比不过英雄联盟=死,这就是事实。电子竞技就像一块高地,只能有一个主宰

  [–]coreybgg

  呵呵,如果dota2=iG,那么他是对的,确实已经死了。

  [–]teerre

  不可能的,只要开放地图编辑器,Dota2就不会灭亡。

  War3之所以能火爆这么久,不仅仅是它的游戏本身,还有当时各种rpg引领的风潮在其中。所以很多游戏面临的最大问题,对dota来说不算问题。

  想玩好dota很难,远比英雄联盟或者其它暴雪游戏难。

  但是我们可以自己创造对不对?你觉得难你可以在这个引擎下玩别的简单游戏,同样的充满乐趣。

  [–]DRHST

  Dota的玩家增长主要来自于中国,忘记在哪读到过,TI4一半奖金由中国玩家贡献。

  看看现在各种天价奖金的比赛,还有各种超人气主播。

  预测1-2年之内,中国的Dota势力会比世界其它国家加起来还大。

  [–]Dr_Phil_

  老生常谈的东西,Dota2在发展,只不过LoL的发展速度更快。我们的最高同时在线人数有90万已经很棒了,LoL都快1000万了。平均在线人数是50万和500万。从这个方面而言,两个游戏确实没法比。

  这是世界范围的数据。LoL现在是中国公司在做,他们迟早会像现在的韩国一样统治LoL,届时Dota估计已经不复存在。或者玩家数量已经是1:100了。

  [–]pacinci

  我觉得他只是在说IG俱乐部,而不是针对整个dota2。

  [–]MastaBaiter

  我现在就希望IG快点解散解散,430找个更好的队伍就行了。他们最近打的就是一坨屎。

  [–]jabso19

  不懂啊,Dota为什么一定要玩家数量比LoL多?喝可口可乐的人比喝百事可乐的人不知道多到哪里去了,但是百事也没死吧?

  [–]wildfire116

  别理他,他就是在乱说,ig这垃圾表现总得有借口开脱啊。

  [–]ThatAngryMan

  就算他真这么说了,也只代表他个人,虽然他很有钱,可是天朝玩家怎么看还不一定呢。

  [–]MULTIPAS

  天朝的DotA2玩家基数妥妥的世界第一。我前几年去过天朝,当时流行的是DotA1,我在那里的网吧看见全是打DotA1的,不过现在的人数估计比不了当时,但应该玩家数量依然庞大。

  [–]Kalimere

  还算是比较多人在玩吧,不过和LoL比起来还是差的有点远。

  [–]eejoseph

  如果Dota2在中国死了,他们办那么多线下赛不是自找苦吃?而且也办不起来吧?所以这个人的话纯属无稽之谈。

作者:丞相 来源:CGA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