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时间:2014-10-30 10:49
[采访] 战神七:做教练最重要的是你要用心
“教练”这是中国的粉丝对他的称呼,现在已经接受采访,分享他在TongFu和Newbee当教练的时光以及他离职的原因等等。

教练

  “教练”这是中国的粉丝对他的称呼,现在已经接受采访,分享他在TongFu和Newbee当教练的时光以及他离职的原因等等。

  Q:教练。感谢您花时间回答我的问题。您最近宣布离开已经呆了六个月的Newbee。您能解释为什么吗?

  教练:您好,问题是我与HuomaoTV的合同和Newbee之间与ZhanqiTV的合同。

  Q:您不只是一名教练,你在2012年10月的时候还是VG的一名职业选手,然而最终,你决定结束职业生涯成为一名教练,那是为什么呢?

  教练:我是一个职业选手在2013年的VG,VG的职业选手都是新来的。我对Dota2的理解不是很好还有我的表现不是很好。此外,我的年龄是一个问题,因此决定做出一些改变,共创美好未来。听到这个消息,几天后HAO和我谈话,他问我是否想成为TongFu的教练。因为Tongfu成绩不是很好,渴望获得更好的结果,他们想,希望改变现状!这就是我成为了教练。= =!

  Q:随后您离开VG,然后加入TongFu和后来Newbee成为了教练。坦诚地说,您的选择是正确的,因为您帮助你的团队赢得了2013年DSL联赛冠军以及今年的TI4。你认为你在两队的成功的原因是什么?

  教练:您好,问题是我与HuomaoTV的合同和Newbee之间与ZhanqiTV的合同。在Dota2超级联赛(DSL),整个团队(TongFu)渴望得到更好的结果。我们坚信我们能做到,所以对IG的时候我们就2:0拿下了他们。iG是当时的新TI冠军。我们团队内部的环境很好,在整个比赛我们都粘在一起,和所有我们能想到的是这场比赛。我们讨论了其他选手在每一场比赛之前,和我们应该关注哪些问题。我们在每一场比赛之前举行会议,告诉我的团队成员他们之前错误并且要求他们彼此逗乐当我们从后面玩。我想出了这个主意,他们用这种方法很多。

  我们只有一个人员变动在TI4之前,所以我们彼此都很熟悉。就是3号位的xiao8强得多,他也可以把更多的责任作为一个领导者。整个团队在DSL和TI4很团结。我对他们非常严格,TI4开始的时候因为时差或者心态的问题,开始时我们没有做得很好,但我不再担心他们的附加赛。后者在我告诉他们如果他们还活着,我就不会担心比赛当我们几乎没能进入淘汰赛的时候。我相信他们!= =可以看到。成功的原因是,我让他们更团结,更有凝聚力!当然这也是因为他们的勤劳和调整自己的态度有关。

  Q:您在TongFu取得出色的成绩后,一些中国战队决定找教练。你认为他们的决定背后的原因是什么?你会说你的优异成绩促使他们做出这个决定么?

  教练:我是一个严肃的人当我做一些事情。团队可能就已经开始看到有一个教练的价值。他们希望可以限制职业选手的人。我们是第一支有教练的战队,或许这不是我们在DSL的胜利的原因,但我们,一个未知的团队,在中国开始变得越来越强。其他战队似乎也意识到这一点。

nb

  Q:您能告诉我们更多关于你在TongFu和Newbee的角色吗?具体而言,作为一个教练需要什么吗?

  教练:我在团队中的角色是让他们知道他们的问题是什么,他们需要什么改进和关注在我们培训,并监督他们在我们的训练以及比赛之前帮助他们有正确的态度。我也帮助他们,告诉他们当他们应该沟通,指出每个团队成员应该提高的问题。

  Q:您会说什么都要成为一个教练最好的特点?换句话说,是什么让您成为一个好的教练吗?

  教练:认真!最重要的是你要用心。

  Q:恕我直言,作为一个职业选手您的职业生涯不是令人难忘的,那么您指导队员时,您和队员的关系怎么样?作为一个教练你很难得到尊重吗?

  教练:我和队员们的关系很好。毕竟,如果作为一个教练我不被尊重我们就不会成功。= =

  Q:您和队员们住了几个月。用几句话你会如何描述他们每个人吗?有趣的家伙是谁?当事情出错是谁冷静下来?

  教练:Sansheng是有趣的,但是有一些坏习惯。MU英俊,但是太懒惰。香蕉是一个脚踏实地的人。HAO有点自恋,很容易生气。xiao8脏8,他对任何事情都非常认真。当事情出错香蕉会冷静下来。

  Q:您不得不说“xiao8”张宁,一个队员和有非常强大的人格以及伟大的领导能力。很难和他共事吗?

  教练:xiao8是一个伟大的队长,很负责!我和他相处得那么好,这样我们可以分享我们的想法。

  Q:在今年TI4上,你们的队伍在小组赛仅仅取得了7-8分。您能向我们解释发生了什么事?您的角色在团队的复苏主要任务吗?

  教练:在小组赛阶段,几支战队注意天怒法师。这个英雄胜率非常高。他们没有比赛,在重要舞台观看比赛时,他们都认为这是非常强大的英雄。但对我们来说,玩天怒作为辅助,没有其他战队玩的溜。在会议上,我提出了这个问题的重要性,我们尝试使用它在小组赛阶段,但它发挥作用不是太好,因为他和我们的推进体系还有战斗策略有矛盾。在以后的游戏中,正确的态度,相信彼此更重要。

教练

  Q:在击败两次VG和一次EG后,您继续占据主要话语权。是什么重要事情改变了小组赛之间还有决赛阶段?

  教练:我们意识到在主要事件,并决定用我们最好的英雄。不同的策略。当我们对阵VG在起草阶段,我们面临着如在胜者组决赛,我们做得很好。不同的对手,但一样的动力。

  Q:许多选手和表现都显示了他们对今年的TI4格局的沮丧。您对此有何看法?

  教练:对于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想法。一些人认为它是不好的,有的人觉得它很有趣。思想是正常的。我认为,优点和缺点每个团队都是一样的。

  Q:事后,新队员"Rabbit" 取代了 “xiao8” 虽然他在中单和一号位的表现很好,他在NB的却是三号位。您觉得这个决定怎么样?您觉得什么位置最适合他?您认为有必要签署一个没有三号位经验的人么?

  教练:一开始在3号位"Rabbit"表现出经验不足,但过了一阵儿,他越来越熟悉自己的角色。他可以玩所有的核心位置,具有很强的能力。他决定他加入NB就打三号位。

  Q:现在您不再与NB,您下一步要做什么?如果可以的话,您能说说您的计划吗?

  教练:我将暂时帮助CDEC(注:他不会在合同),帮助他们更好地让他们明白,DOTA2是一个团队游戏。

  Q:一些职业选手已经决定在TI4后退役成为主播。您怎么看待中国的直播平台?在中国他们是否阻碍了职业的发展?

  教练:中国所有的直播平台是在起步阶段。我相信在未来将会发展的更好。所以说,我不知道这将是好的或是不好。

  Q:都说是你发现了FY。您怎么找到他的?当他成为了职业选手你对他说了什么?您认为他是最好的辅助么全世界都这么说。

  教练:说是我发现了他很合理。我听我一个朋友说他在我的家乡。有一些小插曲当他进入VG。当我第一次问他加入战队,他是在一个未知的半职业队。他的团队只打了DOTA1而所有其他战队已经开始练习DTOA2。他同意去试试,我告诉他之后的工资和其他的名单,但几天之后,我从他那里得到的结果是,他和他的队友关系很好,他不想离开= =,之后我做了一切为了说服他最后我成功啦,哈哈!

  教练:因为我告诉了他关于他的职业生涯作为一个职业选手,在DOTA中没有人会知道他即使他发挥最好,并告诉他,在DOTA2他可以有一个更好的未来。作为名新人VG向他提供一个好的薪酬,至少有一个更好的机会比他以前的战队要成功。那是孩子第一次坐飞机,他说他害怕掉下去。清晨我在机场接他。= =

  Q:您觉得那一个职业选手有巨大的潜力,但没有机会表现出来?

  教练:在中国,我熟悉的IG.June, CDEC.Maybe。也许:他们是两个新的选手,我相信会一年只要不断学习和努力训练后会有更好的成绩。

  Q:请给我们说说您对西方战队的看法吗?哪个队选手还有那个战队是您喜欢的,为什么?

  教练:西部战队很有创意,他们的GANK还有技能combo很好。去年,我喜欢Alliance;他们的团队合作,帮助我了解DOTA2很多,所以作为一个教练我可以帮助我们的团队提高。TI3之前我几乎所有的比赛都模仿他们,我真的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我喜欢EG这一年。他们有一堆大英雄池。他们的团战和打ROSHAN的时机真的非常厉害。

  Q:非常感谢您能抽出时间来接受采访。在我们结束这次采访你有什么想告诉您的粉丝?

  教练:感谢所有的支持我的人,不管你喜欢或是不喜欢我。很难得到这里说实话没有你们的支持和藐视的话。哈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