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时间:2014-08-29 17:33
外媒看中国今夏转会:谁是赢家谁是输家?
中国的电竞联盟ACE最近公布了中国所有战队的最终阵容,除了DK,这支战队的明星选手全部离队,队伍面临重组。除了Newbee和TongFu,其他中国战队都至少有两名人员变动。哪支中国战队是今年夏季交易的最大赢家?而哪些队伍将在随之而来的联赛中苦苦挣扎,只能期待明年1月转会期的到来?

  本文来源:2P.com | 翻译来自SG翻译部: crumble

  中国的电竞联盟ACE最近公布了中国所有战队的最终阵容,除了DK,这支战队的明星选手全部离队,队伍面临重组。

  除了Newbee和TongFu,其他中国战队都至少有两名人员变动。哪支中国战队是今年夏季交易的最大赢家?而哪些队伍将在随之而来的联赛中苦苦挣扎,只能期待明年1月转会期的到来?

  赢家:

LGD

  LGD

  因为我曾为LGD工作,你可能会觉得我不是很公正。但是今夏LGD签下的队员无需我多说,每一个不是享有盛誉就是可塑之才。LGD在TI4上的表现出人意料,我相信他们能进前8,但是淘汰夺冠大热门之一的IG战队,挺进前六,并且积分领先DK,这对于我来说实在是一个惊喜。

  几个月前,金将军小兔子被很多人低估和忽视,如今却成为今夏最重磅的转会选手。失去小兔子这个全能的carry无疑对ruru以及她的LGD队伍是一个致命打击。幸运的是,因为VG的放手,ruru重新得到了她的前carry sylar,完美地弥补了兔子的空缺。这位20岁的明星选手为VG带来了惊人的成绩:在波兰的EMS one上帮助队伍夺冠以及在电竞史上最有影响力的比赛TI4上斩获亚军。

  然后ruru告别了和DD和ddc,后者则以一种戏剧般的形式离队(编者注:ddc未离队,仍在LGD8人名单之列)。为LGD忠心耿耿的打拼了3年后,中国最好的2人组成为了过去。ruru对此表示OK,因为她签下了MMY和Faith,其中Faith曾经在LGD用ID“WAQT”打过dota比赛。这两人不仅出色,而且在职业道路上非常成功。你很难再找到能和前ehome明星选手相提并论的人。至于小明,他将会把他BP才能和拥抱带到LGD(ps:他喜欢拥抱任何人!)

  队伍里的最后一块拼图是“injuly”,前DT俱乐部成员。虽然我认为他在DT打的还行,但来到LGD他仍然面临压力。随着YYF,xiao8,XB的退役,“injuly”成为中国最优秀的3号位之一,但他仍需要证明自己。

  这就是现在新LGD可怕的阵容,事实上他们还能更可怕——ruru又签了前CIS中单“inflame”。虽然这位21岁的小将没有进入到一队,但我坚信他将很快崭露头角。可能他在CIS战队时没尝过多少胜利的滋味,但在实力出众并且经验丰富的队友帮助下,未来他可以释放无限的潜能。更重要的是,他有很多老将已经没有的东西——激情和斗志,这对LGD来说绝对受益无穷。我希望他可以打中solo然后让“Yao”回到适合他的劣势路。

  输家:

Newbee

   Newbee

  如果我说NB是这次转会的败者,我估计会被喷,因为他们签下了最值钱最有天赋的金将军。但是这篇文章并不是讨论哪个队伍最厉害,而是哪个队伍换人后战斗力得到了提升。

  TI4冠军队伍Newbee在本次转会中只做了一个变化:以800000(约130000刀)的价格从LGD签下了兔子。这绝对物有所值。这位前RSTAR carry在LGD的第一年便有着亮眼的表现。虽然他有一段时间不是很被看好,但经过了TI后他成为了最受瞩目的中国选手。虽然司职carry,但兔子证明了他在其他位置依旧表现耀眼,特别是中路,看他玩人马,蝙蝠,酒仙是一种享受。但在Newbee我们将很难看到他玩这些英雄。

  他在中路和优势路表现耀眼,未来能否在劣势路打出一片天? 只有时间会告诉我们,但我觉得把他放在劣势路不会激发出他全部的潜能。xiao8的离开对Newbee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就像VG失去XB一样。xiao8不仅是一名劣单,他也是BP手,能够指挥并且鼓舞士气,小兔子可能做不到这点,那么谁能?我不是很确定,但如果TF前队长“HAO”或者香蕉来接替xiao8的职位我也不会感到惊讶。

VG

  VG

  在老队长退役和sylar的离队后,粉丝们都很担心VG的未来。一些谣言称VG将引进“june”,但当最终尘埃落定时,VG阵容表名单上在列的是他的前队友Black以及DK的三冰。

  这两位选手在西方极受欢迎,不可否认VG将赢得更多的粉丝,但我不认为签下他们可以使VG更强。尽管起初我对三冰离开zenith加盟DK持怀疑态度,但他用他在中国第一年优秀的表现打了我的脸。VG得到这位新加坡超级巨星本应是成功的,但三冰真的比怒吼天尊好吗?TI1的季军在操作上比他的前任更优秀,但是在TI4上靠着XB的BP技巧和领导能力帮助VG斩获第二,这是三冰没有的。我不认为三冰会成为新的BP手和队长,这样的话“Super”和“Fenrir” 将会面临艰巨的任务。

  至于Black,现在还很难给出定论。我认为他是一个好朋友也是一名好选手,但我怀疑他能否适应中国高水平的对抗。很多人可能会说他在CIS表现不错,但是CIS和VG在实力上有着明显的差距。Black曾多次表示沟通不是问题,但这让我很难相信。也许他可以在比赛中和他的队友沟通,但赛前和赛后的交流更为重要。当讨论战术时,他将如何准确地给他的队友和教练表达出自己的意见?他将如何口头上分析下一个比赛对手的录像?当然三冰和JAL都会帮助他翻译,但这真的够吗?最后一点,他真的比sylar强?sylar可是世界顶尖carry,而且在和队友的沟通上没有任何问题。Black真的是世界上最优秀的carry之一? 只有时间可以证明一切,但有一点可以确定,black的斗志和激情将会在VG深陷困境的时候激发队伍的士气。

IG

  IG

  在我看来,ELS ONE冠军战队iG是这次转会中最大的输家。“430”和他的队友在德国取得冠军后成为了TI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然而,他们仅仅打进了8强,并且爆冷输给了LGD。

  在TI2时这支战队可能更糟。事实上,在Burning决定结束他漫长而成功的职业生涯前,有流言说钢琴手将会加盟DK。IG的工作人员可能是唯一为Burning退役感到高兴的人。虽然“430”将继续留在IG,成为自建队以来唯一一个没有离开过的队员,但是YYF的退役和“Faith”的转会对iG来说是沉重的打击。IG在他们的候选名单上有很多选手,例如三冰、black等,但最终他们选择了“june”和“chisbug”来填补两位老将离去的空缺。

  june是这个夏天第三个也是最后一个被签下的前CIS队员。他是一名有前途的选手,在TI4和队伍一起被早早淘汰后,june展现出了自己成熟的一面。和“430”“Luo””ChuaN”这样的选手做队友无疑对于一名年轻队员来说是极好的。虽然他占据中国天梯榜首长达几个星期,我仍然认为他的英雄池不够深。如果june想保住自己在IG的位置,那么在这方面他急需提高。

  最后一名队员可能大家不是很熟,在dota时期,“Chisbug”曾今是一个传奇。这名老将是LGD巅峰时期的成员之一,曾和LGD一同斩获许多荣誉。虽然他一开始就被王思聪买下来了,但在IGY 和IGZ合并后他并没有被入选到主队的名单当中。他上一次的亮相是在2012年的WCG上,当时顶替了因国籍原因没能参赛的“ChuaN”。CH在淡出了高水准的比赛那么长时间之后,很难说还能否重回巅峰,如果他做到了,那么见证这支队伍的成长将会变得非常有趣。

  DK就不讨论了,虽然在TI上拿到了第四名但整支队伍却分崩离析= =

  这次转会少了哪支队的参与?

LGD

  LGD.CDEC

  ruru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虽然没有像土豪那样砸钱买人,ruru依旧能通过自己的运营使队伍保持一流水准。每年她手下的优秀选手都会离队,但她总能成功找到适合的选手来填补空缺。然而,我真的觉得她需要对CDEC做点事情了。CDEC,由“Maybe”领衔,在TI4中国区预选赛上有着让人印象深刻表现,我相信ruru可以补强队伍阵容,让他们达到一线队的标准。如果我是ruru,我会尝试学习VG,让两名经验丰富的老将来队里带新人。我真的很喜欢这只CDEC的阵容,但如果ruru能对阵容进行些许调整,这支队伍将会有和一线队匹敌的实力。我是“Maybe”和“xh”的粉丝,如果能有“inflame”和“DDC”的加盟,这支队伍将会非常可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