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时间:2014-07-02 19:22
TI4战队巡礼之Titan:东南亚荣耀对抗世界
TI4 DOTA2国际邀请赛参赛队伍巡礼:Titan。

TI4战队巡礼之Titan:东南亚荣耀对抗世界

  作为东南亚地区唯一的一个直接受到邀请的队伍,是什么让他们获得这样的荣耀?这支队伍在今年的TI4上又能代表东南亚走多远呢?一直以来的TI系列赛上东南亚队伍都表现抢眼,除了两个季军以外他们在TI2中国军团称霸的时候依然占据了前八的两个位子。然而在今年,却因为阵容变化等原因大不如前。在今年的TI4只有一个队伍获得了直接邀请,那就是Titan。

  *鼠标悬停可显示选手资料

TI4战队巡礼之Titan:东南亚荣耀对抗世界
TI4战队巡礼之Titan:东南亚荣耀对抗世界
TI4战队巡礼之Titan:东南亚荣耀对抗世界
TI4战队巡礼之Titan:东南亚荣耀对抗世界
TI4战队巡礼之Titan:东南亚荣耀对抗世界

  作为唯一一只直接邀请的东南亚队伍,这支马来西亚战队此番也承载了无数的希望。和之前相比东南亚DOTA的发展似乎陷入了停滞,毫无惊喜可言,这个地区的实力相对于他们的东部来说已经大大落后。从队员来看机会都是熟悉的面孔,去年的获得季军的橘子五人众有四人都是现在Titan的成员。除了这些人,几乎很难再找到能达到他们这种高度的选手了。

  我在做梦吗?TI3决赛日我竟然还能在这里?- Ohaiyo

  因为TI3上的好成绩,很快他们成为了游戏界的大明星,百万马币(287000美金)的奖金甚至引起了马来西亚教育部的注意。青春和经验的结合,他们的确能够带来希望,难道不是吗?在这之后却发生了神展开,队伍的中单YeeFung‘Mushi’Chai仁义无双蔡司令宣布离队并加入DK战队。牧师表示自己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同时他认为即使自己不在队中只要自己的老队友彼此信任依然在一起那么就还能像TI3一样顺利。尽管如此,牧师的离队对于战队而言还是个不小的打击。橘子的成功牧师功不可没难以代替。而剩下的成员也作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战队发表声明宣布解散同时Titan开始组建新队,成员为橘子的4名队员加上Zenith的CheeChai‘Ice’Chua(是一冰不是三冰)

  我相信我们五个能产生化学反应并最终成功- YamateH

  万事开头难,刚组建的Titan一开始并不顺利,他们一直在尝试磨合调整,从牧师变成ice这并不简单。尽管如此,还是没有多少队伍能够赶上Titan的脚步,因为很少有能够在个人技术和经验上胜过Titan的队伍。在马尼拉举行的GMPGL总决赛上他们却虎头蛇尾,最后仅仅获得亚军。

  只要我们能在TI上保持状态稳定,那么我们就可以挑战任何队伍。YamateH

  在天才少年Galvin‘Meracle’Kang取代ice加入后Titan继续寻找着自己的道路。这个后起之秀作为Carry位得到了团队的认可,Ohaiyo认为他的到来将极大的改变整个队伍的战术打法,是好是坏尚未能知晓。天才少年的分推打法给了他们不小的回报,和之前的低迷表现相比进步了很多,在G联赛上Titan甚至能够和DK与iG打的有来有回。然而造化弄人,Meracle因为国籍的原因无法出战ACG亚洲锦标赛。取代他加入了是因为与Mushi的矛盾而选择了离开的WeiPoong‘Yamateh’Ng,尽管没有在一起训练,但是YamateH还是和老队友们配合默契,最后他们从败者组成功逆袭打败Mineski赢得了冠军。

TI4战队巡礼之Titan:东南亚荣耀对抗世界

  夺冠之后,Titan开始了ECL2014北京站的比赛。尽管是东南亚之王而且阵容齐备,但是来到中国后只获得了最后一名的成绩,他们的分推阵容被中国队完破,同时YamateH和Meracle的比较也不可避免的被提起。Meracle最后为Titan的失败背了锅,YamateH替代他加入了队伍的正式名单。在之后YamateH去到训练基地作为正式队员加入。Titan没有浪费任何时间,从赢得马来西亚杯开始到JDL正式起步,只有几周的时间。

TI4战队巡礼之Titan:东南亚荣耀对抗世界

  尽管如此,队伍的问题依旧。在新浪超新星杯S3赛季输给LGD和DT第一个淘汰之后,他们勉强战胜了NE战队。在ACG上获得了第三名,最终被知名外围队镰刀打败。在WPC线下赛里Titan来到了上海,取得了超乎预期的6-1-4的战绩,其中包括了2-0胜CIS和iG战队。看起来Titan似乎找回了自己,他们之后在JD Asia,WD Pro Series和The Inaugural里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沉寂了很长一段时间后,这支队伍再一次开始冲击中国长城。在TS亚洲预选赛上他们输给了LGD和iG,在gosu杯上被NE淘汰。在赢得Corsair Asia的胜利后,在WPC线下赛和ESL one的预选赛上又被DK和LGD轻松带走。一如既往的这支队伍在失败之后表现出了极大的韧性,赢得了六月的gosu杯并在ongoing联赛和datbet冠军赛上获得了不错的名次。

  Titan这支队伍拥有的经验和风格在世界上都是少有的,东南亚经常性的小型比赛让他们能够有多变的打法和战术。他们还参与中国的赛事,经历了中国战队的敲打和磨练,虽然成绩并不太好,但是这种经验是他们成长的重要因素。从图上看来,Titan有个很好的开端,虽然在11月碰壁,甚至在线下赛上输给了Mineski,因为12月的G联赛他们有重新反弹,直到ACG都有相当不错的发挥。1月是Meracle还在的最后一个月,这个月里ECL的比赛上他们8负0胜,但是因为YamateH的加入胜率和水平大大提高赢得了很多东南亚赛事。值得一提的是Titan大部分的输掉的比赛对手都是中国战队。

TI4战队巡礼之Titan:东南亚荣耀对抗世界

TI4战队巡礼之Titan:东南亚荣耀对抗世界

  从选人方面Titan最爱的是Ohaiyo的先知,在TI3上就让人惊艳不已。另外两个NET特别喜欢的英雄就是拉比克和沙王。Titan的选人方面还有个出乎意料的英雄就是卡尔,当Meracle的小娜迦和水人被ban的时候就是卡尔登场之时。新的carry位KY.xy也擅长使用这个英雄。这支队伍并不太喜欢控制类的英雄例如暗影萨满,pom龙骑德鲁伊和暗影恶魔。他们的中单英雄池很多都是线霸类,例如VIPER电棍等。

TI4战队巡礼之Titan:东南亚荣耀对抗世界

  ban人方面并不是很特别,都是世界通用的蝙蝠狼人召唤师。所有这些英雄都是在自己位置上十分强势的英雄,小鱼人在Titan的ban人上也有很高的有限度,他们很清楚如果自己不玩的时候就必须把小鱼人ban掉。Titan的战术体系可以说是贪婪的,拥有滚雪球能力的英雄他们一般都不喜欢遇到。这些英雄之中另一个他们爱ban的英雄是DOOM,喜欢卡尔和火猫(之前的风暴之灵女王修补匠也一样)的他们不可避免的要ban掉末日爸爸。

  趣闻:

  - ky.xy和Ohaiyo来至同一个家乡,从玩DOTA的时候就是好基友了。
    - 这些队员在2012的ACG上就在不同的队伍了,Ohaiyo和NET是MUFC的,其他三人是橘子的。
    - YamateH已经是DOTA界老将了,2007年在Kingsurf战队就一举成名。
    - Net因为能打三条线和沙王闻名,之前还有VS也很出名。
    - Ky.xY在TI3上不小心A掉了不朽盾成为一大亮点。
    - Titan是个拥有很多电竞项目的俱乐部,除了DOTA2以外还有CSgo的队伍。

Titan esports
Titan

  Titan战队成员:
  马来西亚 XtiNcT
  马来西亚 YamateH
  马来西亚 Net
  马来西亚 Kyxy
  马来西亚 Ohaiyo

Loda I D kYxY egm I D YamateH
姓名 Lee Kong Yang 姓名 Ng Wei Poong
国籍 马来西亚 国籍 马来西亚
位置 中单 位置 1号位
AdmiralBulldog I D Ohaiyo s4 I D Net
姓名 Chong Xin Khoo 姓名  Wai Pern Lim
国籍 马来西亚 国籍 马来西亚
位置 劣势路 位置 辅助
akke I D XtiNcT Alliance
Titan
姓名 Joel Chan Zhan
国籍 马来西亚
位置 辅助

titan
titan
Ohaiyo、YamateH、Net、XtiNcT、Kyxy

titan
YamateH

titan
Net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