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时间:2014-07-02 19:07
TI4战队巡礼之Alliance 卫冕征程前路几何
TI4 DOTA2国际邀请赛参赛队伍巡礼:Alliance。

TI4战队巡礼之[A]

    本届TI4将于7月18日于西雅图钥匙中心球馆打响,十六支队伍都在积极备战这次的比赛。截止目前为止,TI4总奖金已超过680W美金,几乎比前3届奖金之合还要多。在此之后,我们将陆续为十六支参赛队伍推出巡礼专题文章,旨在回顾这些战队在TI3之后的状态,同时展望他们的TI4之旅。

  "世界并非由'爱'所驱动,而是因无数'同盟'的存在而不断发展。大家为了共同或不同的目标而走到一起,相互尊重、互助共赢。"- Fred Allen

    作为上届TI3的冠军,Alliance就如其队名一样,是一支当之无愧的"联盟"战队。互助、独当一面、信任在这5名队员的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他们为了同一个目标走走到一起:那就是夺冠!如果说是努力让Alliance成为世界一流的强队,那么兄弟之情、团结就是他们能够矗立在世界之巅的秘籍。

    *鼠标悬停可显示选手资料 

loda-edit-2.jpg
loda-edit-2.jpg
admiralbulldog.png
loda-edit-2.jpg
loda-edit-2.jpg

    自从13年年初成立以来,Alliance已收获大大小小头衔无数。13年中半段,A队连续夺得DreamHack、StarLadder、G1以及万众瞩目的TI3的冠军。在结束半年多的"统治期"之后,版本更迭的原因使得Alliance在近一年以来表现平平。在接受采访时,Loda说出了下面这些话。

  "队伍近来表现有所提升,但仍有很多战术需要准备。我们不能再像之前参加其他比赛时那样容易被对手看透了。战队发展到今天,我们对自己的实力已经有了很清醒的了解。我们有信心打好这届TI4。"- Loda

    自从6.79版本,V社针对A队所擅长的战术进行"隐形削弱"之后,Alliance的表现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不过,自从EGM成为了队内的BP手之后,Alliance实力有所回升,多少有了几分"世界冠军"的风采,陆续在DreamHack等联赛中取得了不错的名次。这些都使得人们对Alliance今年的表现多了几分憧憬。

  "队伍状态的回升主要还是因为我们在英雄池上的表现有所提高,和我的BP关系不大。"- EGM

  谈到英雄池的加深,Alliance已经在6.81版本的比赛中使用了不少套路迥异的阵容和英雄,包括流浪剑客、亚巴顿、哈斯卡以及伐木机等等。阵容上的多变让粉丝对现在的这支Alliance充满了期待。为此我们特意采访到了Akke,让他针对当前版本中的新兴英雄和战术谈谈自己的理解。

  "版本更新总是会将许多'被遗忘'的英雄重新带回比赛的舞台。目前,战队正尽可能的去实验更多阵容、适应新版本带来的新节奏,努力让队伍的打法变得更加多变。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不少大招,就等着在TI的赛场上去使用了!"- AKKE

  采访时,战队成员正忙着在哥德堡(瑞典城市)的战队基地进行紧张的训练,他们必须为接下来的WPC-ACE、ESL ONE等比赛做好准备。对于WPC的比赛,队员都表示充满着期待。去年,Alliance曾在中国的赛场上横扫所有中国战队,以七战七胜的完美表现夺取了G1联赛的冠军,表现出了十足的统治力。

  不过,今年中国战队的表现要比去年好上太多。特别是在近来的比赛中,中国战队几乎垄断了所有的冠军。从MLG、EMS到D2L、SL9,中国没有让一座冠军奖杯旁落他人的手中,"中国 vs 世界"的场景似乎有着再度重演的趋势。对此,S4有着这样的看法:

TI4战队巡礼之VG:将激情转化为胜利

  "TI4的比赛将会非常艰苦。和去年相比,今年中国战队又强了许多。不过,我们还是会和去年一样,用最好的表现去争夺属于我们的荣耀。" - S4

  目前,距离Alliance重回国际邀请赛去捍卫自己的"冠军头衔"还有不到2个月的时间。截止目前为止,TI4的总奖金已接近700W美金,超过历届奖金之和。

  从贝纳罗亚音乐厅到钥匙球馆,从280W到可能的近千万总奖金,这些改变对于Alliance来说到底是压力还是动力?为此我们采访到了Bulldog,让他谈谈自己的感受。

  " 非常激动!看到有这么多狂热的DOTA2粉丝为了比赛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这些当选手的当然激动啊(收钱的时候最激动。.)。此外我们对于这次的新场馆也很期待,因为我们有机会在更多观众面前赢得比赛!" - Bulldog

  TI4之前,Alliance还有不少硬仗要打,其中就包括在中国举行的WPC和将在法兰克福世界杯球馆举行的ESL ONE联赛。对于目前这支Alliance而言,这两次比赛将会成为队伍最好的试金石。

loda-edit-2.jpg

  从上面这张图中不难看出,在经历过TI3的辉煌之后,Alliance的战绩一直不尽如人意。从胜率来看,最近三个月Alliance的胜率分别为66.67%、46.43%以及50%,和去年的7、8月时的100%胜率相比状态下滑明显。从TI3结束到现在,Alliance仅收获D2CL以及DreamHack两座联赛的冠军。其余比赛,如SL8、D2L第四赛季、EMS ONE等,Alliance都表现平平,难逃被淘汰的厄运。不过,随着最新的6.81版本的更新,曾经那个无敌的Alliance似乎又找到了一些比赛的感觉,正在慢慢积攒着自己的力量。

loda-edit-2.jpg

  谈完胜率再来谈谈阵容。在过去的比赛中,Alliance最钟爱的英雄当属蝙蝠,其次则是Akke拿手的5号位英雄冰女、死灵龙以及陈。特别是蝙蝠和陈两个英雄,几乎是TI3上Alliance能够夺冠的最大功臣。

  此外,亚巴顿、小精灵、拉比克、影魔、帕克、伐木机、光法以及赏金也都是Alliance比较喜欢的英雄。特别是亚巴顿、光法这些新英雄的加入,使得Alliance的英雄池比TI3时广了许多。特别是EGM掌权BP之后,Alliance的战术选择比以往要灵活很多,不再像以前那样容易被对手所针对。

  略显讽刺的是,或许是由于太过熟悉的原因,先知竟然是Alliance最为惧怕的英雄。此外,小狗、蝙蝠、帕克这些Alliance自己很擅长的英雄,也经常被Alliance自己所Ban掉,这或许也与他们之前略显单调的战术有一定关系。

趣闻:
  - Loda为LordOfDolAmroth(多尔安罗斯之王,魔戒中的一块领土)的缩写,早年曾成立过一支乐队名叫"My Yellow Umbrella"(我的小黄伞),成名曲""。

 

  - A队的幸运符是一个泰迪熊,到哪比赛都会带上。在A队炼金套装中,专门还为Loda设计了这么一个可爱的小玩偶"爱心熊"。

TI4战队巡礼之[A]
泰迪熊

TI4战队巡礼之[A]
A队炼金套装

  - 布狗最早是被Dendi所发现并带上DOTA2职业舞台的。最初,他曾替补参加过Na'Vi的比赛。

  - 除了职业选手的身份之外,Akke还经营有自己的公司。

  - A队领队为Kelly Milkies(图1,同时还是Loda的女朋友。

TI4战队巡礼之[A]

  - EGM为EnterGodMode(开启上帝模式)的缩写,成名英雄是其Carry位死灵龙。 

Alliance
Alliance - TI3冠军

    Alliance战队成员:
  瑞典 s4
  瑞典 Akke
  瑞典 AdmiralBulldog
  瑞典 EGM
  瑞典 Loda

Loda I D Lod[A] s4 I D S4
姓名 Jonathan Berg 姓名 Gustav Magnusson
国籍 瑞典 国籍 瑞典
位置 Carry 位置 中单
AdmiralBulldog I D AdmiralBulldog akke I D [A]kke
姓名 Henrik Ahnberg 姓名  Akterhall
国籍 瑞典 国籍 瑞典
位置 劣势路 位置 辅助、野区
egm I D EGM Alliance
Alliance - TI3冠军
姓名 Jerry Lundkvist
国籍 瑞典
位置 辅助

TI3
Loda、Akke、s4、EGM、AdmiralBulldog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