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时间:2013-07-29 13:57
[战队]TI3参赛战队巡礼:最强碗粥TongFu
今天我们来看一看TongFu,因为由于LGD的换人风波,可以说TongFu是最后被邀请的队伍,但说实话,TongFu在中国已经属于顶尖强队了。

TI3大巡礼:中国的最强碗粥TongFu

  今天我们来看一看TongFu,因为由于LGD的换人风波,可以说TongFu是最后被邀请的队伍,但说实话,TongFu在中国已经属于顶尖强队了。

  最早的TongFu是由前Panda解散之后前来的Hao、Mu、SanSheng以及TyLoo的大将Kabu组成的,当时队内还有一名队员是来自Ehome的LaNm(也就是国士无双),但是出于一些问题,LaNm选择了离开同福回到Ehome的怀抱。

  在那之后,TongFu找到了Awoke来顶替LaNm随队参加TI2的东部预选赛,并且击败了WE拿到参赛权。不过,他们在TI2当中只拿到了7-8名,是所有中国队伍里成绩最差的,于是这只队伍开始寻求转变。

  Kabu和Awoke离队,而前DK名将LongDD与WE队员Veronica加盟,这样队伍一直保持到今年的3月,也就是longdd离开tongfu前往LGD的时候。

  在这种情况下,Banana与Yaobai火速前来救场,可是yaobai表现欠佳在一个月内就被扫出门,而福将KingJ从Forlove转入TongFu给队伍的整体实力提升不少。

  随着队伍阵容的完善,TongFu着力于准备TI3的东部赛,当时他们被普遍认为是东部赛的夺冠热门。不过由于LGD踢除longdd而让DD回归这一换人事件,使得tongfu成为受益者直接进入TI3正赛。

  不过,也许TongFu最大的收获也许是请到了Sydm(战神7),这名VG战队的前教练。在他的指导帮助下,TongFu打的有章有法,成长的非常迅速。尤其是在DSL超级联赛中,3:0击败DK夺得冠军,这让TongFu成为中国新霸主。

  成绩:

  TI2东部预选赛(2012) - 冠军 - 直接进入TI2正赛

  TI2国际邀请赛 - 第7/8名 - $25,000

  G联赛第二赛季(2012) - 第3/4名 - $1,600

  AMD超级联赛第一赛季(2013) - 冠军 - $3,000

  DSL超级联赛(2013) - 冠军 - $81,000

  Alienware联赛(2013)- 第5名 - $3,000

  TI3大巡礼:中国的最强碗粥TongFu

  Hao

  姓名:陈智豪

  代表英雄敌法师德鲁伊矮人直升机编织者

  Hao成名于09年的XFY,当时他的队伍拿了Alienware电视联赛的冠军,随后他和Banana于10年加入了Nirvana。在11年6月Hao转至TyLoo并随队参加了TI1,不过好景不长,他再次辗转去了Panda。

  在Panda战队,Hao遇到了Mu,这对传奇的组合就这样一直征战到今天。在2011年SanSheng也加入了队伍直到12年4月Panda的解散。随后,这三员大将至TongFu征战TI2,不过他们只拿了7-8名的成绩。

  Hao被中国粉丝们称为“上将豪”,说明他是中国选手中极具进攻性的一位。但是随着教练sydm的加入,Hao是成长最快的选手,他不再那么上头与冲动了,相反,他现在是中国Carry里面最全能的一个,既能刷,也能打。

  Hao的英雄选择,从原来成名的混沌骑士龙骑士转向了中国传统carry敌法师与德鲁伊。而且,现在他是亚洲最好的矮人直升机使用者,而最近他在大量地使用编织者这名对线强力的英雄,而蚂蚁也的确符合他天然霸气的性格。

  TI3大巡礼:中国的最强碗粥TongFu

  Mu

  姓名:张盼

  代表英雄:龙骑士、痛苦女王暗夜魔王风暴之灵

  Mu在2011年被评为中国最佳新人,当时他在Panda战队。在Panda解散后,他与Hao一起加入了TongFu,而TI2也是他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他进攻性极强的特点与Hao有着完美的配合,虽然有时候俩人的激进往往会葬送掉比赛。

  在sydm担任教练后,Mu放慢了他的中路节奏,虽然他依旧是队伍里的gank发起者,但现在他多半使用龙骑士以及黑鸟这种发育型的英雄。这样他能通过farm在比赛的后期提供一个2号位的输出

  TI3大巡礼:中国的最强碗粥TongFu

  SanSheng

  姓名:王兆辉

  代表英雄:拉比克、暗影恶魔、维萨吉末日使者

  SanSheng,也就是大家熟知的34,其实已经打了多年职业了,而且都是在比较有竞争力的强队里,比如早些年的Ehome。但反而是在加入CCM 之后,他开始获得了大家的关注,不过好景不长,CCM在2011年8月被iG收购。SanSheng也代表iG参加了TI1,当时他们拿到了第五名。

  在TI1之后,他离开iG去了Panda,和Hao、Mu做了队友。不过没呆多久,他们就一起加盟了TongFu,而且当时他根据队伍需要在辅助位与劣势路位上进行转换,不过目前他多半使用线上的辅助,因为Banana更喜欢野区英雄。

  在他混迹劣势路的时候,SanSheng的赏金和风行都比较出名,不过现在他用辅助了,那代表英雄则是拉比克、维萨吉和暗影恶魔。多数情况下,他都是玩的线上的酱油位,不过当TongFu拿到打野末日的时候,则由SanSheng操刀。

  TI3大巡礼:中国的最强碗粥TongFu

  Banana

  姓名:王皎

  代表英雄:陈、魅惑魔女先知

  Banana也是09年XFY时期Hao的队友,10年的时候也是Nirvana的创始队员之一,他在NV一直呆到了12年底。在Nirvana,他拿到了WDC的冠军,不过在TI1的时候他们在败者组第一轮就惨遭淘汰。

  Banana在短暂的休息之后,于2012年G联赛第二赛季代表Forlove出战,当时他凭借优秀的经担任Forlove的队长,在2013年当他得知TongFu邀请他入队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加盟。从那时起,他就是同福主力的打野位人选。

  之前撼地者可是他的成名英雄,而在tongfu,则是野区的陈与小鹿,当然如果拿到先知也一般是给他使用。最近的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到他经常在辅助位上操刀娜迦海妖,banana是一位无私的选手,他可以随时为了他的队友牺牲自己。

  TI3大巡礼:中国的最强碗粥TongFu

  KingJ

  姓名:周扬

  代表英雄:发条技师育母蜘蛛维萨吉

  要追溯起KingJ的职业DotA生涯,应该要从09年的KS.cn,cYc算起,不过他在09年随FTD一举夺得SMM冠军的时候才是他当年最耀眼的时刻。之后在10年他加入了Ehome,进入了他在DotA历史上的一段统治的时期。

  在2011年1月,KingJ离开Ehome加入DK,可是队伍在接下来的8个月内并没有什么起色,他又加入了Nirvana.cn,不过可惜的是他错过了TI1,但他却和banana一样随Nirvana一直打到了队伍解散。

  之后他曾加入过CLC,并且在TI2的时候重返EHOME并且拿到了TI2的5-6名。而之后KingJ则是沉寂了一段时间直到2013年。

  他在加入Forlove仅一个月后,因不满队友的水平和banana一起加入tongfu,并且取代Yaobai走向劣势路。

  早些年间,KingJ的伪核诸如维萨吉和育母蜘蛛玩的非常溜,而当这些英雄被版本所淘汰之后,他开始使用起了发条技师、马格纳斯这些劣势路英雄。他的solo经验非常丰富,所以几乎很少看到他在劣势路崩盘,而当TongFu让Hao去刚三KingJ优单的时候,他也能为队伍提供一份满意的答卷。

TI3大巡礼:中国的最强碗粥TongFu

  战术

  起先,TongFu的战术基本上都是围绕着Hao和Mu这对双子星展开,不过在KingJ加盟后,队伍又可以有第三个核心,这样他们的套路就更多了。

  不过,TongFu可不是呆板的三核战术,四保一Hao的敌法师,龙骑加飞机的双核,甚至是风暴之灵噬魂鬼的灵动组合,TongFu都打的有板有眼。所以TongFu完全可以根据对手选择自己的战术。

  尽管TongFu是所有中国队伍里对野区利用最高的,也就是说辅助资源最多的,但这里也往往是他们的突破口。两名躲藏在Hao与Mu身后的酱油也许才是这支队伍真正的发动机。

  对TI3的期望

  在过去的几个月,TongFu可以说是中国最强的队伍也不为过。和去年不同的是,他们现在有着丰富的线下赛经验,尤其是在赢得了DSL联赛冠军之 后,TongFu让周围对他们进入TI3正赛是凭借运气的声音彻底消失。而且他们现在状态正佳,在高压力下的执行力也非常强。所以,在本届国际邀请 赛,TongFu应该是有和LGD一样的机会冲击冠军,他们将代表中国最强碗粥而战!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