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时间:2013-06-14 17:16
[点评]菜刀刃:悬崖边的醒悟 回顾VG内乱
近来曝光率最高的DOTA2战队非ViciGaming莫属。接连招入 Infi, Ted, Comm等RTS悍将,YY活动有声有色,校园线下人气爆棚,LOL队伍草建完成,一切看上去很美,不过立足之本DOTA2却摊上了大事。

  近来曝光率最高的DOTA2战队非ViciGaming莫属。

  接连招入中国 Infi,中国 Ted,中国 Comm等RTS悍将,YY活动有声有色,校园线下人气爆棚,LOL队伍草建完成,一切看上去很美,不过立足之本DOTA2却摊上了大事。

  话说Ti3东部预选赛,四支中国战队成功会师。除中国 LGD.cn外另三支是中国 ZSMJ、中国 Cty领衔的VG,拥有中国 国士无双、中国 小罗的中国 Rsnake,以及超新星中国 Xiaotuji带队的中国 RStars。赛前舆论普遍看好LGD晋级,VG则被寄希望能拿到西雅图的外卡。

  第一天赛果似乎也验证了这一预测:VG以2比1力克RSnake,在迎战LGD时先声夺人拿下首盘。但此后的比赛进入了LGD的表演时刻,中国 Xtt第三盘2v4反杀三人的表现成为VG少有的亮点。不过能给LGD制造如此大的麻烦,足以证明VG有足够的实力挺进Ti3。但在第二天的败者组里,RSnake携胜RStars的气势2比1力克VG,抢走了机票。

  之后便有了各位所看到的Cty怒喷队友彩笔一幕,经理风弟弟表示“从不起眼做到现在值了”,中国 Fenrir说“留下来只有失望”,Xtt抱怨“俱乐部从来没给过我应有的尊重”,中国 Fy的“我和投资人沟通过后决定离开VG”。ZSMJ本人虽选择了沉默,但水友认其为VG突破口的文章被各大媒体转载。

  从整个事件发展看,VG的管理和公关,特别是在前期,实在是一塌糊涂。赛后刚失利,没安抚好队伍情绪辞退经理,给矛盾爆发埋下伏笔。聊天记录曝光后,俱乐部选择隐瞒矛盾而不是澄清解释。最大的昏招是给队员放了长假,导致队员言行失控。在矛盾大白天下后却转向前任管理层,警告不要再有危险动作云云。到此为止,一系列言行堪称是处处有破绽,招招在演戏。

  庆幸的是前经理风弟弟的台前表现相当克制,没有让事态升级。而被舆论推到悬崖边的VG管理层终于醒悟,一面与Xtt握手言和,一面成功挽留Fy,暂时稳定了局面。

  再转向队伍本身,Xtt确定离队,透露VG已对替换者心有所属。因为Fy有其他队伍在争夺,VG暂时不会放人。Fenrir和Cty的去向不明,虽然后者被誉为队内明星选手,但聊天喷人事件后料想他很难再在VG生存,推测有可能在Ti3后补充退役选手的空缺。在冲击西雅图失败后,一代大神ZSMJ的前途也蒙上阴影,令人担忧。

  Veni,Vidi,Vici,我来,我见,我征服。据说这句凯撒大帝的名言是VG战队名字的出处。这次危机证明,人心,特别是队员的人心远比对手难以征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