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微博

《大决战》官方信息

  • 游戏名:大决战
  • 专区编辑:橙子
  • 游戏状态:限量封测
  • 大决战官网:点击进入
  • 游戏类型:FPS
  • 大决战下载:点击下载
  • 开发公司:涂鸦软件

游戏新闻

【枪迷分享】火炬行动 盟军登陆北非

新浪游戏 2013-04-01 18:31

  北非登陆战役发生在1942年11月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美英盟军在法属阿尔及利亚和摩洛哥实施的登陆作战。1942年夏,苏联对美国及英国施加压力,要求尽快在欧洲展开军事行动及开辟第二战场以减轻纳粹德国军队对苏联红军的压力,当美军指挥官赞同大锤行动--尽快在欧洲占领区登陆时,英军指挥官相信这类型行动将会导致灾难,因此建议以进攻法属北非来代替,以消灭在北非的轴心国军队、改善在地中海的制海权及为准备在1943年解放欧洲南部作准备。

  美英计划击溃非洲的德意联军,夺取北非战略要地,进而从南翼威胁德国和意大利,遂决定在1942年秋季在北非实施代号为“火炬”的登陆战役。此役是战争史上第一次使用登陆舰艇“由舰到岸”的大规模渡海登陆战役,在战役组织、装备使用等方面为尔后的西西里和诺曼底登陆战役提供了经验。北非登陆战役由美陆军中将艾森豪威尔任总指挥,英海军上将坎宁安任海军总司令。登陆部队共10.7万人,由航空母舰16艘、战列舰7艘、巡洋舰9艘以及大批驱逐舰、扫雷舰和各式登陆舰艇共650艘提供支援。航渡中参战舰艇编为3个特混舰队:东部特混舰队由英海军少将巴勒指挥,输送赖德少将指挥的美、英混编部队前往阿尔及尔地区登陆;中部特混舰队由英海军准将特鲁布里奇指挥,输送弗雷登德尔少将指挥的美军前往奥兰地区登陆;西部特混舰队由美海军少将休伊特指挥,输送巴顿少将指挥的美军前往法属摩洛哥登陆。英军航空兵1700架飞机以直布罗陀为基地实施战役掩护。上述登陆地区由法国维希政府军队驻守,总兵力约20万人,拥有飞机500架。10月22日和26日,东部和中部特混舰队分别自英国启航。 1942年11月5日会合后通过直布罗陀海峡向东航进,驶至预定登陆地段以北海域后转向南航,于8日凌晨在各登陆地段突击上陆,达成战役突然性,当日傍晚占领阿尔及尔,10日占领奥兰。西部特混舰队自10月23日分批从美国启航,航渡中依次会合,频繁改变航向,以缩小目标并迷惑对方,11月7日夜抵达换乘海域,11月8日凌晨突击上陆,11日占领卡萨布兰卡。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