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系列教学四部曲之灵活身法的实战应用

当前位置: 新浪穿越火线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 | 时间:2014-03-17 08:48

一、身法的实战应用

  1. 偷袭与被偷袭反杀对身法的应用

  偷袭时由于面对的是敌人的侧身和后背,因此近距离使用普通闪停身法即可,要点是仔细瞄准从头部开始开第一枪。如果敌人很多,有三个方法:打死一个回掩体稳定准星后再闪出打另外的人;站立打爆头一个,然后蹲位速点掉其他人;打爆第一个人后使用爆头扫射迅速扫爆其他人。

  2. 正面对枪身法

   正面对枪讲究的是枪法、身法、心理素质的同时考量。其中最重要的并不是枪法和身法,是心理素质——见人不慌。心理素质不好的选手,不要思考过多,就记住 瞄准、停稳、速点就行。其他任何都不要管。只要你能把这三样做到了,慢慢的心理素质就能提高。等到心理素质过硬了,可以通过换位思考把自己想象成对手,判 断他的动作来采取反制措施。

  (1)双方都没有掩体,无差别对枪:

  近距离,遇敌立即移动脚步迅速瞄准敌人大致位置就可以开枪,先开枪再控制鼠标从头向胸来回扫。此时身法讲究忽左忽右,忽跳 忽蹲、绝不能停,同时身法移动方向配合鼠标准星一起瞄准。

  中距离,此时首先使用闪停身法开始瞄准打头第一枪,没打中就立即转为蹲位移动速点,仍没打死就然后起身移动爆头扫射。

  远距离,闪蹲移动速点,没打死就起身移动调准星后再闪蹲速点。

  (2)对方有掩体,你没有。在他没去掩体前打法同上。敌人闪回掩体后,要通过蹲位预瞄打点的方法,等他闪身出来撞你爆头子弹。

(3)你有掩体,对方没有。这时你如果觉得能力强于对手可以放弃掩体,直接无差别对枪。如果对方枪法很好,你没把握直接对枪战胜。可以采取切刀或者移动速点撤回掩体后,不断变换使用下面三种方法:极速闪身、跳蹲闪身、移动速点闪身,打击敌人直到打死。

  (4)双方都有掩体。此时是最考量水平的时刻,如果你是潜伏者可以配合使用烟雾、闪光,突破然后近战杀敌。

如果都不使用此类道具,纯拼抢有以下办法:

  跳蹲闪身,同时起到首发打击和侦查作用。此时如果有人则蹲位移动速点返回掩体。如果没打死,就采用极速闪身补枪。如果没有人就在蹲位预瞄爆头线打点等他撞枪口,如果他出来了没爆头则立即起身移动形成无差别对枪或者立即回掩体。

  蹲位移动速点闪身并闪回。

  这里强调跳或者蹲主要是为了防止预瞄打点的敌人,看不到敌人就被爆头十分不爽。

二、战术身法

  1. 跳大箱子,直接上打箱子的教程在百度上有很多教程我就不赘述了,请自己去搜索。

  2. 安全移动:移动一定要切重量最轻的武器,中间绝不要来回切着玩,因为CF里0.1秒的时间差就能决定胜负,分秒必争。参见第一章里的武器移动速度排名。

  3. 战斗移动:

  (1)被击中后,如果不具备反击条件(不知道敌人方位),立即切最轻武器跳蹲躲到最近掩体。

  (2)在容易被瞄准的狭窄口尽量使用烟雾封住再过去,如果非要过去,要采用跳蹲方式过去,一旦跳蹲过去就千万别再回去,宁死不回去,因为狙击手打第一次跳蹲过去的人命中率较低,但是第二次跳蹲的敌人命中率很高。

  (3)在危险地段随时可能出现敌人时,不要切枪不要换子弹,按住Shift移动。

   4. 队友配合闪身,你和队友如果要同时从掩体闪身出去,打击对面预瞄掩体的狙击,这时你们要分别用不同的闪身方法,并拉开距离。比如你先使用跳蹲闪身出去,然 后让你的队友使用快速闪身出去,这样能拉开距离,并保证同时瞄准敌人。敌人狙击只能杀掉一个,另外一个就有足够的时间点射掉狙击。这种战术又被称为补枪。

  5. 队友配合双打点。你和队友同时对一个掩体进行预瞄打点,两人应分别瞄不同的点,一个瞄爆头点,一个蹲位爆头点,你和队友的位置有条件的话也尽量不在一条等高线上。这种战术又被称为双卡。

三、身法与枪法配合的诀窍

  移动中开枪会飘,但是因此有些人说移动中是不能开枪的,请别信他们。移动中是可以开枪的,纯移动开枪在近战和中距离中应用最多,主要是扫射。

  点射可以移动开枪,不包括我之前说的移动速点及蹲位移动速点。因为移动速点和蹲位的移动速度是比较慢的。我是说的快速移动中开枪单点或者连发,主要办法有三种:

  1. 利用第一章CF特性5(蹲位准星会缩小),移动中突然闪蹲可以立即开枪因为准星回缩了,然后起身快速移动,只在开枪瞬间会有小幅减速,整个过程是非常快的。

  2. 利用第一章CF特性6(按shift静步,准星会缩小),移动中按Shift的瞬间准星立即回复此时可以开枪,并保证精确度。开枪后立即松开Shift快速移动,这样整个过程速度都很快,没有停顿,不会给敌人太多机会。

  3. 利用第一章CF特性8(移动中突然反方向移动准星会有小幅缩小),这样你不停的来回移动,准星就会有很多回缩的时间,抓住这个时机瞄准开枪,就能做到无任何停顿的移动射击。

  以上这些就是我对CF身法的理解。

相关新闻

相关报道:谢霆锋代言 《穿越火线CF》宣传片 2014-03-13 12:15:08
          穿越火线搞笑漫画 地球是圆的 2014-03-13 11:02:47
          穿越火线高玩为你带来AR-15评测结果 2014-03-13 10:50:13
          穿越火线活动 开学版新手冲击计划上线 2014-03-12 15:05:21
          穿越火线城市精英赛 微星GAMING助力 2014-03-12 14:58:21
          穿越火线玩家心情 会员没什么大不了的 2014-03-12 14:54:13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