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剑灵专区

剑灵韩服玩家浅谈全职业PVP与PVE定位

新浪游戏  2013-04-15 09:56

相信很多在国服的玩家参与过几次测试,但更多的玩家是没有机会参与的,本人作为韩服的先驱者之一,从前期练级、满级副本、PVP单挑以及PVP群殴这四个方向来向大家介绍各个职业的优缺点以及所处的位置。

  相关活动:>>剑灵三测激活码轻松拿 参与微话题有奖

  相信很多在国服的玩家参与过几次测试,但更多的玩家是没有机会参与的,本人作为韩服的先驱者之一,从前期练级、满级副本、PVP单挑以及PVP群殴这四个方向来向大家介绍各个职业的优缺点以及所处的位置。

刺客 | 灵剑士 | 拳师 | 剑士 | 力士 | 气功师 | 召唤师

  言归正传,我一个职业一个职业的分析。有些方面如果说具体的技能什么的,可能有不少没经历过的玩家听得一头雾水,所以有些地方我以国服最为火热的魔兽世界作为对比,相信很多人玩过魔兽世界,所以有比较容易接受。

  刺客

  首先谈一谈【刺客】吧,本人作为专注刺客类型30年的玩家,无论是任何游戏都只玩刺客类型的角色。

  刺客这个角色和魔兽世界中的盗贼一样,以潜行【隐身】作为发动各种强力COMBO技能的前提,在剑灵中也一样。

  不过剑灵中的刺客拥有相当多的隐身触发条件,即使说刺客有1/3的时间在潜行中度过也不为过。

  【在前期练级中】刺客对单目标怪的SOLO拥有不错的表现,一套连招带走一个,几乎不需要回复,节省了一部分时间,但是和其他职业如剑士、灵剑、力士、气功等比起来杀怪效率太低。

  而且在某些级数,除开日常外没有任务来升级,所以需要靠刷副本来刷经验的情况下,刺客玩家会经历一段蛋疼的时间。

  即使在满级,刺客的AOE技能也寥寥可数,伤害量也不高,所以在前期练级的情况下,希望玩刺客的老爷们能有耐心玩下去。

  其实解决的办法也不难,找个把基友一起刷副本就行了,韩服由于难以和韩国玩家组队所以作为一名SOLO的刺客来说,非常蛋疼。

  【满级之后】刺客的辉煌之路渐渐展开,在PVE中,刺客拥有不少辅助技能能很好的在开荒和FARM中保护自己以及队友,而且普攻技能(鼠标左键3个技能)中第三个技能点出天赋之后能给目标叠5毒5出血,很有效率的保证了BOSS的战斗回血为0.

  在副本输出方面,刺客输出表现不俗,且被动闪避和隐身之后触发的2秒闪避99%(需要点天赋)大大提高了刺客的生存能力,至于烟雾弹(保护小队免疫远程技能,加天赋之后还可以回血,最高30%)、紫雾花(将濒死或者死亡的尸体拖到BOSS攻击范围之外,方便安全救人/复活)都是团队辅助的神技。

  基本四人副本无论是开荒(刺客提供强力辅助技能)还是FARM(刺客输出也不俗)中,队伍都很乐意带上一个刺客,所以满级就业不成问题。

  在单刷方面,由于有单人史诗级副本-武神塔的存在,刺客的副本SOLO也不是很难,我在43级的时候就能单刷武神塔前3层,基本没有压力。

  刺客的单刷BOSS有2种套路,对于吃控没有狂暴的BOSS,刺客的连招可以无伤过,门槛要求不高。对于不吃控的BOSS,刺客也能利用5层毒药覆盖下的刺心隐身,保证安全,对于这种不吃控的BOSS,只需要注意好转圈打,满内5毒刺心连刺,然后再转圈打,注意躲好BOSS大招就OK,熟悉了BOSS的技能动作之后,刺客的单刷倒是很简单。

  由于刺客背对BOSS从隐身出来到BOSS面转向你有一点时间差,猥琐的刺客也能实现无限隐身,耗死BOSS。

  【在单人PVP中】刺客拥有众多的连招,一个优秀的刺客在对方交出逃脱技之后可以实现长达15秒以上的无缝连控同时输出,很是霸道(有人可能表示异议,哪来这么长的连招时间,合适的天赋和操作,完全可以做到,下次写个帖子专门介绍刺客PVP的套路)。从3月12日最新的PVP RANK排名中可见一斑,前13名全被刺客和亲儿子灵剑士包揽。

  不过刺客的致命弱点在于皮薄,如果被骗反控技能,很可能被其他职业一套COMBO带走。不过对于刺客来说最强的防守就是进攻,如果对方被你完控,何须在乎自己的皮薄?

  【多人PVP中】刺客作为近战职业当时王者,神技替身术(施法期间被人击中,可隐身并传送到攻击者背后,点天赋之后隐身时触发2秒99%闪避),个人感觉即使对面有一万个人,刺客想跑也跑的掉,真可谓万军从中来去自如(毕竟混战而且剑灵是无锁定的,隐身之后目标消失,没人会追着你打)。而且在混战PVP中,刺客的众多控制技能合理分配,能够有效的击杀敌方脆皮职业,而保存自己的实力。

  【综合评价】:5星。优点:PVP王者,高副本输出和辅助能力。缺点:脆皮,练级痛苦。可能有人提出异议,不过我也实在找不出能在PVP、PVE中都表现得这么优秀的职业,综合评价5星我觉得实至名归。

  【适合人群】:PVE玩输出的、PVP喜欢控制力的、怕死的。

  【可选种族】:人族。人族妹子捏脸很好看,人族男捏个宇智波佐助、鸣人的什么的还真是应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