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GN评论:暴雪或已动心 魔兽世界免费前景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4日 11:37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日前,国外著名游戏媒体ign.com编辑发表了一篇关于《魔兽世界》是否应该免费运营的分析文章,文章将目前欧美正在运营的免费网游做了对比,解析了魔兽如果免费运营后,会增加哪些道具收费项目。不过对此暴雪并没有正面回复是否会免费运营。以下请看翻译全文:

  目前魔兽还没到应该免费的地步

  当上周暴雪透露《魔兽世界》(World of Warcraft)的付费用户持续下降,大灾变开放以来已经失去将近一百万玩家的消息后,你会开始觉得魔兽风光不再,同时脑海里可能会立马冒出一个想法:免费吧,暴雪。当然,这只是完全不合逻辑的闪念。这几年高盈利的免费游戏远少于付费游戏,而《魔兽世界》还是有一千一百万用户的。哪怕一直照现在这个用户下降率发展,也还需要好几十年才会轮落到《科南时代》《无尽的任务2》《城市英雄》的地步。

魔兽世界迄今仍是最成功的游戏

  万一魔兽真免费怎么办?

  不过,如果,万一,要是暴雪真要把《魔兽世界》变成免费游戏的话,应该怎么做?大多数成为免费游戏的原付费游戏走的路都是给游戏非核心内容标价。像《Champions Online 》和《柯南时代》这类游戏都有着独立的结构,区域旅行会有读取画面。这就很容易能把一些不重要的区域锁定起来,将非付费玩家拒之门外。不过,《魔兽世界》不在此列。

  魔兽分割免费和付费区域有难度

  魔兽有着开放世界的结构,地图之间的穿行是无缝连接的。这就意味着分割免费和付费区域要更困难一些。幸运的是,《魔兽世界》已经有了很多微交易类的内容存在,比如特制的宠物和天界飞马。魔兽同样还有其他大量的内容非常适合商业运作。

  副本或可沿用《DNF》等免费网游代币刷副本的模式

  拿英雄模式来说,这个模式让满级的玩家能够获得更高的挑战,并得到更好的奖励。然而系统限制了玩家每个副本的英雄模式只能每天打一次,这样的做法也阻止了玩家通过刷副本的方式获取稀有道具。这种限制可以换成类似于《地下城与勇士DNF》的代币或是体力系统。

  《地下城与勇士》里的副本被划分成几块区域,玩家可以进入的区域数量是有限制的,一旦达到了上限,就必须等待体力槽回复(通常都是第二天的事了)。要不然也可以购买道具来回复一些体力。《Vindictus洛奇英雄传》使用了代币系统来限制玩家可以进入的副本数量(难度越高的副本需要的代币也越多),代币可以通过购买来增加。这种模式很适合魔兽的众多副本和英雄模式,比如可以这样:每天免费给予5个代币,允许玩家刷五个英雄本。如果玩家在打完后想重置,则需要再额外花费一枚代币。这种方法同样可以适用于竞技场和战场,如果暴雪真的缺钱的话..。.

洛奇英雄传曾被看作是魔兽世界最有力的替代者

  大部分玩家都不会想一天打超过五个本,这就意味着这些玩家理论上都只会去打免费的普通本。核心玩家则每天都会用完限定次数。这就意味着他们需要付出更多花费。

  建议60级以上内容付费

  接下来是资料篇的问题。不像艾泽拉斯,资料篇是和主大陆分离开的,玩家需要通过飞空艇/船或是其他旅行方式到达,你在学会飞行前是去不了海加尔山的,而且如果没有安装《大灾变》的资料篇你也去不了那里。我的想法是所有60级以上的内容全都作为付费内容,既然游戏都免费了,这样做也合情合理。

  可增加英雄让玩家购买

  至于英雄职业,第一个英雄职业是《巫妖王之怒》中出现的死亡骑士,此后.。.没有了。暴雪会再加入新的英雄职业吗?没人知道!如果有,那么也可以作为免费模式下的收费项目。最好多来几个,我想玩家不会在乎花个十块钱买新职业玩玩。

  现在魔兽世界不适合免费制

  免费化的结果其实和现在差不多,对普通玩家来讲没什么改变。只是那些核心副本玩家和想要获得高级装备的PVP玩家们需要小心钱包罢了。免费模式不但移除了收费模式的限制,且不会在大体上有多少变动。那么暴雪的收入会减少吗?或许会的!但免费模式并不是为现在的《魔兽世界》所准备,也许在五年,或是十年后,当付费玩家越来越少,或许可以考虑考虑。

  或许暴雪已经对免费制动心

  我一点不会奇怪暴雪对免费模式有所悸动,毕竟最近的一些动作都表明了暴雪在尝试全新的商业模式,比如宣布《暗黑破坏神3》的现实货币拍卖系统。我找暴雪询问了是否有《魔兽世界》免费化的计划,不过目前还没有任何回复。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更多关于 DOTA2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