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灵传说》西游之外 网易的回合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0日 11:3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精灵传说》专区>>

精灵传说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115
CGWR介绍
7.8

  回合网游在世纪之初经过了简单助跑之后,便进入了一个以西游题材为主导的相对辉煌期。与网游产业大势略同,回合网游也没有摆脱放缓盘整的宿命。目前回合网游正蓄积力量寻找下一个突破口。回顾回合网游十年,其实就是网易的一条回合发展路,而《精灵传说》这一标志性产品的出现,我们可以解读为是下个十年的第一次发力探索。

《精灵传说》角色原画《精灵传说》角色原画

  中国回合,从网易开始

  2000年网游刚刚起步,早期的《石器时代》、《魔力宝贝》等日本回合网游进入中国,被业界视为回合网游概念的引入阶段。这两款回合网游的简单美、休闲性,在掀起中国游戏圈波澜的同时,也给了网游界一个新的发展启示!原来在大型互动角色扮演网游之中,居然还蕴含着一个庞大的金矿——回合网游。

  而这一宝藏的探矿者,业界公认是素有中国回合网游基地之称的网易!回合网游摒弃了日本的输入式发展路径,完全凭借自己的力量开始自主研发。从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宝库中挖掘,汲取成长力量,而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首当其冲!而在这一阶段,以2D表现形式、Q版休闲风格,强调社区交流、趣味性与可玩性等基本特征也基本形成!

中国回合制网游市场预期中国回合制网游市场预期

  西游题材,支撑回合辉煌

  2002年网易自主研发的回合网游《大话西游2》正式推出,并迅速获得成功,真正将中国回合网游市场带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随后《梦幻西游》的问世,成为网易布局回合市场的两大支柱!网易系列游戏创造了回合游戏的“中国式奇迹”,成为中国游戏史上的里程碑,成为了无数中国玩家启蒙大作。一些回合网游也相继跟进,由2007年的30款猛增至2009年的100多款!

  据易观国际数据显示,中国回合玩家最高曾高达5000万人,回合网游的市场份额也占到了半壁江山。这其中,网易西游题材功不可没,占据超过60%的市场份额!而在大话、梦幻之后,网易也推出了多款西游题材的回合制作品,将西游之路发挥的淋漓尽致!

精美画面精美画面

  西游之外,网易开辟新蓝海

  随着网易西游的成功,众多模仿产品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但一味模仿、缺少创新,题材雷同、同质化严重、玩法相近等成为困扰回合网游发展的瓶颈。

  网易在屡屡被模仿之中,也开始用创新继续拉开与追逐者的距离。近日,回合网游第一款欧式力作《精灵传说》展露峥嵘,清新的欧式画风,3D固定视角,耳目一新的战斗方式,颠覆了传统回合制网游的程式化概念!业界人士认为,网易的这种自我突破式的做法,将为回合网游注入新的活力,开辟回合网游的新蓝海!

  回合游戏需要创新才能保竞争力,已经成为业界的共识。可喜的是网易等回合网游老牌劲旅,已经开始用实际行动探索下一个十年的新出路。任何创新都值得鼓励和肯定。《精灵传说》这种对中国十年网游积淀而成的传统近乎壮士断腕式的创新,不仅显示出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自信。相信在丁磊的版图中,已将《精灵传说》列为了西游之外另一个经典,一柄开疆拓土的利刃!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