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软件:2010暴雪嘉年华 We are BlizzCon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 10:33  大众软件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于2010年《大众软件》12月中

  ■策划 大众软件编辑部 执笔 perdedor nerfblizzard

  (美国阿纳海姆会议中心报道)

  We are BlizzCon!

  ——Chris Metzen在2010年暴雪嘉年华开幕式上演讲的开场白

  注:此处的BlizzCon是双关语,在指台上台下的人们共通构成了BlizzCon——暴雪嘉年华的同时也指现场的观众都是“暴雪爱好者”:BlizzCon中“Con”的用法可以像萝莉控(LoliCon)里的那个“控(Con)”一样,是Complex(某种特殊的爱好、情结)的简称,这一简称的词源大概是日本御宅族之间的流行语通过动漫和御宅文化的出口而成为了英语中的外来语。

10月21日下午,从世界各地来到阿纳海姆市的玩家们为领取入场券排成的规模惊人的长队10月21日下午,从世界各地来到阿纳海姆市的玩家们为领取入场券排成的规模惊人的长队

  DAY 4

  2010.10.24

  无论是RPG、RTS还是MMO,无论游戏的世界和故事背景与现实有着怎样的差异,它们都在某种程度上映射着我们的现实生活:我们总是需要把大多数时间用于打怪、捡宝、练级、穿装备、采矿、攀科技、造兵、逛拍卖行……而为的只是经历一场惊心动魄的Boss战、目睹剧情的进一步展开、摧毁对手的最后一丝斗志、与战友们在副本的终点开怀畅饮……

  相对于之前准备工作的漫长,拥抱成就与辉煌的时间往往过于短暂,于是人们总是会在意犹未尽的驱使下开始下一次准备工作……过去的四天——从我踏入洛杉矶机场的那一刻开始,对我来说就相当于闯入了暗黑破坏神的混沌避难所、在失落的神庙中央地带打响了大规模会战的第一枪、与24位队友站在了冰冠堡垒的辛德拉苟萨面前……总之,是迄今为止最适合写在“令我难忘的一件事”这个标题下面的经历。

  现在,我正坐在由洛杉矶飞往上海的飞机上,翻阅着在过去的四天中拍摄的照片,试图在长达十多个小时的归途中尽可能多地记录下这几天发生在身边的事情——可爱的玩家、可敬的工作人员、参观暴雪总部时和亲手玩到《暗黑破坏神III》的激动心情、在开幕式和闭幕式上发自内心的共鸣、在诸多演讲和访谈中感受到的暴雪的魅力、美味多汁的牛排……

  咦?呃,在思维进一步发散于三万五千英尺的高空之前,让我们立刻开始回忆这段难忘的旅程吧。

Gary Platner:我很高兴,你们呢?Gary Platner:我很高兴,你们呢?

  DAY 0

  2010.10.20

  你知道,就算是凭借着用四颗六面骰连续三次投出20点以上的人品拿到了美国签证,也不能保证游客能够顺利地走出机场大门,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的存在就如同《暗黑破坏神II》里的奶牛之王——可不仅仅是一个传说,他们散布在美国每一个机场和港口的每一个入境口岸,像是在摩里亚矿坑里抵挡炎魔的甘道夫一样告诉所有外国旅客“You Shall Not Pass”(你不能通过)。

  暗号:魔兽世界

  当然啦,他们既不穿灰袍也不拿法杖,只是在摆弄着摄像头和指纹扫描仪的同时,向外国旅客提一些诸如“什么动物早晨用四条腿走路,中午用两条腿走路,晚上用三条腿走路”之类的问题……

  在飞机降落之前已经默念过很多遍赴美目的和自我介绍的我自然是有恃无恐,我甚至还准备了一篇简短的演讲稿用于说明我对施瓦辛格作为一名演员而不是一名州长的

  赞赏以及对加州大麻合法化提案的中立态度……但当眼前的这位官员要求我“描述一下‘暴雪娱乐’这家公司”的时候,我还是短暂地陷入了冥想状态——凭借我贫乏的词汇量和朴实的语法基础,对暴雪进行“描述”的难度不亚于原创一首莎士比亚体十四行诗,好在飞机上播放的印度电影和随身携带的《大众软件》9月中旬刊在那一瞬间给了我灵感,于是我翻开杂志的第34页,指着死亡之翼的图说:

  “先生,您知道《魔兽世界》吧……”

  麦格尼和凯恩血蹄的胡子!萨尔和穆拉丁的锤子!眼前这位几秒前还在念叨“Video Games(电子游戏)”这个词的时候露出困惑神情的大叔,居然点了点头。

  “好吧,正是暴雪娱乐创造了它。”

  “哦,那肯定是家大公司。”

  接着,他便拿起I-94出入境记录卡订在我的护照上并盖了章,以维特的第三条腿和暗月马戏团去年的羊肉的名义,“魔兽世界”就这样成为了我通过美国国土安全部检查的暗号。

  加州旅馆

  十月的加州气候仍然温和湿润,从洛杉矶机场到阿纳海姆会议中心的一路经历了整个雨过天晴的过程,一路上我们的媒体团队一直在和暴雪中国公关部的成员交流《星际争霸II》的对战心得,顺便吐槽《魔兽世界》的每个公会中都会有几个把“魔枢”副本敲成“魔抠”的人……虽然每个人的生活和爱好都大不相同,但我们至少找到了一个共同点:拜战网的配对系统所赐,在座的每个人的《星际争霸II》对战胜率基本都保持在50%上下……

  阿纳海姆是个充分诠释了“地广人稀”概念的城市,这里的大多数建筑,无论是商业区还是住宅区,都只有一层楼高,稀疏地分部在市内的任何一个高层建筑都是一个良好的眺望台。我们入住的酒店就在举办暴雪嘉年华的阿纳海姆会议中心旁边的Marriott——我必须说,这个安排真是太体贴了,因为酒店和会场的距离真的就是字面意思上的“旁边”,可以通过房间的窗户看清会场门口的一切——很难想象眼前如同湖面般沉寂的会场将在两天后彻底沸腾,当两万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玩家涌入这座建筑之时,会是怎样的一种情景。

  尽管美国第一家迪斯尼乐园就在步行几分钟即可到达的地方,但我没有去游览一番的兴致——和第二天的行程相比,迪斯尼并没有多大的吸引力。嗯?你想知道第二天的行程有多能打?我们要去的便是那暴雪的总部啊!

  DAY 1

  2010.10.21

  核心价值观是这样的一种东西:它是原则、宗旨,而且除了约束与指导功能之外,还像口号一样动听并且能够激励人心……对暴雪而言,它还是铭刻在总部入口处那个无名的狼骑兵(《魔兽争霸》中的兽族掠夺者)雕像周围法阵上的咒文,它们是:Gameplay First、Commit To Quality、Play Nice; Play Fair、Embrace Your Inner Geek、Every Voice Matters、Think Globally、Lead Responsibly、Learn & Grow。

  核心价值观

  核心价值观是这样的一种东西:它是原则、宗旨,而且除了约束与指导功能之外,还像口号一样动听并且能够激励人心……对暴雪而言,它还是铭刻在总部入口处那

  个无名的狼骑兵(《魔兽争霸》中的兽族掠夺者)雕像周围法阵上的咒文,它们是:Gameplay First、Commit to Quality、Play Nice; Play Fair、Embrace Your Inner Geek、Every Voice Matters、Think Globally、Lead Responsibly、Learn & Grow。官网的繁体中文页面将其译为“趣味第一、精益求精、诚信为本、拥抱真我、集思广益、立足全球、王者风范、学无止境”,当然,汉语短小精悍、高度概括的特点难免会偶尔丢掉一些小小的细节……正是这些核心价值观和对核心价值观的坚持成就了今天的暴雪,让暴雪取得了《暗黑破坏神》《星际争霸》《魔兽争霸》《魔兽世界》这样的成就,这位狼骑兵怒吼着高举砍刀与战斧的形象多年来铭刻在了每个往返公司于住所之间的员工的心中,也铭刻在了每个只能与其擦肩而过、流连忘返的游客心中。公司园区到处高高飘扬的旗帜提醒每个人在过去的一年(2009年)中,《魔兽争霸》系列迎来了诞生15周年的庆典,而《魔兽世界》也度过了它5岁的生日。

Geek就是Dustin Browder——几天来他一直以以为普通工作人员的身份在媒体室附近徘徊,时不时地提醒记者不要对屏幕上的一些内容进行拍照,以至于很多人都没认出他就是《星际争霸II》的首席设计师  Geek就是Dustin Browder——几天来他一直以以为普通工作人员的身份在媒体室附近徘徊,时不时地提醒记者不要对屏幕上的一些内容进行拍照,以至于很多人都没认出他就是《星际争霸II》的首席设计师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