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游好比房产 你的电脑是否曾被强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 12:05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奇迹MU》专区

奇迹MU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
CGWR介绍
7.3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前言:近几年房地产开发商与群众的关系不太和谐,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强拆。强拆为了啥?为了推倒小房子再盖更大的,不管最后是谁得利,总归是这么个原因。

  你可知道,有些网络游戏也像房产开发商一样,在逼迫着你强拆自己的电脑,给自己电脑升级。“如果不升级电脑,就不能运行我们的游戏!”那么,你是选择做“顺民”还是“钉子户”?

国内第一批“商品房”,你在其中是否还有一套“住房”?国内第一批“商品房”,你在其中是否还有一套“房产”?

  强拆案例1:奇迹MU

  暴力指数:★

  强拆结果:顺利强拆,无人抵抗

  在那个10台电脑就能开网吧的年代,好多小网吧的电脑只能运行QQ,打字快了都会死机,石器传奇一类勉强跑跑,3D的《奇迹MU》简直就是噩梦,没有支持高3D运算机能的显卡玩这游戏就叫一个卡。“老板太卡了……”面对市场火爆的网游楼市第一批“商品房”,几乎所有网吧和玩家都投降了,配机器显卡一定要好,为什么?玩奇迹!

>>国内厂商代理不差钱盘点 价码暴增求大作

为了你我的电脑甘愿被拆,可是如今还有谁和我一起看奇岩城的月亮?为了你我的电脑甘愿被拆,可如今还有谁和我一起看奇岩城的月亮?

  强拆案例2:天堂2

  暴力指数:★★

  强拆结果:暴力强拆,“钉子户”全军覆没

  《天堂2》的画面即使拿到现在来看仍属上乘,在04年一片平房瓦砾的年代,《天堂2》简直就是高档海滩别墅。它的公测造成了国内网吧第一次大洗牌,一大批不肯更新电脑的小网吧“钉子户”就此销声匿迹,更大一批如万科房产般的高档网吧应运而生。个人电脑用户面临的问题则不仅是更新硬件,还要考虑一下:我256K的小猫是不是也该拆了?

>>视觉系VS耐玩流 网游需要好看又好玩

世界第一楼盘第三期发售啦!当然仍然没有国服的份!世界第一楼盘第三期发售啦!当然仍然没有国服的份!

  强拆案例3:魔兽世界

  暴力指数:★★★

  强拆结果:拆迁户主动配合强拆,甚至在城管没来之前早已做好迎接的准备

  《魔兽世界》诞生之初很多人担心它会成为超越《天堂2》的新超级地产商,公测后的表现证明这个担心也对也不对:《魔兽世界》确实成为了新地产商,但它拆的不是你的显卡,而是硬盘——超过7G的游戏程序,预留空间更是需要10G以上……好吧,为了这个顶级游戏,拆!客观上,《魔兽世界》促进了大硬盘的普及,之前令人垂涎的80G硬盘迅速没落,你硬盘要没有个几百G空间,你都不好意思跟人说!

  至今这个房产商仍兢兢业业地继续着他的强拆事业,最新资料片安装后游戏容量将高达15G,预留空间30G以上,并更新了水体引擎,对显卡的要求也进一步提高……不过广大网民纷纷表示没有压力:不做钉子户,欢迎拆迁!

>>台服魔兽服务器爆满 部分服务器已锁定

这楼盘建筑面积这么大,怎么盖了一排平房啊?坚决不买!这楼盘建筑面积这么大,怎么盖了一排平房啊?坚决不买!

  强拆案例4:《傲世OL》

  暴力指数:★★★★

  强拆结果:钉子户众多,地产商资金链断裂崩盘

  作为第一个打出国门的网游公司,《傲世OL》的开发商本应受到网民的拥护,怎奈他推出高档商品房来的太不是时候。高达10G的安装程序在刚被《魔兽世界》拆了一遍的玩家中引起了强烈不满,“魔兽还卖光盘,你10G的游戏让我从网站下载,等下完游戏都黄了!”没错,因为客户端过于巨大(而且说实话游戏内容空洞,真不知是用神马填满这10G的),很多网吧和个人都选择放弃,游戏最终无声无息地死亡了。

你说这么高档一个小区,怎么连个保安都木有?现在到处都是小偷啦!你说这么高档一个小区,怎么连个保安都木有?现在到处都是小偷啦!

  强拆案例5:《永恒之塔》+《剑网3》

  暴力指数:★★★★★

  强拆结果:顺利强拆,但重建住宅质量过差引起业主强烈不满

  《永恒之塔》和《剑网3》这两个高档别墅小区推出时间差不多,强拆指数则比《天堂2》有过之而无不及,但经历了那么多次强拆的玩家表现已经没那么强烈,绝大部分人选择了适应。

  然而,拆过重建之后,玩家发现这两个别墅小区都犯一个毛病——外表华丽无比,内部配套设施却极不完善,住进去经常停水停电,防火防盗措施几乎没有,因此纷纷搬离。虽然现在它们都还在运营着,却已如黄昏落日,小区里见不到几个活人,到处贴着“卖房”的小广告,再不见当初熙熙攘攘的人群。

>>永恒之塔玩家维权后续 漠视玩家权益是顽疾

  结语:房子是给人住的,光外墙华丽,小区里净是蜘蛛网,那肯定没人买。网游也是如此,自己的游戏是否能让玩家心甘情愿配合你“强拆”,终归还是需要用游戏品质来抓住玩家。

  新一年即将来临,又有数个重量级“大楼盘”开测在即,你还是否打算为了“入住”而允许它们强拆自己的电脑呢?

(编辑:弥可)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