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厂商代理不差钱盘点 价码暴增求大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5日 11:58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网络游戏在中国经历了十年,已经成为了最大的娱乐产业,目前来看各大巨头厂商的重头戏依然是经过惨烈的争斗、付出天价代理费而获得的外国网游大作。正所谓高投入高回报,几年以来代理费的最高纪录不断被刷新,而随之带来的滚滚财源就像电影票房一样令人瞠目。下面我们就来回顾一下,这几年代理费的飙升历史。

  2001年 盛大 热血传奇 30万美元

  2001年是大陆网络游戏的开端,在这一年《万王之王》令人们见到了什么叫做图形网游,而从商业上获得巨大成功的则要从《热血传奇》算起。30万美元的代理费,成全了陈天桥和盛大。网络游戏与暴利挂钩,就从这一年开始。

  2002年 九城 奇迹MU 200万美元

  现在不知道有多少人还记得当年在“第九城市”的社区上玩小游戏的经历。九城付出的200万美元使得《MU》一度成为了“华丽”的代名词,相比之下盛大的30万美元就显得不甚惊人了。但和将来的代理费相比,这仅仅是九牛一毛。

  2003年 盛大 天堂II 1000万美元

  盛大与九城的攀比,注定不可能在2003年结束。《天堂II》的1000万美元代理费用使得人们头一次明白了韩国风的全3D唯美网友是什么模样,这种画风以及界面的游戏直到今天依然是主流。

  2004年 九城 魔兽世界5130万美元

  如果战争仅仅限定在代理韩国网游中,战况并不会那么惨烈。2004年,九城以5130万美元的天价拿下了《魔兽世界》大陆地区的三年运营权,接下来的故事大家就都很熟悉了。

  2008年 盛大 永恒之塔 5000万美元

  《魔兽世界》之后,不但韩国网游略显疲势,整个网游市场也开始接近饱和的顶峰。到了2008年,追求ARPU的免费网游正在将网络游戏赶入死胡同,《永恒之塔》的5000万美元代理费使其成为了几年之内都无法被再次刷新的韩国网游天价代理费记录。

  2009年 网易 魔兽世界 2.146亿美元

  网易总共支付了2.146亿美元给游戏开发商暴风雪公司,换取在中国为期三年的游戏营运权。人们已经习惯了将5000万美元当做游戏代理费的顶端,把其他游戏的代理费放入5000万美元的量尺下进行比量;而网易的2.146亿美元比当初的九城高了接近六倍。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